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末世重生之余韶(30)

作者:肚皮娘娘 时间:2021-12-29 10:52 标签: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元伯从未请过人处理自己的田地,一开始或者还会有人秉持着末世前的道德观念,但是一旦在饿肚子的情况之下,就什么都不管了,再说,元伯一个老人和一只猴子,能出什么幺蛾子?
  余韶知道,有人会在夜晚中出现在这里偷盗元伯种下的食物,一开始只有几个人,而且都是晚上偷盗,故此即便想管也管不了,而且很多情况,余韶都能在里面看到走出来的丧尸。
  可能是余韶太照顾这新苑小区的人了,经常清理附近一带的丧尸。
  但是这些人不但不会感激,还不会出去找食物,末世无主房子和物资到处都是,就这新苑小区,起码也有十几户余韶没有去打理的,可他们偏偏害怕外面或者里面的丧尸所以一直藏着不敢出去,连尝试都不会。
  如黄庆海那般的人毕竟只是少数。
  现如今,余韶经常在这边清理丧尸,眼看着这里每天都没有丧尸了,元伯的田地也被他自己照顾的很好,即便没物资提供温室的温度,这里的植物依然长势不错,就是速度很慢。
  可是有些人无法无天,偷有主之人的食物也就罢了,现在这些人还越来越大胆,直接抢了?
  余韶静观其变,他不会随便出手,除非他需要这里的食物。
  如果元伯和元朗非要这么忍着看着别人偷自己的东西,躲在房里不出门,那么他也没有出手的打算,即便他们只是一位老人和一只宠物,在末世,人早就没了同情心一说,想要靠着自己的弱势吸取别人的同情,那便是等死的节奏,说起来自己与他们还又没有什么关系,凭什么要帮他们?
  面对丧尸,他或许还会帮忙,但是面对人类,他们要还是那么天真,余韶可不想给自己找不自在。
  不过,这可能还真是他自己惹出来的,谁叫他清理这边的丧尸的时候那么积极,以至于让那些偷盗的人感觉到了安全,又觉得元朗和元伯二人都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就越加大胆来偷了。
  老头给他的第一印象不错,而且他对元朗也有一些信心,毕竟那可是跟自己练了一段时间体术的人,有两下子的,故此余韶才会给予他们机会看看情况,要是其他人,他才懒得去管。
  而元朗和元伯都没有让他失望,他就在附近看着,只见里面也有一个猴子的身影在阻挡那些大胆抢劫的人,可是,人太多,他阻止了一个,阻止不了第二个。
  不一会,元朗怒了,不再顾忌老头教给他的什么人道法律,道德观,这些人都没了人性,要是这些东西都被人抢光,他们也就没有食物了,于是,余韶在外面看到,元朗开始出手。
  元朗身手不错,在对付丧尸的时候或许他的力量不足够,但是对付几个人类,他却是绰绰有余。
  他最厉害的地方就是身子灵活,本来就是猴子,攀岩爬树样样在行,再加上有体术的帮忙,更是让他的身体能发挥到极致,那些人在他眼中完全不够看。
  被打倒了的那些人似乎有围攻的打算,可是,元朗的身子太灵活,他们还没有准备好,或者准备好了一起出击,元朗的身影早就在他们之间窜来窜去,很快就又倒下了。
  最后,余韶只看到那一波人被元朗赶出了温室。
  在背后跟着出来的,是元朗和元伯。
  元伯依旧是戴着一副老花眼镜,那护着自己田地的模样就像是护犊子一样,瞪着他们,元朗站在元伯身前,挡住了那些人的意图。
  那里面那些人有一个是妇女,她不像其他人一样恐慌,而是忽然疯了似的瞪了元朗一眼,想要跑上去,争抢温室里面的蔬菜,见元朗一直护着元伯,不知说了些什么,站在她身旁的人都蠢蠢欲动的样子。
  余韶见状,看来元朗还真无法让这些人死心,也是,元朗再厉害也只是一只猴子,而且没有异能,只要肯多坚持一下,还是有胜他的机会的。
  不过,余韶可不打算就这么让他们上去了,手中的火球渐渐燃起,在他们还没上上前的时候,扔了出去。

056 试探2
  056试探2
  啪……
  众人望着地面那个忽然燃起来的火球,融化了上面的冰雪,都不约而同地往后缩了缩。
  再看向火球的发起人,明明天气依然冰冷,但他们额头还是流下了冷汗。
  他怎么会在这里?
