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末世重生之余韶(67)

作者:肚皮娘娘 时间:2021-12-29 10:52 标签: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114 包围
  114面具人
  陈穆修醒来的时候发现屋里只有元伯一个人:“他们呢?”
  “出去了。”元伯回应道:“去救元朗和哑妹了。”
  元伯心里有些愧疚,他这个老头子什么都不能做,只能等着被人保护,现在出了事情,他一个人在屋子里心里乱糟糟的。
  但他知道,他除了呆在这里,什么都做不了。
  “我去看看!”陈穆修道,回头再对元伯说:“你用担心,他们不会出事的。”
  正要出门,门口传来敲门声。
  陈穆修沉默着打开门,见到门口的人之后,惊愣几秒钟才反应过来。
  对方带着一块面具,这个人是那天他刚刚进入村里的时候,阻止他进村的人。
  这个人看到陈穆修的时候,似乎不想多说,而是直接道明来意:“要不要合作?”
  “凭什么?”
  面具人的眼睛微微眯了起来,闪过一边,便看到一直被他挡在背后的人,那是,元朗和哑妹。
  元朗一见是陈穆修,立刻叽叽喳喳叫了起来,跑着回到陈穆修什么围着陈穆修转了好几圈,之后,才回到元伯身边,任由元伯抚摸着他的头以作安慰。
  而哑妹则是一脸庄重地看着陈穆修,眼里带着委屈和不甘,似乎还有屈辱的泪水。
  元朗向来没有什么心思,更不懂得人类的花花肠子,性子直来直去,是高兴还是忧伤完全不会因为周围的人的情绪而受影响,或者,他永远都是高兴的。
  陈穆修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不过,既然对方帮他把人带过来,自然应该是有目的的,既然如此,他也没有必要犹豫不决,应该要看清对方的目的才对。
  “说吧,想要怎么合作?”
  面具人转身看着陈穆修,让陈穆修跟着他走。
  陈穆修想了想,最后对元朗和哑妹说道:“你们在屋里呆着,哪里都不许去,要是余韶回来了,告诉他我出去了。”
  “唧唧唧唧。”
  哑妹点了点头,进了屋子。
  ====
  秦少带着余韶从地下室里出来,两人面色都非常阴沉。
  余韶道:“为什么没有人,你不是说,人应该在里面吗?”
  秦少还在后面:“人不在,只有两种可能,第一,他们没有被掌门抓住,而是去了其他地方,第二……可能……”
  余韶知道他要说什么,但是他不相信哑妹和元朗就会这么死去,元朗并非是异能者,哑妹也只有一级,苏星直既然已经是个四级异能者的话,哑妹的异能他根本看不上。
  但他知道,没有确定他们是否还活着,一切的理由都只是借口而已。
  他必须尽快确认!
  “余韶,你放心,我觉得他们应该不会有事!”秦少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另外,我决定,出手了!”
  余韶皱了皱眉:“什么意思?”
  “是时候了,呵呵!”秦少摆了摆手,作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高深莫测,可是,看在余韶眼中却是怎么看怎么欠揍。
  他继续说:“我听我的手下说,掌门撑不住了。而且,我们也逃不了了!”
  秦少的话音刚落,周围便陆陆续续有人围了上来,将二人包围在其中。
  余韶看着秦少,他似乎早就料到了这一切,脸上一点反应也没有。
  余韶一时不知道秦少话里的意思,但是看着这状况,恐怕也脱不了干系,现在,他们就是想逃也逃不了了。
  这时候,有一个学生打扮,戴着黑边眼镜的年轻男子走了出来,他并没有看余韶,而是直接对着秦少道:“秦少,你为何总是处处与我们作对?你有想过今天吗?”
  秦少笑了笑,邪魅地说:“赖子,你可真是一条忠心的狗!”
