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末世重生之余韶(24)

作者:肚皮娘娘 时间:2021-12-29 10:52 标签: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顺便也把一些自己巴拉过来的手电筒都给充满了。
  他准备了许多东西,基本上能用到的都有所准备,可以说,他的物资是很充足的。
  不过,还是有遗漏,比方说,他没有想到还会带人回来,还是个受伤的人,走路不便,他觉得自己需要去弄个拐杖回来会比较好。
  暂时搞定了一切,余韶锁好所有的门窗,回到自己的房间,洗了个澡,躺在床上呼呼大睡。
  他的家里四周都安装的感应器,只要有人靠近,不管是丧尸还是什么,都会发出声音,所以余韶这一觉也算睡得比较安心,只是,这些东西的很快就会失去其作用了,余韶也只能在这段时间享用。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摸着又饿了的肚子,余韶做了晚饭,而陈穆修也从房间里走了出来。
  他的伤口看着好像好了些,已经能一个人走路了,脸上恢复了血色,不再苍白,现在正单手扶着楼梯的栏杆一步一步走下来。
  能好的这么快,还得多亏他那灵泉水,虽然他不敢在陈穆修面前让他喝,因为那味道实在太明显了,即便是兑了水还是能喝出与寻常矿泉水不同的味道来,所以他不敢冒险!不过撒一点点放在饭菜里头,让饭菜更加美味,还是可以的,至少这样他会觉得是饭菜的味道,而不会怀疑到灵泉水。
  余韶端着饭菜从厨房里走出来,就看到踱着步子走来的陈穆修,笑道:“醒了,我做了晚饭,一起过来吃吧。”
  “嗯。”陈穆修点了点头,慢慢坐到饭桌上。看着桌上的四菜一汤,菜心蟹味菇,糟溜鱼片,糖醋排骨,卤酥鸡,菌菇土鸡汤,几乎都是带肉的,而且还有很多肉,即便是他,对于这样的吃食也是难得的丰盛了,只是为什么这么多菜都是放那么多肉呢?他受伤了倒是比较喜欢清淡点的,不过多吃点肉也没关系,还能补补,或者这人没有想过他的伤口,纯粹是自己想吃才做的?难不成这人喜欢吃肉?
  ——可以说,军哥你真相了,这丫的从末世归来后就变成了肉食动物,每一顿无肉不欢。
  桌上的饭菜香气四溢,令人食欲大增,陈穆修不由赞叹道:“分量还真足。”
  “恩恩(那是)!”余韶嘀咕着,没管陈穆修是个什么心思,一心地吃着饭,说出的话都不连贯了。
  两人吃饭的速度都是很快的,不过余韶发现,即便是快,陈穆修吃饭的动作真是无比优雅好看,似乎天生就是这般贵气优雅的模样,让人羡慕到不行,只是,不知为何,陈穆修的眼睛总是时不时看着他,嘴角溢满笑意。
  余韶不懂,等他发现的时候才知道自己被对方笑话了,有陈穆修作对比,他发现自己吃饭的时候像个土拔鼠,把脸埋进了饭堆里啃啃咬咬,像个饿狼一样不停地夹着菜,好像有人要跟他抢一样。
  他做的饭菜量都很足,所以即便是慢慢吃也不会被人抢了,看着陈穆修笑话自己的样子,余韶撇了撇嘴,一改吃饭风姿,优雅地夹着菜,轻轻地送入口中,一副要做到细嚼慢咽的样子,谁知道,陈穆修笑得更欢了,连眼睛都眯了起来。
  有那么好笑吗?余韶气得牙痒痒,吃个饭而已,你笑个毛线?
  余韶不理他,继续吃着饭。
  吃完了自动收拾好碗筷,回房间继续修炼,也不打算和陈穆修说再见。

