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末世重生之余韶(28)

作者:肚皮娘娘 时间:2021-12-29 10:52 标签: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元伯对余韶点了点头,拉着元朗回去。
  元朗回头对余韶露出一个滑稽的笑容,余韶也知道,对方这是在感激他,所以也会心一笑,转身拿着两袋食物回家去了。
  心里却想着,这半年他大概不会走,就多在这附近转悠,清理掉那丧尸好了。

052 捕风捉影
  052捕风捉影
  余韶带着两袋食物回家,刚一回到家,就看到门口躺着几个不明人士?
  而陈穆修则站在门边,冷冷地盯着地上的几个人,不知道在干什么。
  余韶不明所以,加快速度回去,疑惑道:“这是怎么回事?他们是谁?”
  陈穆修看了余韶一眼,摇了摇头。
  余韶看那些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皱了皱眉:“他们怎么呢?”
  “死了。”
  余韶呆愣地看着陈穆修,求解释。
  “我看他们在这里鬼鬼祟祟,所以就和他们打起来了。”
  “那怎么会变成这样?”
  余韶相信陈穆修绝对不会随便杀人,即便对方表现的很冷酷的样子,但也不会是没有分寸的人,如果真要杀了他们,绝对是干脆利落,处理干净,怎么会和他们打起来呢?还在这里等着他回来看到?这里面肯定有问题!
  余韶不会介意陈穆修有没有杀人,毕竟做他们这一行的,任务经常出现在危险的地方,手上不可能没有一两条人命。要是在意这些,他也就不会救军哥了。
  而这地上躺着的几个人,穿着奇怪的潜行衣,还蒙着脸和头,姿势扭曲难看,嘴唇发紫发黑,是怎么死的,一目了然。
  陈穆修没有回答余韶的话,而是将几个东西拿了出来,道:“这是他们安装在附近的东西,还有,这一袋是他们的工具。”
  余韶一看,顿时心中一凉,陈穆修那里赫然是几颗炸弹,还有袋子里的东西,竟然是一些撬锁杀人的工具和细线等等,余韶脸色瞬间沉了下来,又问道:“他们是谁?”
  陈穆修看了那几个人一眼,摇头:“不知道。”
  “能查不出来不?”
  “不能,他们身体里安装了机密芯片,一旦出现状况,芯片就会自行毁灭一切相关信息,宿主也会瞬间死亡。”陈穆修顿了顿又道:“这是许多杀手集团和一些暗地里的人都会做的事,一旦事情有变,为了不泄露机密,出行任务的人都会在身体里安装芯片。”
  余韶一愣,随即看向陈穆修,皱眉道:“那你……”
  陈穆修看着余韶的眼睛,笑道:“你说呢?”
  好吧,余韶不想问了,活了这么长时间,还是第一次听到能安装在人体身上的芯片。
  无论在什么地方,总不会跟表面那样风光的,暗地里有什么事,根本没几个人知道,余韶也不想知道,现在已经是末世,谁还管得了这些东西,他需要的是小心行事。
  “你大可放心,我不需要这种东西。这些芯片在一般情况下不会启用,只有在紧急事态或者暗杀集团在机密任务中的时候才会开启,一旦开启,则无法回收。”
  余韶眯了眯眼,疑惑地看着陈穆修:“为什么要告我这些?”
  陈穆修接道:“你被人盯上了,而且,不止一段时间了,恐怕,末世还未开始,你就已经被盯上了。”
  余韶知道,从他一回来的时候他就感觉到了,只是对方明显没有什么举动,所以他只能见机行事,而且末世也来了,这些人能不能活到末世都是个未知数,他就一直没有在意这些东西。
  但是现在被陈穆修这般说出来,他心里还是有点不舒服的,他反驳道:“为什么不是你被盯上,我觉得这个可能性比较大,我只是一般市民,没有结过仇怨,怎么都不可能会被人盯上。反观你,倒像是结过不少仇的样子。”
  “不,是你!”陈穆修不作解释,而是接着说道:“你知道吗?像他们这样的团体还有很多很多,分布在世界各地,或者就隐藏在我们的周边。末世来了,他们比一般人更知道如何生存,更懂得利用这个末世。”
  余韶瞪着陈穆修:“这关我什么事?”
  陈穆修摇头:“和平年代,有很多事情只能在暗地里去做,但是末世来了,就给了这些活在黑暗中的那些人机会和挑战,许多不被允许的事情就可以光明正大去做了,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什么?”
  “烽烟四起!”陈穆修顿了顿:“你说过,丧尸爆发是全球性的,现在在我还不能完全获得更多外界消息的情况下,我姑且相信你说的话,在全球爆发之后,肯定会出现越来越多的势力,你觉得,你如果被某股势力盯上的话,你还能安生?”
  陈穆修今天的话很多,余韶发现了,但他不理解陈穆修的话,不过最后一个问题他却知道,他这辈子无心参与哪一股势力,他只想活出自己的人生而已。可是,如果真被某股势力盯上的话,他确实无法安生了:“你就那么确定,盯上我的人能够在末世崛起成就一股新势力?”
  陈穆修微微一笑:“不排除这种可能,算了,现在跟你说这些捕风捉影的事也没用,你先进去做饭吧,我饿了,等我处理了这些尸体,就回去吃饭!”
  这样你还吃得下去?余韶默默吐槽着,但还是很听话地回去做饭了,完全没有察觉到自己每天都在打丧尸,收集晶核,做的事情比这几具尸体更难看,回来还是吃的饱饱的。

