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末世重生之余韶(85)

作者:肚皮娘娘 时间:2021-12-29 10:52 标签: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144第二卷完
144第二卷完
    上半夜,本来是余韶守夜,没想到陈穆修竟然提出他来守夜。
    余韶见其似乎受了很大的刺激,脸色不太好,就想要他好好休息,结果,陈穆修并不愿意 :“我睡不着,你先去睡吧!你似乎比我更累。”
    “那,也好吧!时间到了,你叫醒我。”
    余韶不再纠结,他确实是有些累了,今天出了许多汗,火属性异能的他竟然被烫着了,身 体有点受不住。
    余韶将一瓶稀释过灵泉水的矿泉水和一些食物交给陈穆修,怕他中途身体受不了,又给了 他几颗醒脑丸。
    醒脑丸的作用并不多,就是让人提神醒脑而已,提神效果和灵泉水一样,只是没有灵泉水 那么多的功效,却也不会危害身体:“你小心一些,累了就叫我。”
    “我知道了,你去睡吧!”陈穆修一直避着余韶的眼睛,不敢与他对视。
    余韶对此没有任何怀疑,点了点头回去休息了。
    只是他还是不放心,回头看了一眼陈穆修:真的没事吗?
    下半夜,余韶守夜,陈穆修什么也没说,就回去休息。
    这个晚上顺利过去了,第二日,众人醒来吃了早餐后,余韶和陈穆修再一次进入了山中。
    其他人这一次则没有跟着进山,而是在原路找了个隐秘的地方隐藏起来。
    余韶依旧设置了各种阵法,并且提醒他们除了他们回来,不管发生任何事都不能离开阵法 中央,小蔓也留在了原地,顺道还增加了一个隔息阵,防止他人发现他们的气息,一切准备妥 当后,安心地往山上走去。
    二人的行动依旧和昨天一样,只是,话题少了很多。
    很明显,余韶想说句话的时候,陈穆修总是敷衍着回答他,弄得余韶也说不下去,总觉得 陈穆修怪怪的。
    余韶再一次去了那个山洞,他很在意,虽然现在木盒很是平静,但木盒的确是对着周围的 石头还有另一个洞口都曾有过反应。
    现在木盒正在吸收着梦幻石的灵气,根本对外界毫无反应。
    只有余韶将他唤出来的时候,木盒才开始注意外界的情况。
    余韶便和陈穆修一起进入洞中。
    这一次,将一些木盒对其有反应的石头收了起来,余韶没有再将石头破开,而是直接收取 整个的石头。
    陈穆修这一次忽然开口道:“这种东西,收起来做什么? ”不是很危险吗?
    余韶微微一笑,陈穆修看着他的视线又忽然移开,只听余韶道:“这叫梦幻石,虽然很危 险,可以通过幻境,操纵人的内心,但是梦幻石也具有其价值,放心吧!这种东西,以后会很 有用,现在或许没有人发现,但是不久之后,我相信,这梦幻石定能帮助我们。”
    余韶并未将梦幻石放入空间中,而是直接放在宅院里。
    宅院里的灵气比外界的充足,梦幻石定能更快速地长大成熟。
    “哦,是吗? ”陈穆修淡淡回应,并未在意这些细节,如果他足够细心,一定能发现余韶 不仅仅只有玉戒一个空间,但是他错过了这次的机会。
    他现在的思绪一直在对余韶的“扭曲的情感”上停滞不前,不曾谈过恋爱的陈穆修纠结了
    对余韶的感情,究竟该不该让他知道,如果他知道会对他有什么想法,现在明白了自己的 心情,他每一次看到余韶的时候,都会想到那个幻境,弄得他都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余韶将躺在地上的石头收拾了,虽然木盒对墙壁上的石头也有所反应,但并没有那么强烈
    所以,他放弃了石壁上的石头,虽然很想要多一点的梦幻石,他也想要制造一件衣服,但 这太浪费时间,想要墙壁上的石头则需要开凿,会浪费很多时间,他不想浪费在这些事情上面 。还是快些找到草药比较好!
    而他却不曾注意,陈穆修那么刚好地看到他对着石壁上的石头发呆的样子,明显很不舍, 但却一脸决然地放弃。
    陈穆修不想干涉余韶的这些决定,但却不希望他这样,舍不得收起来就好了,于是道:“
    时间还很多,我们不必急于这一会,想要的话,就动手吧!”
    说着,也不等余韶有什么反应,便开始拿出枪支,对着石壁上的石头打了起来。
    “修?等等……”余韶还没来得及拒绝,就见陈穆修完全不等他反对就已经动手了,石壁 上的石头碎裂开来,他也只好跟着陈穆修一起行动。
    这一次,有时候出现的是整块的石头,有时候是一整株的梦幻石,余韶不管三七二十一, 都将其收了起来。
    二人虽然都出现了幻觉,但总算能避开了,因为梦幻石的植株很小,效果并没有一开始的 那一株好,所以二人都能很快就清醒过来。
    但余韶发现,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不管是那一株梦幻石,陈穆修都能沉浸其中,让余韶有 种他其实更愿意在幻境中呆着的想法,他立马清醒过来,那当然不行,好在最后,陈穆修都能 及时清醒,虽然面上总是出现不自然的红晕,但余韶一直都没有在意。
    他当然不知道陈穆修沉浸在幻境中的原因,那是因为在幻境中,他可以对余韶为所欲为。
    二人收拾了墙壁上的石头之后,就花了一天的时间。
    于是,二人没有再继续,随便打了点猎物,就回去了。
    在这座山中,他们坚持了半个多月,有时候会有大型的变异动物或者植物让他们陷入险境 中,但都能安然度过。
    还因此在山中好好锻炼了一番,不仅仅是余韶和陈穆修进步了,就连一直在原地呆着的几 人也进步了,他们熟悉了阵法的出入,便自由地出去外面与丧尸对抗,反而增长了许多经验。
    直到余韶在山中找不到什么有用的草药后,众人这才离开了这座山,往下一个地点出发。
145自由基地
145自由基地
    落日余晖,高高的城墙上,陆子盛看着夕阳,神情落寞,抽搭抽搭地吸着烟。
    烟圈飘散在空气中,烟灰也随意落入地面上。
    一切都很安静,安静地让人觉得孤独,忽然一个声音响起。
    “子盛,入夜了,该回去了!”
    陆子盛闻声望去,那是一位二十七八岁的年轻人,清俊斯文,淡定从容,同这夕阳一样, 给人一种舒宁的感觉。
    但熟悉他的人才知道,这人绝对不是他表面上所看到的那样。
    “贺阳。”陆子盛很快恢复正常神态,轻轻地唤了一声:“一一还好吧!”
    “老样子!突然在这个时候觉醒异能,最近老是发烧。”
    “那你怎么还跑到这里来,要是我干儿子有个三长两短,我岂不是罪过了?”
    “说什么呢? 一一肯定能好起来。而且,有陈医生细心照料着,紫辛也在一旁看着,能出 什么事。”
    “诶,苦了这孩子,一一也真是够倒霉的,刚好出生在这末世,末世发生的时候,说不定 人都还没成型呢!”
    陆子盛感叹道,当初,他一路逃亡,路上遇到了数不胜数的丧尸,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隐隐有预感,这个世界疯了!
    正常人看不到几个,而他在觉醒异能的时候,他来到了这里,还遇上了小规模的丧尸潮, 要不是贺阳,他早就死在了丧尸潮中。
    好不容易活下来,他怎么能那么轻易死去?头头为了他而留在原地,如今也不知是生是死 ,但可以肯定的是,凶多吉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