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末世重生之余韶(80)

作者:肚皮娘娘 时间:2021-12-29 10:52 标签: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哑妹是个异能者,如果她没有变成异能者,可能已经死了。
    但是她却变成了异能者,这跟她意志力有关。
    元伯说:“哑妹是个求生意志非常强烈的人,不会轻易死去,也可能是因为如此,她才能 觉醒异能。虽然这段时间吃的不差,她的身体有变好的迹象,但是还远远不够,正值长身体的 时刻,她亏损过重,又没有得到好的照顾,因此根基耗损太过,身体一时半会也好不了。就算 现在伙食变好有了异能也无法让哑妹的身体恢复原状,因为这些都只能算是旁支细节,仅仅依 靠这些东西只能算是治标不治本,真正主要的,还是哑妹的身体根本,她像是一朵快要悄然盛 开的花,但根部却已经腐烂了不少,想要哑妹完全健康,就必须将这些腐烂物清楚并且让其长 出新的根须重组身体,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没关系,你说吧,我能做到的,我一定做。”安乐道:“况且,哑妹还这么小,我也不 希望她一直长不大。”
    能做多少就做多少,算是报答余韶的恩情了,以后找到了安全基地,她就和他们分开了, 至于哑妹要怎么样,相信不用她自己操心,哑妹也能自己料理,因为她早就发觉了,哑妹是个 学习能力动手能力非常厉害的人,只要她有心,就一定能养好自己的身体!安乐这么想着,但 事情却远远没有她想的那么简单。
    元伯看了她一眼,他并不觉得安乐能坚持下去,不过能坚持下去最好,因为他也希望哑妹 能健康起来:“一路上遇到的危险多不胜数,也没有人有时间给她好好调养,所以一直就耽搁 了下来。要不是有异能支撑着她的身体,哑妹都不知道还能不能坚持下来。所以,如果哑妹的 身体能养好,一定能变得更强更漂亮,长得更高,但如果想要养好身体,却不是那么容易的, 需要长时间药浴,吃药,补充营养等等,吃食方面也要好好进行,我这里已经帮哑妹改了一些 药膳、药汤、药浴等的方子,每天按照方子上写的给她煮药膳,熬药,泡药浴。如果真有心让 哑妹完全健康,那么我先要给你提个醒,想要治好哑妹,必须坚持三到五年的时间,并且期间 不能停止,一旦停止,哑妹的身体会损坏地更加厉害!”
    “三,三五年? ”安乐惊讶:“这,真的需要这么久吗?”
    元伯点头:“嗯,不仅如此,调养身体的时候,前期疗养需要半年,药方在那时候就需要 根据哑妹的身体恢复情况更换一次药方。原本,如果哑妹不曾觉醒异能的话,可能需要十多年 的时间,但异能不但支撑着她的身体,还在适当的时候护住她的已经损坏的命脉,她这才能像 个正常的小孩一样能够自由活动。”
    “怎么会这样? ”安乐想着,但已经答应了下来,想要拒绝也没办法了,最终,她只好把 这件事情告诉了余韶。
    她已经发现了,这一队的人,两个大男人才是有话语权的,而最终决定权就在余韶手上, 所以问他才是最正确的决定。
    余韶都不知道这些,虽然以前也有发觉,时不时稀释灵泉水给哑妹喝,但都没注意到哑妹 的身体竟是亏损的这么厉害,因为哑妹一直表现都不错,并且看着似乎也没有什么大碍的样子 ,他就没有特意去给她把脉看身体什么的,就一直不曾在意。
    元伯一直不说,他也不知道。要不是安乐告知于他,他到现在都还会被蒙在鼓里。
    余韶有疑问,就找了元伯,元伯这才告诉他:“其实我也不知道。哑妹的表现太好,并且 她的异能护住了她的身体,让她看起来跟正常人一样,就是把脉我也看不出来,这还是我在唐 家堡的时候,研究出来的。”
    余韶皱了皱眉,元伯一直都没什么事情干,故此他要研究他也没怎么在意,但是他什么时 候想要研究哑妹的身体的?既然哑妹的身体看起来是健康的,把脉也把不出来,元伯又是怎么 知道的?
