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末世重生之余韶(58)

作者:肚皮娘娘 时间:2021-12-29 10:52 标签: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余韶与车内的人终于松了一口气,他欣喜地走了过去,道:“去了这么久,是不是遇到什么危险?”
  陈穆修把自己所遇到的情况都告诉了余韶,余韶疑惑:“村子里很危险?那我们今晚也要睡在车子里了?”
  接着摇头说道:“村子里没有危险,不过,村子在往前一点有一个庄子,庄子里有人,却不允许我们进去。”
  “有人?”
  “嗯。”
  “你是不是遭到了埋伏?”
  “算是吧,不过对方并没有下杀手,似乎只是警告!”说完,陈穆修拿出一把被削尖了的木箭:“他们不让我靠近村子,我跟他们打了一场!”
  “该不会是这里的村民吧,他们不想有人进他们的村子?”
  “应该是这样!不过,他们已经答应我,只要我们不靠近庄子,在村子里落脚是允许的!”
  “好,既然这样,我们就过去吧,不过还是小心些,也不知道这里的人打的是什么主意。”
  “反正我们明天就要走,管他们做什么,只要不会影响我们,那就不管他们!”
  余韶点了点头:“你说的是,上车吧,我们开着车子过去。”说着,就把周围的阵法痕迹收拾干净。
  车子顺利进入村子里,村子里的确没有任何一个人,正如陈穆修所说再往前就可以看到一个庄子。
  庄子四面围墙,宏伟壮观,坚硬牢固,将庄子保护起来,寻常人不得进入。
  余韶等人并没有进入庄子,而是在村子的附近找了一家还尚未被破坏的房子,收拾一番就住了进去。
  天色已晚,简单地解决了一下晚饭,就各自休息去了。
  上半夜,余韶守夜:“修,你一整天都在忙,先休息一会吧,上半夜我来守夜,到时间了,我来叫你!”
  陈穆修没有拒绝,点了点头,进屋休息去了。
  现在天气虽然慢慢暖和起来,不过夜晚的时候还是挺冷的,这里元朗和元伯都没有异能,故此,余韶必须多准备一些棉被给他们。
  准备好一切之后,余韶在房子的周围设置了防御阵法,只要不走出阵法之外,在阵法之内的人应该不会有什么危险,而一旦有人靠近,触碰到阵法,余韶也能感应得到,所以他并不担心外面的东西靠近,只是要检查一下周围的动静,看看不要有什么东西混进来了。
  检查了一番发现没什么事情之后,这才在跳跃到屋顶上,看着四周。
  这个村庄如果是在末世前应该是很美的,但是现在,这种美却给人一种惊悚恐惧的感觉。
  四周的植物变异了,疯狂的长,一夕之间长成参天大树,使得周围的美好景色像是在一瞬间忽然扩大了好几倍的样子,视觉上的差异绝对是震撼的,故此,这种美也让人震撼。
  唯一没有变化的地方便是漫天的星辰。
  稀松寥落的星辰,一闪一闪,仿佛回到了末世前。
  可惜,没有人欣赏。
  余韶拿出一瓶灵泉水,喝了一口,神清气爽,身上的疲惫感也逐渐消失。
  接着拿出了两瓶矿泉水,滴了几滴灵泉水下去。
  他不敢明面上给陈穆修这些东西,用水稀释过后,交给对方,也好驱散对方身上的疲劳和睡意,如果对方察觉了,他倒是可以归功于野果里边去,因为野果的汁液味道香甜可口,还包含多多少少的灵气,所以并不会被人看出端儿,为此,他又把几颗野果剥了皮,将野果汁挤入瓶中。
  当然,就算他不这么做,在这样危险的末世,他们之中无论是谁一旦醒过来,都不会再有睡意,但是天天这样难免会感觉疲倦,身体也会受不了,休息不好,只能喝灵泉水来补补身子了。
  下半夜,到了时间,陈穆修恰时醒来,顶替了余韶的位子。
  余韶交代一番之后,拿出两瓶矿泉水给他,这才回去休息。

100 夜袭
  100夜袭
  深夜,元朗被尿憋醒了,揉着惺忪的睡眼,起身准备解决生理问题去。
  陈穆修看到走出门的元朗,皱了皱眉,来到他身边道:“别走远了!”
