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末世重生之余韶(221)

作者:肚皮娘娘 时间:2021-12-29 10:52 标签: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画面又替换掉了。
    这一次,余韶八岁的样子,余仙长似有所感,不知道感应到了什么,又找上了老者。
    两人一同摆了个一个大阵,还让老者推演出余韶的寿命,这时候,就发现了,余韶的寿命 又有了变化。
    余仙长又行动了起来。
    余仙长的一生中,对余韶都会不冷不热的。
    但是,却为他操碎了心,而余韶本人却完全不知道。
    他不清楚自己的资质如何,但是画面中的他,从一出生开始,就被人觊觎了。
    他的母亲,是他终于看到母亲了,但谁知道,母亲是个狠心的女人。
    她与父亲一样,都是少有的强大的人,并且,很美丽。
    两人在一起,剩下的后代,有很高的几率成为资质上乘的人。
    所以,母亲与父亲在一起,只是为了得到一个优秀的后代,把家族光荣发扬光大。
    在偷偷生下他之后,母亲身体虚弱,父亲趁机将他抱走,扰乱了母亲的计划。
    接着,便是父亲与母亲的你追我躲,你争我抢,目标从始至终都是他这个资质上乘的孩子
    是个优秀的孩子,余家需要,母家也需要,可是一个人不可能同时继承两个家族传承,最 终,余仙长将他养在身边,而母亲,则是受伤去了G市,从未再出现过,甚至在余韶出事成长 的这些年间,余韶都未见过她。
    余韶从来没有想过,他的资质,竟然有这般好,让父亲和母亲都争抢着要他。
    可是,这一切,却在爷爷出现之后,变了。
    爷爷的阵法,让余韶失去了生命,也失去了继承余家传承的资格。
    接着,父亲便为了救他而奔波。
    失望自然是有的,苦苦信心培养出来的一个好苗子,突然就被毁了,还是被自己的父亲毁 了,所以,余仙长是恨透了自己的父亲的,难怪,余韶每次提到爷爷,父亲都会那么生气。
    现在,终于理解了。
    父亲为了救他,而受了伤。
    而他再也回不去当年那个无与伦比的资质,母亲放弃了他,只有父亲养着他,护着他,让 他长命百岁,直到寿命发生了变化。
    老者告诉他:“他活不过四十岁!”
    “为什么会这样?”
    老者摇了摇头:“人类的灾难即将来临,老朽泄露天机,也活不长了。不仅仅是他,我今 日,不仅看到他的命格发生改变,许多人类的运道都不知不觉中发生了变化。这是,人类的一 场大灾难!余仙长,我之所以告诉你这么多,是因为,你和你的孩子,才是拥有拯救这场大灾 难的能力。可是如此,你的孩子也会死去。”
    余仙长如遭雷击,面色苍白,直接问:“有什么办法可以救他?我要他长命百岁!不管付 出任何代价!”
    “办法是有,只是,我怕你付不起这个代价。”
    “请说!”
    “置之死地而后生!你的修为,你的寿命,你的运道,你的飞升机会,都将失去,篡改他 人命格,你更需要付出沉重的代价,不仅失去以上的东西,你还要经历九大天劫,你只有度过 了这劫难,才能活下来,和他共享天伦之乐。只是,由此,你也永远失去了飞升的机会,成为 一个普通人,你,愿意吗?”
    “我不该让他在那样的情况下出生,这是我的错,道长,我愿意。”
    余韶已经泪流满面,可是他还是接着看了下去。
    在老者的引导下,余仙长发下了誓言。
    “我愿以生命,此生修为,运道起誓,替我儿改命,换其重生,一生平安喜乐。”
    余仙长看着余韶,手中拿出一个盒子,就是余韶身上的盒子。
    那个盒子是封闭的,也就是说,并未打开。
    “唐道长,我虽然不知道该如何拯救这场灾难,可是,我愿意用我所有用的而一切拯救, 相信这样我儿能因为有了功德,上天能放过他,不再让他成为短命鬼。”
    然后,余仙长又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颗种子,丢入盒子中。
    “这颗种子,是上古能降妖除魔的天雷木,以吸收天雷为主而成长,希望能帮得上忙。” 说完话后,一阵白光,只见余仙长的修为全部化为乌有,变成了一个普通人。
    经历九大天劫,可是,最终,还是没能逃过劫难,被有心人鬼道长得知后……
    现在,余韶终于理解了,苏星直那所谓的修为全无,又正好面临劫难,才让鬼道长有可乘 之机是什么意思。
    懂了,知道了,可是很多事情都已经发生了,过去了,根本无法阻止。
    接下来,老者向余韶父亲索要了许多东西,余仙长都毫不犹豫地给了。
    余韶已经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为什么会是这样的?
    为什么他什么都不知道?
    为什么大家都瞒着他,如果没有杜长老,他是不是到死都不知道怎么一回事?
    对了,杜长老。
    余韶这么一想,眼前的画面又换了一下。
    那便是,与杜长老有关的画面。
    很快,又回到了刚刚那个做交易的房间里,原来,老者和父亲的谈话,都让杜长老听见了
    杜长老是老者的徒弟,对余仙长最是崇拜,但是却因为偷听被师傅罚了,罚得很重,修为 都散去了一半。
    于是,他对余仙长就有些意见了。
    后来,又在鬼道长,对了,鬼道长是他师兄,在他师兄旁敲侧击下,他把余仙长失去修为 的事情告诉了鬼道长,于是,鬼道长便活跃了起来。
    这一切的一切,看起来多么的荒谬,又是多么的巧合。
    余仙长的死,杜长老是愧疚的,所以才想要好好弥补他的儿子。
    但是,他修为散去一半,让他很难在跟进,还有了心魔,他也就恨上余仙长,乃至于恨上 余韶了。
    其实,这一切还要怪他,要不是他他偷听……但他难免想到要是余仙长不来的话,就不会 有这样的事情。
    愧疚与愤恨纠结在一起,他不知道该怎么做才是对的,于是,他的心魔,便一直都留在身 上,从未退去过,以至于,他根本就没有再升级。
    很多时候他都是纠结的,分不清的。
    对余韶,他是又想要弥补,又不太喜欢的。
    故此,即便是收了余韶为徒,也纯当没这个徒弟。
    再有其他余韶从未见过的画面。
    被杜长老收集的一些东西,或许都是他想要知道的。
    比方说,世家大族。
    学道者,不止余韶这一家,余韶也知道,但具体有多少,他确实不清楚的。
    生活在人类当中,这些学道之人很少会让人知道他们的存在,要不是末世来临,他们根本 就不相信生活中,竟然有这么多的高人。
    还存在这世上,德高望重的家族有四家,分别是:
    武道之家余家;
    玄道之家唐家;
    鬼道之家莫家;
    剑道之家宋家;
    而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这其中,除了余家,其他三家都在G市。
    G市人杰地灵,世家都喜欢去,魔也喜欢去。
    但余韶的家族却并不喜欢,他们是以武入道,比起其他三家,相对于灵气的需求就会比较
    少,所以,余家并没有在G市抢资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