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末世重生之余韶(149)

作者:肚皮娘娘 时间:2021-12-29 10:52 标签: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余韶被陈穆修看得不自在,便不管其他了,怒道:“那你这样看着我是怎么回事?”
    “没事!”陈穆修淡淡道,嘴角却微微勾了起来,不再说话。
    余韶被他的行动弄晕了,但是又不好发问,总觉得追问下去也没什么结果,索性不再问。
    陈穆修脸上笑着,心里却在想着:他究竟还有多少事情是我不知道的?
    越是接触,就能发现,余韶身上越来越多的秘密。
    本来以为接近了他一点,但是很快,余韶又会再一次让他认识到,自己了解的不过是微乎 其微,甚至还有很多没有被自己发现的。
    但是余韶不愿意告诉他,他也没有办法,只能一步一步来。
    昏迷的那一段时间,他是有感觉的。
    虽然看不到,听不到,但是他却能感觉得到,有人每天都在照顾他,给他喝水,替他擦洗 身体,他感觉自己在一个仙境当中,醒过来的时候,去发现,并不是,而是余韶将他转移了地
    方。
    但是,那种感觉是不会错的,不管转移在什么地方,陈穆修都知道,绝对不是这附近的山 丘,更不是之前的崖壁,甚至可以说,附近的每一处都不是,但余韶不肯说出他昏迷几天的去 向,或许那是余韶不想跟他提起的地方吧,他虽然好奇,却也不好询问,只能当作不知情。
    余韶自然不清楚陈穆修在想什么,此时他刚刚从刚才的不自在中恢复过来。
    就被一只手牵着往前走去。
    但是,他们并未下山,而是又往小别墅的方向去了。
    毕竟,虽然知道了章知行致死的一部分原因,但任务尚未完成。
    另外,虽然任务中要寻找的那人可能在附近的某一处遭遇了不测,但是任务中又特别提到 ,活要见人,死要见尸,故此如果没有见到任务中指定的人物,他们还不算任务成功。
    小别墅那地方,因为之前鬼道长和陈崇冠的战斗,附近的阵法已经被毁的七七八八,剩下 的一些都是小阵法,余韶都能轻易的解决。
    但是,他并未解开那些阵法,因为这些阵法很是奇特,不是他在书本上所研究的那些,而 是更加精湛且更有价值性中高级阵法,余韶被吸引了,他决定一定要将这些阵法研究过后才离 开。
    这个决定当即就被人反对了,余韶想要研究这里的阵法可以,的那是耽误了任务就是不行
    最开始反驳的就是小张。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先入为主,不管余韶做什么,在小张的眼中都不可能喜欢的起来,所 以就算之前他对余韶的看法有所改观,但却不会因为此而想要与余韶成为好朋友。
    反正,他不爽就对了。
    况且,他们在这里早就这一切的,直接或间接都与余韶有关,虽然不会有人说,但难免会 让人不满意。
    他一旦不爽,他就会直言直语。
    “你要研究,那你一个人留下来,我可不想陪你。”
    “我留下来。”陈穆修忽然道,他看着陆子盛似乎要开口,又道:“陆子盛你领着他们去 调查。”
    陆子盛看了陈穆修一眼,最终点了点头:“好,你们跟我进去吧!”
    小张就是这样,其实他也并不是什么真的非要跟余韶作对,他只是不满余韶,对余韶的言 辞过于激烈罢了。只是,他也没有去想过,余韶对他又是喜欢的起来吗?
    毕竟,有哪一个人是会一直喜欢一个针对自己的人,没有远离,已经是很好的现象了。
    也亏得余韶不与他计较,不然这个队伍或许还真成不了。
    幸运的是,小张不会真的如他表面上那么不懂事,他只是性情比较孩子气了一点,要真是 遇上大事,他可以抛弃成见,与余韶合作,就像是现在这次的任务一样。
    但是,在任务途中,余韶遇上了自己喜欢的东西想要研究,人之常情,就是他们在遇上一 头高级一些的野兽也会先想到先给自己补充口袋。
    但是,这个时候就是各自的事情了,那么小张发发脾气倒也没有人说什么,他们就这样兵 分两路各自干各自的去了。
    陈穆修和陆子盛交代一番,陈穆修则是陪在余韶的身边帮忙,而陆子盛牵着安乐,领着小 张和阿蛮往别墅中走去。
    余韶沉浸在阵法的研究中,不知时间流逝,要不是陈穆修在一旁陪着,还给他准备了食物
    ,要是没有空间,他都觉得自己再这么下去,会饿死自己!
12:41 画
    3/3 76.5%
193声音&草药
193声音&草药&宋唐
    “你是故意要留在这里的吗? ”陈穆修站在余韶的背后,问道。
    余韶回头看了他一眼,道:“为什么这么说?”
    “平常的你,不会在这种时候,说出那样的话。”
    陈穆修可以说不了解余韶,但也可以说很了解余韶,其中,在日常行为当中,他就能知道 余韶是个什么样的人,在什么样会有怎么样的行动。
    要说余韶或许真的是对阵法非常热衷,但每一次任务途中,他都不会在任务未完成的时候 做出这种随随便便就在半途停下来研究阵法这种行为,除非真的是逼不得已或者有其他发现。
    “你既然知道,为什么还要留下来? ”余韶总觉得自己在陈穆修面前很难隐藏住秘密,他 也不知道自己身上的秘密陈穆修发现了多少,虽然有很多他都是愿意告诉他的,但是他还有着 白
    己的坚持,有些是不会说出去的。
    但是自己做每一件事的背后,总有陈穆修在一旁看着,他即便是没有参与,也能猜出个七 七八八来,他就是能瞒着任何人也瞒不住陈穆修。
    在听到余韶的话后,陈穆修蹲下身,并没有接话,而是在余韶的身旁,捡起地上的地块石 头,在下面摆了个七星阵。
    “我这几年可没有在玩,我也有接触一些阵法,自己也学了一些。”
    余韶发现,陈穆修真的摆出了一个简易的七星阵,只用石头摆出来的阵法根本不能维持多 久,只是闪亮了一下,就黯淡下去了。
    但是,这个阵法,还是成功了的。
    他怎么都没有想到,陈穆修在这样的情况下,竟然能摆出七星阵,他并没与学习什么,只 是在与他研究的过程中,七级倒弄出来的,真是厉害!
    余韶不得不佩服。
    接着,陈穆修道:“我也听到了,有个声音。”
    余韶浑身一愣,不可置信地望着陈穆修。
    哪个声音,他说的是神秘女子的话,还是其他?
    陈穆修见他这幅模样,解释道:“有人在喊救命,而且就在这里,你研究的位置。”
    余韶瞪大了眼睛,惊讶地看着陈穆修,接着很快便反应过来。
    “我还以为……只有我一个人听到了,我看你们都没什么反应,就以为,真没想到,你也 发现了,可是你隐藏的可真好。”
    “嗯。”陈穆修应了一声,一副理所应当接受了余韶夸赞的样子。
    余韶嘴角抽搐,有时候,他真觉得陈穆修是故意的,但是看他一本正经的模样,他实在看 不出陈穆修心里是怎么想的,只能作罢。
    “那我们就一起吧,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声音就在附近,所以,应该离这不远,我想, 可能与这些阵法有关,研究下去,应该会有所发现。”
    “所以,你打算修复?”
    “我没那么大的能耐,但是总能检查出究竟是该修复好,还是该破坏好吧! ”余韶笑道: “我想,这个应该还是能发觉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