053 带人
  053带人
  余韶不是个胆小的人,即便知道自己即使在末世还是有人盯着的时候也没有露出什么不该有的样子来。
  还是该吃的吃该睡的睡,该修炼的时候修炼,该干什么就干什么。
  他会怕他们吗?说实话,不会!
  他真的不怕他们,经历过了末世,见过了各种各样的残酷现实,早就不知害怕为何物,只知道,那是有可能将自己害死的东西,所以他不会恐惧。
  他最近一段时间为了元伯和元朗的安全确实经常在他们附近一处徘徊清理丧尸,见没有大批丧尸过来之后,他才会到外面去狩猎。
  新苑小区的丧尸早就被清理的差不多了,有时候,余韶还会在他人居住的高楼清理。
  平时,都没有什么人会出来,他只是敲一敲门,有人住的就会发出声音,没有人住的,除了一些丧尸被困在里面抨击着房门,那就是一些无人的地方了,那样余韶会砸开们,清理掉里面的丧尸,再将无主屋子里面的物资搜刮掉。
  有些人见余韶这么做,也跟着这样去收集物资,余韶没有去管他们,反正末世来了,肯出门寻找食物的总比藏在家里饿死的好。
  要是有人询问他,他也不会真的不回答,会教给他们丧尸的弱点,攻击方法,和一些保命的手段,也可以带着他们在外狩猎,熟悉战斗,积累经验,其他的他一概不管,也不会去索要他们收集的物资,带了几天后,余韶就不会再管他们了,让他们自己独自面对。
  毕竟,靠人不如靠己,余韶做了自己该做的,日后将会如何一切与他无关。
  那些人虽然不舍,却也知道余韶说得对,面临这样的灾难,靠谁都不可能是长久的计策,还不如靠自己,增强自己的实力,合作可以有,但不能长期依靠某人。
  余韶已经仁至义尽了,要是其他人根本连看都不屑看他们一眼,这末世才刚开始一个月而已,已经多有少人失去了人的本性。
  造化弄人,该死的末世。
  不过,他们也不是那种悲秋伤春的人,现在这种时候,要是停下脚步,便是等死的节奏,还不如多杀几个丧尸,多搜集一些物资,尤其是食物和御寒衣物,毕竟天气越来越冷了,也不知道这个冰冷的天气会持续到什么时候。
  这几天的时间里,他们也独自击杀过丧尸,余韶也告诉了他们该如何分辨丧尸等级,积累了一些经验,收集晶核,他们胆子也肥了点,已经不会再看到丧尸就双腿发软发抖。
  这天,正好是余韶与他们分别,他也没多说什么,而是告别了一声就离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