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末世重生之余韶(14)

作者:肚皮娘娘 时间:2021-12-29 10:52 标签: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而这让余韶为难的书籍就记载着的就是那套禁术的秘法。
  余韶想过,要毁了这本书,可是毕竟是祖先留下来的,祖祖代代都扔在宅院里,以至于他也将其扔在宅院里,并将其封锁好,眼不见为净。
  对于灵草记录本,余韶都不曾听过上面的草药种类,也或许是年代太久,种类早就发生了变化,也或许是灭绝了,更或者,这里根本没有那样的灵草灵药。
  他就是想采集也没有用。
  而最后一本有关丹药的配方,却是对现在的余韶来说,最有用的。
  这本书上所记载的一些草药都是寻常见过的中药,最重要的是,出现的一些名贵药材或者已经灭绝的药材也能使用其他替代品取而代之。
  不过,对于炼药一说,余韶完全不懂,而且他也尝试了一下,结果药材都被浪费了,所以最终,这炼药的书籍还是被他收藏了起来,等到哪一天,自己能有了炼药的感悟,再试试看能不能把丹药炼制出来吧!
  【伏笔已经埋下,没有的以后会补充,还有一些实在无法在前期阶段塞进去,只能后面慢慢出现了,接下来进入真正末日的剧情了,另一男主也即将出现。】

