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末世重生之余韶(196)

作者:肚皮娘娘 时间:2021-12-29 10:52 标签: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余韶顿住,看着眼前的宋唐,叹了口气道:“这里,末世前,是我的家乡,我父亲,就葬 在这里。”
    宋唐有些讪讪然的样子,摸了摸鼻子,不再追问。
    余韶是余仙长的弟子,余仙长临死前一直都是在C市,这都是众所周知的事情。
    但是,余仙长,始终还是走的太早了。
    宋唐看着余韶,想了想,还是问道:“余仙长已经不在了,你节哀,不过,你想知道你的 母亲是谁吗?”
    余韶狐疑地看了宋唐一眼,不知道他问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他从小到大就没有见过母亲。
    如果是上一辈子的他,肯定还会期待着于母亲见面,能得到那看不见的母爱。
    在父亲身上找不到温情,所以,对于母亲,那是一种期待,越来越强烈的期待。
    但是,末世后,他一直都在保护自己,连吃饭都成问题,又何曾想过母亲的问题?
    他到死的那一刻,都不知道自己的母亲是谁,是死了还是活着。
    父亲说她死了,但是他已经无法完全相信父亲的话。
    因为,他从未见过母亲的样子,就算是死了,连快坟墓都没有,所以,父亲的话很可疑。
    “你母亲,还活着。”
    宋唐轻飘飘的一句话,让余韶双眼瞪大,不可置信地望着他。
    宋唐微微一笑,肯定道:“是的,她还活着,她在G市!”
    余韶还是一脸震惊地看重宋唐,宋唐又道:“你真的,不打算来G市吗?不想去看看你的 母亲?她可是个很强大的女人哦,比你还强大,只是,不常出来见人罢了!”
    宋唐一脸期待地看着余韶,余韶最终还是摇了摇头:“不了,我,并不想见到她,以后有 机会,再去G市。”
    他虽然震惊,却也只是震惊而已。
    对母亲,他没有任何记忆,甚至不知道她的名字,更是对她没有任何感情。
    从出生开始,他就没有见过她,有的只是父亲带给他的只言片语,但父亲说的都是一个意 思,无论他的话怎么婉转,怎么改变,最终就只有一个结果:母亲死了。
    本来,他还挺想念母亲的,但是直到自己死后,这个母亲都没有出现在自己面前,那份想 念就断了,直至现在已经完全消失。
    他知道,父亲很强大,余家也不可能找一个平凡的女子为妻,自然也清楚,他的母亲不会
    是个平凡的女子,但是就是这样的人,竟然从小到大都没有来见过他,又如何让他欢喜的起来 ,甚至,余韶对她还是有些埋怨的。
    宋唐见余韶似乎真的不想看到自己的母亲,但为什么不想,他又不去问了。
    毕竟,这是对方的私事,他没有权利去管。
    他不知道,余韶和自己的母亲之间发生了什么,但是他知道,那女人在生下余韶之后,就 再也没有见过余韶。
    九个人分头行动,寻找鬼道长的踪迹。
    最终,在一个树洞中找到了鬼道长。
    而鬼道长没有杀人,不是因为他不想,而是因为他旧伤复发。
    他此时,正在树洞中疗着伤,看见余韶等人,也没有惊慌失措,而是微微一笑,胸有成竹 的样子。
    “看来,我是逃不了了呢! ”他早已算到自己会今天,但是没想到,会是在这里,他的目 标还完全没有实现。没想到,即便改变了他和余仙长之间的命运,他还是难逃一死。只不过, 他会坐以待毙吗?当然是不可能的!
    在他看到余韶旺盛的生命力之后,他露出了邪恶又诡异的笑容。
    “呵呵呵……我不会死的。”鬼道长笑着说:“他能做到,我也能做到,我一定会好好活 着,去魔界!”
    鬼道长说话的时候,是看着余韶的。
    宋唐暗叫一声不妙:“余韶,快闪开!”
    说时迟,那时快。
    余韶正想离开的时候,脚被黏住了一样,完全无法逃开。
    这种感觉略微熟悉,他好像什么时候有过这种感觉,但是却没有任何相关的记忆,只觉得 这种感觉深刻地烙印在身体之上,让余韶恐慌失措。
    “怎么回事? ”他的身体被困住了,完全挣脱不开。
    一种凛然的感觉升起,他不想这样,就感觉要死了一样。
    “不好,鬼道长又要抽取你旺盛的生命力! ”宋唐忽然开口。
    抽走生命力?又?
    余韶不明所以地看着宋唐,什么叫抽走什么生命力,难道生命还能被抽走吗?还是又? 宋唐看着余韶疑惑的眼神,一时之间,他也想不到任何办法,只得解释道:“其实,抽走 生命力,也等于将你所剩的生命力转移到另一个人身上,但是这需要一个强大的阵法,可恶, 怎么可能这么快就设置好了,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余韶还是不懂!
    宋唐也不打算解释太多,提醒说:“余韶,你对阵法天赋真不是盖的,快点找找阵眼,趁 现在阵法还没有完全开启,你要先离开那阵法,不然,你就要死了。”
    “这可不仅仅是将你的生命力转移给他,这其中还包括了寿命,运气,资质等等,都会一 并转移过去,如果你不快点解决,要是阵法开启那就太迟了,余韶!到时候,你就算能侥幸不 死,也活不长了。”
    余韶听到宋唐的话后,便恐慌了。
    没想到会是这样,但见宋唐的样子,应该不是骗人的,而且,好像之前还有人经历过这样 一样。
    可是,还没等余韶需找阵眼所在,只听鬼道长幽幽道:“太迟了!”
    阵法的光亮开始升起,天空中乌云密布,遮盖住了眼前的一切。
    余韶不知为何,觉得眼前的场景非常熟悉,像是亲身经历过,可是却完全没有任何相关的
    他想起了宋唐说的那个“又”字,会不会在他不知道的地方,已经经历过一次了?
    余韶不得不这么想,但最终还是没有什么结果。
    他在阵法里面,没有人能进来,即便是进来了也是找死。
    所以不会有人进来帮他!
    余韶感觉到了小蔓的暴躁,宅院的震荡,生命的流失。
    非常熟悉的感觉,却是完全想不起来什么时候有过。
    “啊……”
    非常痛苦,就像是回到前世,被成千上万只丧尸撕裂般一样,他的身体仿佛正在消融。 陈穆修在宅院里急的跳脚,但是没有元素号的允许,他又出不去,只能这样在宅院里跟着 小蔓一起着急。
    余韶,余韶,余韶!
    陈穆修想大声喊,却是听不到一丝声音。
    不行,余韶有危险。
    血契的感应非常强烈,他感应到余韶的生命值正在以难以预见的速度流逝,他不能让事情 继续下去。
    让我出去,我要出去!
    陈穆修那幼小的身体,在宅院里飞来飞去,撞来撞去,却是完全离不开。
    此时,余韶因为生命力的流逝,面色苍白,毫无生机。
    眼神渐渐失去焦距,致使陈穆修更加焦急。
    鬼道长笑得阴险狡诈,等了这么久,终于盼来了心仪已久的资质以及旺盛的生命力,他怎 么可能愿意放弃?
    “余元老啊余元老,你看,最终,他还是变成我的了,哈哈哈……”
    余韶仿佛没有听到他的话,整个人坐了下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