  “你!”赖子有些气急败坏,不知为何,每次一对上秦少,秦少总能抓住他的软肋,把他气得肝疼,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他就无法在秦少面前维持住冷静的模样,所以他就是讨厌秦少的,讨厌他的一切,讨厌他的语气,讨厌他的高傲,但又拿他没有办法:“哼,你笑吧,我看你能笑到什么时候,把他们抓起来!”
  赖子后退一步,围着二人的人就往前一步。
  余韶和秦少背靠背,此时也没有多余的心思思考其他事情,这一次来了十几个人,还是赖子带队,实力不容小觑。

115 恶战
  115恶战
  场面不算混乱,唐家堡的人似乎很熟悉这种事情,每一次只要遇上有人闹,就会有人在那之前驱散周边的人。
  只剩下一个空荡荡的街道,可以让他们大展拳脚而不危及唐家堡的普通人。
  余韶不是第一次面对这种情况,故此不会感到诧异。
  周围的人与他们打得难舍难分,谁也得不到好处,不过看样子,他们这边的两个人似乎就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因为,对方在有人下去之后,就会立刻有人顶上来,不管倒下多少个,他们的力量一点都不减。
  余韶见秦少的面色行事,找了个空挡赶到秦少的身旁。
  秦少不知从哪里拿出一个丹药,交给余韶:“吃下去。”见余韶疑惑地看向他,秦少又道:“不想异能消失,你就吃下去!”
  “唐家堡有一座山上发现了一种新的矿石。”秦少道:“这种矿石能散发出一种无色无味的气息,只要人吸收进去之后,调动的异能就会瞬间消失,没有解药需要五到六天的时间才能恢复。”
  听到秦少的话,赖子明显一愣,随即更加愤怒:“秦少,这是唐家堡的秘密,你竟然……竟然敢告诉一个外人!你……你竟敢背叛唐家堡?”
  一顶帽子扣下来,秦少仿佛就真的成了唐家堡的背叛者。
  秦少不为所动,依旧一脸认真地和余韶对抗周边的人,嘴里说道:“师傅说过,在万分紧急的情况下说出来,不算背叛!况且,这根本不算是秘密,别忘了,发现这种物质的人可是我师父,只是被你们据为所有罢了。只是,令我没想到的是,赖子,你竟然会听从掌门的话!”
  “掌门才不是你想的那样!”赖子怒道,掌门的事,除了他,根本就没有人知道其中内情:“掌门那是情非得已!”
  “是吗?”秦少嗤笑一声,一手麾下,绊倒一名男子,又道:“那么,害死我师父也是情非得已?”
  “不是……”赖子跺脚:“你根本不懂,那是意外,掌门他,他不是……”
  “我只知道,掌门是我的仇人,我会亲自拿他的血,祭我师傅的坟!”
  “你!”赖子深吸一口气,随后又叹了口气,知道劝说无用,秦少就是这么固执的人,而他同样是那样固执的人,双方都对对方非常了解,故此不必多说,他们都清楚,这种事情根本无法劝告:“总之,我不管你怎么想,但我必须告诉你,作为唐家堡的人,掌门绝对是不会做出危害唐家堡的事!”
  所以,就可以不把外面的人当人看了吗?余韶心想,但却没有说出来,是,唐家堡确实无事,但是外面的人呢?有异能的就要被抓进来,为了唐家堡,就可以随便伤害无辜的人,有这样的掌门,难怪日后唐家堡会被毁灭掉。
  秦少正想要说话,余韶忽然推了他一下:“别说了,人越来越多了,怎么办?”
  秦少看着四周聚集而来的人,从一开始的五六个到十个,如今已是二十个,在后面还不停地增加人手:“看来,他是铁了心要把我们抓去了。”
  “我倒觉得,他要抓的人不是你,而是我!”
  “你放心好了,我不会让他们随便抓走你的。”
  两人迅速恢复状态,不管来了多少人,尽力就是。
  “撑住,我的人很快就到。”
  余韶看了秦少一眼,知道此刻只能相信他,只好点头道:“好!”
  “擒贼先擒王,你有办法抓住那个眼镜男吗?”余韶又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