045 黑蛋
  回到房间,余韶开始研究黑蛋。
  小蔓见其不给他吃那颗蛋,一直闹腾,后来还是余韶用了一块晶核才哄好了他。
  小蔓得到晶核,用那两篇嫩绿的叶子包裹着晶核,就像是小孩子一样拿着晶核玩耍去了,也没有再继续闹腾。
  黑蛋壳表面毫无光泽,看久了会有种把人吸入进去的感觉,余韶揉了揉眼睛,深呼吸一口气后,尝试着向那颗蛋输入自己的异能,检查里面的情况。
  随着一点点的异能探视,余韶面色越来越苍白,越来越痛苦。
  黑蛋里面给他的感觉一片全黑,还有血,到处都是血,黑气,杀气,怨气冲天,戾气渗人……
  仿佛集合了人世间所有的戾气,探进去只觉得会被那浓浓的煞气给淹没,有种连自己也会变成那样再也不是自己的感觉,余韶急忙退了出来。
  而他那一点点探进去的异能则被黑蛋吸收的干干净净,黑蛋周围浮现出一圈带着黑烟的黑色瘴气,就像是燃烧着的黑色火焰一样,但那一丝丝黑气缠绕在他手中顺着他的手臂盘旋而上,似乎想要浸染他的手,余韶急忙放下黑蛋,黑气却并未离开,依旧缠绕着他的整只手,甩也甩不开。
  余韶皱眉,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这颗蛋根本看不清楚里面,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起初一时兴起就将他带了回来,也不知道是好是坏。
  只是,他又非常好奇,好奇现在这种情况,他该怎么解决?
  要知道,即便是末世也还有许多未知的事情,需要人类一点一点去摸索出来,此刻见到这颗黑蛋,余韶才会有了探索之心。
  此刻瘴气正缠绕在他手中,而他却没有什么不适的感觉。
  忽然,他感觉到体内的木盒猛然打开,左手掌心处便出现了一股吸力,只看见,那左手掌心处出现了一股是紫黑色的小旋风,带着小小的电流发出滋滋的声音,瘴气见到这股小旋风,忽然像是看到了什么令他害怕的东西一样,开始回到黑蛋里,然而小旋风的速度比它更快,迅速窜上来包裹住手上的瘴气,并将其全部吸走,很快,余韶的手恢复如初,小旋风也回到了手掌心,一切归于平静,仿佛刚才的事情不曾出现过。
  余韶一愣,茫然地看着这一切,却无从下手。
  研究了好一阵之后,还是没什么发现,余韶只好先暂时放下,不过木盒能吸收瘴气这个特性被他记住了。
  刚想要起身,他突然感觉自己的左手在发热,滚滚的像是放在开水里烫过一样,木盒似乎又有了什么反应?
  召唤出木盒,只见木盒在他的手上浮动着,又开始发出光芒。
  木盒打开,这一次,余韶看清楚了,木盒里面的确有个东西,是黑色的,随着木盒的快速转动也跟着转动,过了许久,放在里面的那个黑色东西掉了出来,滚落在地上。
  那是一个只有小拇指般大小的黑色种子,种子身上带着细小的电流。
  他皱了皱眉,拿起黑蛋,以同样的方法让黑蛋吸收掉他的异能,然后放出想要侵蚀他的瘴气,经过多次试验后,余韶终于发现,种子与盒子分开以后,木盒不再有任何反应,重新回到他的身体里,而那一颗种子才是真正吸收瘴气的东西。
  而那颗黑蛋也经过多次试验,感觉到了来自外界的威胁,不再释放瘴气。
  余韶变着花样,百般尝试无果后,余韶干脆直接将黑蛋放进木盒里,种子也放了进去,反正木盒的空间很大,只是他不敢尝试放物资,毕竟木盒会吸收能量,谁知道他会不会吃掉物资?不过,黑蛋放进里面去,完全没有关系,毕竟黑蛋身上全是让人恐惧的瘴气,被种子吸收了才更好。
  而黑蛋被放进去也是乖乖滴躺着,毫无反应,屋子里的那种沉重感也跟着消失了。
  余韶大大地松了口气,将这一切都准备好,晚上美美地睡了一觉。

046 同居下
  第二日,余韶一早起来就在客厅里练习体术。
  客厅比卧室大,所以他行动比较方便一点。
  陈穆修醒过来后,打开门看到的就是客厅正在跳舞的人。
  不,不能说是跳舞,仔细一看,应该是在练习某种健身操,时而身如鱼蛇,在水中在水里肆意遨游;时而似狼似虎,在草地上奔腾争斗,野-性十足;时而变成兽鸟飞鹰,在天空中自由飞翔,四周盘旋,等待猎物,伺机而动……
  陈穆修看得出神,不由自主地跟着行动起来,牵扯到身上的伤口,疼得他龇牙,故此才没有继续。
  他走到客厅的沙发上坐着,单手撑着下巴,看的用心。
  也不知道余韶练了多少遍,在最后一个动作上频频找不到感觉停下来的时候,陈穆修开口赞道:“这套建体操真不错,可以教我吗?”
  余韶伸手擦拭掉脸上的汗水,笑着说:“教你不是不可以,不过,我可不会随便教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