    余韶将自己的疑问说了出来,元伯则是叹了口气。
    “这还要感谢秦少身边的那个面具人。”
    “怎么说?”
    “你还记得,哑妹当初和元朗离开,是面具人送回来的吧?”
    “嗯,你们都跟我说过这个。”
    “那时候,面具人私下跟我说,他感觉到哑妹的身体有些奇怪,全身上下各个部位无时无 刻都会显示出异能波动,仔细观察,才发现这些异能波动并不正常,这才特意给哑妹检查了身 体。只是哑妹一直不配合,他最终才找上我,花了好长时间才给哑妹的身体做了一次全身检查 ,我这才了解到。一直以来,我都是个普通人,所以不了解你们所谓的异能波动是个什么样的 ,也就没有发觉哑妹的异状,我曾想过让哑妹留在唐家堡好好养好身体,但是哑妹坚决不肯, 想着你们一路上都这么忙碌,一直都在生死之间求存,我也就没说这件事了。”
    余韶没想到,事情竟然是这个样子。
    而且,在不知不觉中,他似乎又欠了秦少一个人情。
    那人,应该就是秦少身边的人吧!
    “师傅,不管如何,哑妹已经成了我们的队友,我不会不管她的,以后有什么事就找我, 有什么需要也告诉我,我一定要尽力将哑妹的身体调养好。”
    元伯欣慰地点了点头:“你很好,我知道,我们现在缺的正是草药,可是,这个时候该怎 么去找这些草药?”
    “我手上还有一些,最近我把炼丹的事情放一放,在路上多寻找草药,多进山去看看,一 定能找出来的,你看看还缺什么就告诉我,其他的事情不要想,哑妹的身体更重要。”
    “还是找个能安心居住的地方给哑妹养身体比较好,这样一直奔波的,根本就没办法保证 能及时让哑妹进行医治。”
    “我知道了,我会注意的。”
    元伯还想再说些什么,但最终还是没有说下去了,见余韶坚持给哑妹养身体,并且比他还 着急的时候,他终于知道,这个徒弟没白收,不仅如此,他还觉得自己占了大大的便宜。
    最后,他给了余韶一本小册子,这是他早就拟好的册子,他早就有为哑妹调养身体的想法 ,故此药方都写好了 : “第一个疗程就按照上面的草药收集,我都已经拟在上面了。”
    余韶把药方拿出来看了一下,发现第一个疗程所需的药材他手上都有,第二个疗程没有明 说,要看情况而定,故此就没有标记出来。
    不过,从现在开始,不管是什么草药,余韶都要试着去收集了。
    “我知道了,你放心,我会想办法。”
    余韶知道了哑妹的事情,又做了一些打算,他打算停留一段时间采集些草药,再接着往前
    走。
    然后找个能安心居住三年以上的地方,把哑妹的身体养好才行。
    这让他决定加快进入G市的进程,他不打算停下来了,而是日夜兼程,往G市赶去。
    但不能进行疗程,在饮食方面却是可以好好进行的,所以余韶需要找到一些做药膳的草药 才能继续前进。
    这些草药除了哑妹需要用,就是炼丹之用了。
    陈穆修对此没有任何异议,事实上,只要余韶决定好的事情,他判断不出好坏对错的时候 ,都会盲目的支持。
    “既然这样,我们先走山路吧!先把路上的草药收集足够的量后再出发,只是,要徒步走 的时候,车子,能放空间吗?”
    “应该可以。”余韶回答,空间还有很多,除了一部分。
    安乐已经知道余韶空间异能的事情,虽然觉得不可思议,但现在已经是末世,能人异士虽 然让人觉得神秘,却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而且在末世也没有什么人在意不是,所以当他们 来到一个无法让车子前进的地方,再看到车子忽然从眼前消失的时候,一点都不惊讶,反而一 副习以为常的样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