027 末日前夕
  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夜,人们睡得极其不安稳,都有一种强烈的预感,仿佛有什么事情要发生的样子。
  他们不知道,这一夜将是他们度过的最后一个安稳的夜晚,过了今晚,一切将会改变,世界末日即将到来。他们真真切切地感觉到了,暴风雪要来了,只是没有人愿意相信。
  天空下起了拳头大小的冰雹,砸向高高的建筑物上,仿佛能穿透墙砖,令人不自觉悬浮起一颗不安的心。
  此时,新苑小区的人不再将余韶看做一个怪物,反而后悔莫及,当初要是听了他的话该有多好,多收集一些物资过冬,加强房屋特别是楼顶的厚实度,就算是弄得像个监狱,也好过现在这样睡得这么不踏实,就怕那冰雹真的会砸烂他们的屋顶,到时候恐怕会连个挡雨的地方都没有了。
  但是,他们没有后悔药吃,因为没有人能预料到今天的事情。
  过了那么长时间的安稳日子,又怎么可能会认为这是灾难的到来呢?
  就算知道灾难来临,很多人还是不会相信,他们会想着得过且过避过,只想着度过了这个灾难时期就好了,可是谁会想到,灾难不会结束,只会越演越烈,就算是只想着偏安一隅,也要看你有没有那个本事苟且偷安,末日的到来,还有哪个地方是安全的呢?
  人类的地盘到处都是丧尸,森林中到处是进化后的植物动物,比丧尸更加危险,海底生物更加狂暴,地球根本没有哪一个地方能让人安心生活下去。
  电视上就这最近的冷空气流大写特写,研究猜测着引起天气比以往更加冷的原因,却没有人类猜测到末日就来来临。
  就算余韶说出来,他们也不会相信,只会认为那是在危言耸听,余韶也不会特意去劝说给自己找不自在。
  他有他的生活,其他的他管不了也不会去管。
  余韶一身武装服,手拿铁棒,准备趁夜出行。
  是的,他等这一天很久了。
  不是他期待末日的到来,而是,他知道这一天迟早会到来,一直生活在安逸的环境中,他害怕自己会忘记末日带给他的痛苦,他怕他会怀念这么安逸的生活,会让自己跟着堕落下去,可是,他又是那么唾弃现在的自己,但他却不得不这么做。
  他知道,这一次下冰雹的时间不会太长,大概在夜晚十一点左右就会停止。
  所以,他做好一切准备。
  他这一次出去除了绞杀丧尸收集晶核,还有就是准备大量收集墨玉翡翠,他需要这些东西。
  手上的钱再多也不够他的花销,而今日开始,那些钱都将成为废纸,故此,他决定趁着末日的时候打劫。
  虽说,末日刚一开始,他就来开始打劫他所需要的东西,有些不厚道,但是末日谁会在乎这些啊,他要是不早一点弄这些东西,还怕被人先一步拿走了呢,虽然他觉得这不太可能。
  十一点,冰雹稀稀落落慢了下来,直到不再落下。
  余韶准备好一切,起身出门。
  强烈的冷风吹刮着他的身体,不过,对于说火属性异能者的他来说,是不必害怕的,将异能裹着身体,便可以祛除寒冷。
  但今天,是余韶第一次在这么危险的夜晚出门,故此,他穿的衣服比较多,为的就是不要浪费异能,因为接下来要发生什么事情,他无法预料,若有意外发生,他需要留着体内的能量应付一二。
  墙角处停放着的是他一直以来使用的陆虎,余韶打开车门坐了进去,发动车子,一路狂奔,往C市展览会场方向开去。
  路过赌石场,余韶停了下来。
  他记得,当初那售货员说过,最近运了一批翡翠赌石,他或许可以去碰碰运气,那个时候他只顾着收集成品,完全没有想到还有赌石这种东西。
  末世后,除了食物,这些东西根本就不会被人在意,如果等到五年后,G市领导人发话后才来收集玉石,那都不知道要去哪里找这些玉石了,他不趁着现在这个时机搜刮,要等到什么时候?更何况,他可不是以前那普通的二十岁年轻人,还留着年轻人的冲动和自尊原则,经历了末世的洗礼,余韶早已不再是那个余韶。
  他不会再冲动,那对他没有任何用处;
  原则,他有,那就是他不会杀活人,只杀丧尸生化兽变异动植物;
  自尊,他也有,但是必须在自己能保全自己的时候;
  他信守承若,但,他从不会轻易定下诺言;
  他可以去救人,但必须是对方有利用价值或者他看的顺眼的时候;
  他可以偶尔向不认识的人发发善心,但那也仅限于口头劝告而已,绝不会多做什么……
  这就是他,自以为是的良民,在末世,不过是一个自私自利的人而已。
  把车停放在一个平坦的地方,余韶进入了赌石场,而附近已经有了丧尸,好在都是低级,处理起来并不艰难。
  在解决了守门的三两个丧尸之后,余韶轻手轻脚地走了进去。
  赌石场此刻灯光早已熄灭,一片漆黑,C市的赌石场本就是小型赌石场,故此都在室内进行。
  赌石早就被收集到一块,用厚厚的不锈钢玻璃罩住。
  余韶撬开了门锁,处理掉摄像头,用买来的仪器屏蔽所有信号,先把丧尸清理了,没有找到晶核才缓缓进入里面,找到总控室,关闭了总电源。
  领着手电,回到赌石场地,砸开了不锈钢玻璃,将上面的石头全部收入宅院中后,急速离去,一切动作行云流水,却不会有一丝多余的动作。
  坐在车上,发动车子,跑在路上,只见天空某一个带光的球体落向某一栋大楼,轰……的一声,似乎砸到了什么,有什么建筑轰然倒塌的样子,待余韶反应过来后已经迟了。
  糟糕,那是展览会大楼的方向!我的墨玉……

028 一时大意,栽了
  余韶一口气开车到了展览大楼附近的马路,途中没有半分停顿。
  声音那么大,肯定有人发现了,不知道警察会不会到来,可即便是到来了,也不能怎么样。
  展览会早就结束了,不过,那些墨玉并没有被送走,而是运送到一个密闭的仓库中藏了起来。
  余韶一直都有特意去关注墨玉的动向,此刻,他正要去取走这些墨玉。
  如果前些日子没有看到丧尸出没,没有越来越疯狂的狂犬病,没有绞杀丧尸挖到晶核……他或许还会抱着侥幸的心里,认为末世只是他的一场梦,他不愿意也不会做出这么有违道德的事情,不会像现在这样急着盗取墨玉。
  可是,眼前他的双手已经沾满了丧尸的血,他重生回来就杀了不止一头丧尸,虽然无法与前世相提并论,但这一切的一切都在证明着,末世不是一场梦,而是真是存在的。
  丧尸的到来,导致社会秩序的瘫痪,人性的泯灭,道德的沦丧……
  无聊,他在纠结什么,不就是盗走了赌石吗?什么时候变得这般纠结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