  他昨天不是刚刚来过吗?
  按理说应该是隔天来一趟,怎么今天又来了?
  难道,他也看上了这温室田地里的食物?
  跟一个异能者抢食物他们真的能赢吗?
  为什么都到这种时候了还要抢,都不留给他们?
  他不是可以自己一个人出去搜集食物吗?为什么还要来跟他们这些普通人抢?这是要把他们逼上死路啊!
  难道就一点都不肯留给他们?
  要不要这么吝啬?……
  要是余韶知道这些人的心里活动,他一定恨不得上去打趴了他们。
  什么叫留给他们?
  这都是元伯亲自种出来的,都是他的心血,而且对方根本没死,说明这还是有主之物,没经过对方同意就这么理所当然地又偷又抢,忽略元伯他们不说,还这么理直气壮地认为这些应该留给他们!简直是笑话!
  哪里的食物你们不去抢不去拿,偏要来这里,不就是看老人和猴子弱势吗?竟然和一个老人一只宠物争抢这些东西,你们还有脸说了!
  余韶选择性忽略了他们那带着乞求,可怜,渴望,委屈,害怕……等等复杂情绪的居民,刚才还因为抢食物而打了起来,现在竟然这么个怂样?这么看着他是什么意思?
  果然,有些人就是这么个样,余韶无法用什么词来形容他们,不管在什么情况下,自己做了那样的事情被人抓包后还要硬抢,抢不赢的时候就摆出一副受害者的姿态来博取同情,结果引来了诸多误会,即便前世看的多了,但是这些人还是让他觉得很恶心。
  没错,就是恶心,也只有这么一个词可以形容他们。
  要是余韶不是一直看着他们,还真会被他们这个模样给误导了。
  可惜,他看了全过程。
  对方一个老人和一只宠物,你们那里就有十几个人了,摆出那副模样是闹哪样?
  想要食物不会自己出去寻找吗?非得要抢有主之物,无主之物多的去了,只要肯下功夫,只要肯踏出那一步,即便过程再不如意,也好过在家里藏着等着饿死,他们还是有机会找到食物的,可他们就是不肯,只想着占便宜,只想着不劳而获。
  这种人并非只有他们一个,在外面甚至还有更多,更没下限的,但是那又能如何,余韶就是看不起他们。
  明明自己有手有脚,虽然是普通人,但是在附近对付一级丧尸还是可以的,若是能得到晶核,还能拿晶核跟人换食物,但偏偏就是没有人愿意这么做!
  “如果谁想跟他一样,就直接上来!”余韶扔了一个火球在迎面走来的一只一级丧尸身上,那只丧尸吼叫着,全身着了火,然后那一级丧尸就被烧得只剩下一个骨架,以及地上的一颗白色晶核。
  那群人被吓的连连后退,纷纷不敢向前。
  余韶若无其事地捡起那块晶核放进口袋里,抬头对那几个人冷冷道:“要是想要食物,外面那么多无主的地方你们可以去收集!为什么非得要抢一个老人的东西?”
  听到余韶的话,有人颤抖着回答说:“我们也想啊,你也不看看外面都是丧尸,我们怎么去收?”
  “是啊,而且,就算有食物,也被人抢光了,我们根本就得不到。”
  “现在世道这么乱,我还有个女儿,我的女儿已经两天没奶水喝了,我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女儿该怎么办?”
  “就是,就是!”
  “你每天都能带食物回来,为什么还要跟我们抢?”……
  众人说着,胆子也大了起来,纷纷在余韶面前诉苦,本来是他们不对在先,这倒好,被他们一说,余韶倒成了那压榨他们普通人的暴发户一样,他们平时也只是敢怒不敢言。
  只可惜,现在是末世,根本没有人会来可怜他们。
  余韶冷眼一扫他们,顿时没了声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