  元朗如梦初醒,迅速跑到一棵树下解决完生理问题,又跑了回来,眼睛突然变得亮晶晶的,看到是陈穆修,下意识地一拳挥了过去,叽叽喳喳地打了起来。
  陈穆修知道这泼猴定是又要闹腾了,也不介意与他松松胫骨,驱散一身的睡意。
  待元朗累了之后,这才回去休息。
  陈穆修也清醒了不少,拿起一瓶矿泉水喝了下去,野果香甜的汁液混入其中,还带着一股泉水般的清甜,陈穆修疑惑地看了瓶子一眼,地上撒着一些果皮,神情微动,内心深处好像有什么溢出来的样子,笑了笑把瓶子放好,显然心情很好,心情很好精神也显得更好了,也不知道是因为喝了矿泉水的关系,还是他自己的关系。
  陈穆修密切注意周遭的动静。
  不到一刻钟,远远的黑幕中,树影浓密的地方,传出了稀稀松松的莎莎声。
  陈穆修神色一冷,眼神忽然病的锐利如刀。
  却听到咻~的一声,一支箭迅速朝着他的方向飞了过来,陈穆修没有躲,更没有移动,而是看着发出箭矢的方向。
  箭矢在离他还有五步距离的时候似乎撞到了什么,哐当一声停了下来,掉在地上。
  余韶猛然睁开眼睛,一跃而起,迅速地走了出来。
  这时候,里面还在睡觉的人听到了声音,都醒了,余韶示意他们别乱动,好好呆着这才走到陈穆修身边,警惕地感知了一下四周,竟然感知不到对方的存在,心中有不好的预感。
  地方一箭射下来,没有达到目的,似乎并不善罢甘休。
  接着,便是漫天的箭矢朝这边飞来,势要致他们于死地的样子。
  余韶反应极快,这几天几乎每时每刻都在战斗,一有什么风吹草动立刻就能察觉到,本能地作出反应:“修,你拿着晶核过去,按照我的指示放下去,绝对不能让他们破坏防御阵,否则我们就死定了。”
  虽然他们都是异能者,随时可以躲过箭矢,但是里面的人就未必了。
  “好!”陈穆修二话不说,开始行动了起来。
  二人分工合作,让阵法继续维持下去,好在对方使用的是箭矢,并没有多大的攻击力,故此,防御阵倒也没有破损多少,加上余韶一直在一旁修补,防御阵能一直进行下去。
  余韶依稀能看到,从庄子里传递箭矢过来这边的人马,他们都穿着黑衣,看不清样貌。
  “这样下去,我们太被动了,必须想个办法!”陈穆修放完晶核回到余韶的身边说道,把房屋里面的人护在后面。
  “能有什么办法,他们为什么要偷袭我们?要是么有防御阵,我们可就惨了。”余韶一脸迷茫,完全不知道怎么回事:“你不是说,庄子里的人不让我们进庄子,可以让我们在这村子里落脚吗?现在为什么忽然攻击我们?”
  “他们的确是这么说的!”陈穆修也是一脸不解,但看了看四周的形势,似乎发现了什么:“糟糕,我们被骗了!”
  “什么?”
  “他们欢迎我们到这村子里落脚,只是想让我们放松警惕,顺利进入他们设计的陷阱里。”陈穆修冷着脸平静地说道,声音没有任何起伏,像是在陈述某一件事情一样,更加完全没有因为这漫天的箭雨而露出任何慌乱之色,神奇的是,余韶看着他,竟然也安静了下来。
  陈穆修继续说:“虽然不知道他们的目的是什么,但是一切都是他们算计好的的确是不争的事实!”
  远处,秃顶山峰的一座铁塔上,一名中年人正拿着一个望眼镜看着下面的情况,他的身后站着一个人,等看清了一些情况之后,不由啧啧称奇:“啧啧啧,赖子,这是什么异能?”
  被称作赖子的年轻人往前一看,没有看的太清,接过中年人手上的望眼镜看了一阵后,摇头道:“不知道,不过,不像是异能,因为他们身上的异能都没有消耗的迹象,而那屏障似乎是结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