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末世重生之余韶(109)

作者:肚皮娘娘 时间:2021-12-29 10:52 标签: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通讯仪还没有普遍应用,就是高层人员,也只是少部分重要人物拥有,他也就没必要去浪 费资源了。
    “这杜长老,看来知道的不少。”不管他知道的是什么,总之,一只纸鹤,就已经引起了 余韶的注意。
    懂得这种利用法术传音的人可不多,而且必须修为高深,由此可见,这个杜长老并不简单 “我们,还是要小心行事。”
    “口辱'〇 ”
    余韶和陈穆修来到拍卖场的时候,刚刚进入大门,就有了来接他们了。
    这是一个俊俏的少年,微笑着问道:“请问,您就是余韶,余先生吗?”
    少年有些激动,看着余韶的时候两眼发光,也不知道他到底在看什么。
    余韶没有理会他的目光,而是点了点头:“我就是。”
    “太好了!你真的是余韶,小丰说的就是你?”
    “小丰? ”余韶莫名其妙地看着眼前的少年,不知道他为何说起这个名字,不过似乎在哪 里听过在,怎么就想不起来了呢?
    他总觉得自己的记忆力退化了,明明很多事情都记得,但偏偏很多事情又不记得,现在听 到小丰这个名字,他倒是对这个名字有印象,但小丰究竟是谁呢?
    “你不记得了吗?”少年失望地说,随后他解释道:“就是那天,你们刚来的那天,领着 你们熟悉自由基地的小孩呀。我和他是好朋友,我叫楚寒!”
    余韶微微一愣,当下就想了起来:“小丰?是了,我倒是记得,还有这么一个人。抱歉了 ,不过,你在这里,是要接应我们的吗?”
    “啊?”楚寒大叫一声:“我又忘了,对了,杜长老在里面等你们,快跟我进来!”
    楚寒带着余韶二人进入电梯,来到了第五层楼。
    进入房间的时候,楚寒懂事地退了出去,房间里就只剩下余韶和陈穆修站着,杜长老在椅 子上坐着。
    杜长老一看到余韶和陈穆修,眼睛在陈穆修身上扫了一圈,皱了皱眉,没有理会,这又看 向余韶,平静道:“你是余韶吧!”
    “嗯,我是。”
    “嗯,你学过阵法?我观你已经一只脚踏入道修之界,想来,修炼也有一段时间了。”杜 长老的声音平静而悠扬,让人听了心情自然而然地跟着平静下来,似乎不管有什么事,只要一 听到他的声音,什么事都能解决一样。
    但是,不知道为何,在知道杜长老可能与他的祖父有关系的时候,余韶又生出了排斥之感
    同时,杜长老就在他面前,一副仙风道骨,正气盎然的模样,却总给他一种奇异的违和感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总觉得,这杜长老,并非与他表面上所看到的那样!
    但是具体是怎么回事,余韶又说不出来,只能猜测是自己多想了。
    “学过点皮毛而已。”
    “能自学成才,也算是你的本事了。”
    余韶恭敬的点了点头,道:“就是研究了一些,我可是不敢在杜长老面前托大的。”
    此时,杜长老已经无视了陈穆修,而陈穆修却并未无视他,看着他的时候,眼睛平静如水
    但是,只要细心的人,就能发现,他周身的气势都有了细微的变化。
    只是,余韶的精力在杜长老身上,杜长老的精力也在余韶身上,再加上连日来,受伤颇多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他的感官也没有那么敏锐了。
    好在,陈穆修很快就控制了自己周身的不同气势,没有维持太长的时间,所以,也没有被
    人发觉。
    杜长老看着余韶,点了点头:嗯,真不错,竟然还突破了!
    他似乎很满意的样子。
    不过,他的视线却让余韶很不自在,虽然不明白是为什么,杜长老明明很温和很慈祥地看 着他,但是,他却冷汗直流,背脊上的衣服也被冷汗浸湿了。
    杜长老越看越满意,随后就说出了自己目的:“我欲收你为徒,你欲如何?”
    我其实不想当你的徒弟!
    余韶很想这么回答,但是,他想要知道杜长老的信息,又不能直接问,这样成为他的徒弟 或许能更好的打探消息,他脑子转的飞快。
    “多些杜长老厚爱,只是,我……我之前已经拜过师了。”
    杜长老身上的气势骤然改变,空气瞬间都变得冷了 : “拜师?是谁?你的阵法不是自学的
    吗?难道还有师傅教你?”
    一连几个问题,余韶却也是一肚子的疑问,这杜长老对他的了解也未免太多了,但此时, 他却不敢当面问他。
    只说道:“阵法一事,乃是家传,与师傅无关,我师傅只是教导我一些医理而已。” 听到这个答案,杜长老这才缓了缓神色,空气中的冷气也不重了,余韶在内心里狠狠地松 了一 口气。
    这时候,正想要再说些什么,忽然一只纸鹤无缘无故飞了进来。
    余韶和陈穆修对视一眼,纸鹤直接往杜长老身边而去。
    杜长老看到纸鹤的时候,微微一愣,很快又恢复了平静,对余韶道:“你明天来我的宅子 里,举行拜师仪式。”
    说完,也不等余韶答应不答应,竟然就这样直接拿着纸鹤从屋里消失了。
    留在原地的余韶和陈穆修,一脸莫名其妙。
163拜师风波下
163拜师风波下
    杜长老走后,余韶和陈穆修并未走,而是留在了拍卖场。
    为的就是打听消息。
    之前,在对付五级丧尸的时候,他收集到的毒菇幽灵汁液还留在空间里,尚未卖出去。
    但是,现在,已经隐隐听说,有人想要收集毒菇幽灵的汁液了。
    毒菇幽灵的研究,还有很长一段时间,现在已经有人开始收集,前期的收集,大概是为了 研究,所以价值并不算高,余韶打听到这些消息的时候,就离开了。
    现在,卖了毒菇幽灵实在是太亏,他也就不做那个冤大头,等日后研究人员将毒菇幽灵的 功效研究出来之后,再卖出去。
    另外一个就是,梦幻石。
    此刻,余韶忽然觉得梦幻石还是留给自己比较好。
    因为梦幻石能够加深迷幻阵的效果,是个非常强力的帮手。
    在拍卖场坐了一会,看看有自己喜欢的东西就拍下,没有就顺其自然。
    余韶倒是看到了一些有用的东西,他前段时间也在收集草药为哑妹调理身体以及炼丹之用 ,但如今,哑妹身体的调理还未开始,是因为药并没有收齐全。
    元伯在末世之后,也跟着见了一些更有效的新草药,故此,在方子上就力求做到精益求精 ,有好几味草药都是末世后的新品种。
    分别是水灵草,黑木果,蜂血芝。
    可是,这三味草药,之前都被余韶用来炼丹了,等到发现哑妹身体不好的时候早就用没了 ,现在想要去寻找,却怎么寻都寻不到,故此,便来拍卖场打听打听。
    拍卖场管理员并未听过这三种草药,但也知道这大概是新的品种,具体如何,他还是不清 楚,但这二人是长老交代过要好好招待的,所以他一点也不敢怠慢,道:“你说的这些草药, 我们也不知道长什么样?不过,黑木果,可是紫黑色果子,如苹果大小的,内里的果肉却是像 木头一样坚硬,根本不能进食的果子?”
    “没错!就是这个!”余韶没有想到,他只是看看运气,没有的话,他就花点时间去寻找 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