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末世重生之余韶(22)

作者:肚皮娘娘 时间:2021-12-29 10:52 标签: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还是小心些为妙,毕竟一个不慎真的有可能会被其控制,余韶只能传出安抚的意识,告诉了他母亲的定义,让他换个称呼。
  幼芽半懂半不懂,既然母亲不是要抛弃他,那么叫什么都无所谓了,可是该叫什么啊?
  余韶接收到幼芽的信息,一时半会也不知道该让他怎么叫自己,随即就让他称呼自己的名字,但是幼芽死活不肯,余韶只好作罢,他要叫就叫吧,等以后他意识成熟一些的时候再来改变这个称呼。
  可是,余韶不会想到,这个称呼随着时间的推移,在藤蔓的心中根深蒂固,以后即便长大了,也改不了了,那时候,可真是苦了他了。
  余韶将能量手指散开,幼芽有些遗憾,不过既然母亲不会抛弃他,那么他也就没有什么不高兴的了,于是很快,他就在那丹田里的能量中游荡了起来,玩的不亦乐乎。
  余韶看着,也渐渐有了笑意,虽然不知道这株藤蔓日后会不会对自己造成影响,但现在对方还只是株跟孩子一样的植物,以后他会慢慢引导,消除这个隐患的。
  想了想,既然是居住在他的身体里,那就不能没有称呼,不然以后怎么叫他,于是他随便给藤蔓取了个名字:“你是一直变异植物藤蔓,以后我就叫你小蔓好不好?”
  “小蔓,小蔓,名字……是名字?”
  “是的,喜不喜欢?”
  “喜欢……喜欢……名字,喜欢……”小蔓在余韶的体内游得更加欢畅,一个人在里面也不觉得无聊,感觉无论在哪里都好舒服,虽然四周都是火,他一开始还挺害怕,但是发现自己不仅不会被这些火灼痛的时候,就放下心来,反而觉得暖暖的好舒服,一点都不想离开了。
  就这样,这株藤蔓的名字就确定了下来。
  【⊙﹏⊙,发现竟然没有修改就发上来了,是我的错,抱歉!】

041 隐患
  余韶很奇怪,他自己本来就是火属性异能,是这株藤蔓的克星,为什么他在自己的那如火的丹田里还能来去自如,一点也不害怕火的样子?
  余韶的疑虑通过意识让小蔓感觉到了,而小蔓也通过意识将自己的意思告诉了余韶。
  小蔓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只知道这是血契的作用,余韶身上的血液很鲜美,他吸收掉了就等于与余韶签订了契约,但他不懂这是什么血契,只知道那一滴血让他重生,故此,他认为余韶是他的母亲。
  他可以融进余韶的身体里,只要它不反抗,余韶也不会想着杀了它,他就不会有事。
  而余韶需要他的时候,随时可以把他召唤出来,宣称自己可以帮助余韶,成为余韶的助手。
  余韶点了点头,虽然还是不太懂,但似乎因为吸收了他的精血所以成了他身体的一部分,可能就是类似于书上所说的滴血认主吧,只是不太明白这小蔓怎么会觉得他的血液美味?
  算了,也别想那么多,反正都已经这样了,也不知道要怎么去改变,还不如就维持现状,习惯就好。
  余韶想通了,就更加卖力地梳理自己身上的能量,将遗留在经脉上的能量全部引进丹田中。
  余韶睁开眼睛的时候,全身都是熊熊的火焰,他很快就冷静下来,将残留在身上的异能压了下去,发现军哥还没有醒来,便起身观察军哥的情况。
  军哥身上的伤口因为灵泉水的关系已经好的七七八八,更因为没有感染上丧尸病毒,就省去了祛毒的部分,伤口好的也快,只是,那膝盖骨就没那么容易好了,却也比一开始好了很多,也许精力消耗太多,一瓶灵泉水还不够他补的,这时候还没醒过来,余韶忍痛又给他灌了一瓶。
  余韶叹了口气,这才抬头看了看那一头狼,那头狼虽然浑身白毛都浸了血,仔细观察的时候才发现,这头狼竟然是卷曲着身体的。
  余韶本来打算烧了他,虽然现在还没有表现出会变丧尸的痕迹,但防范于未然,他一直都是小心翼翼的。
  他其实还不明白,究竟砸下来的那个东西是什么?他一开始猜测是这一头狼来着,但是,一头狼能砸出那么大一个坑,差点把整栋大厦都毁了吗?
  他不确定这栋楼在末世后很危险是否真的是因为自己已经收服了的这棵藤蔓,但心里却有一种不对劲的感觉。
  按理说,这个地方是不可能出现雪狼的,毕竟雪狼不适合在这样的地方生存,因为这里可是人类的地盘,不是森林。
  正打算一把火烧了这头狼。
  扑通……
  忽然之间,余韶有一种心脏停滞了的感觉,他默默地看着这头狼,微微皱起了眉头。
  那种感觉很恐惧,你感觉不到,而当你感觉到的时候,心脏似乎已经停止了跳动,宛如死人一般。
  扑通,扑通……
  又来了。
  余韶深呼吸几口气,让自己缓和下来,额角渗出了汗水,但他找不到究竟是何原因。
  “厄……唔……”
  余韶听到声音,转身一看,竟是军哥清醒了过来,不管不顾,立马跑过去道:“军哥,你醒了。”
  陈穆修发现自己还没死之后,很快就清醒过来,看着余韶不说话。
  被他盯着,余韶有种心虚的感觉,于是他很快就压下这种不适感对陈穆修道:“这里还很危险,我们快点离开。”那种感觉太危险,他一刻都不敢在此多作停留。
  看来,那个隐患并没有消除,但他已经没有精力去面对了。
  陈穆修看着他,点了点头。
  虽然还不明白自己是怎么活下来的,但是余韶在这里,就说明少不了对方的功劳,既然对方不想说,那他也不必问。
  陈穆修身上的皮肉伤已经好了大半,不过内伤并未完全好,骨头也断了好几根,只是比一开始好了很多,但还是需要余韶搀扶着才能站起来。
  扑通……
  刚刚一站起来的二人又因为那种感觉倒了下去,那种窒息的恐惧感实在让人难受,想走也走不了。
  扑通扑通扑通……咔嚓……
  窒息的感觉越来越强烈,最后像是断了玄一样发出咔嚓一声,闻声望去,声音竟然是从那死了的雪狼身上发出来的。
  只见雪狼那血肉横糊的肚子慢慢破开,从里面钻出一颗圆滚滚的黑色的蛋,咕噜噜地在地板上“溜达”着。
  余韶二人你看我我看你,面面相觑,但必须说的是,因为这颗蛋的出现,那种窒息到快死的感觉消失了。

042 结束
  狼会生蛋?
  这个疑问瞬间出现在余韶的脑海,狼不是哺乳动物吗?怎么会生蛋?太刺激人的认知了有木有?
  陈穆修似乎看出了余韶的疑问,他观察了一下那头狼,缓缓说道:“应该不是。”
  “啊?”陈穆修说的话让余韶疑惑,难道他知道自己内心在想些什么吗?
  陈穆修又道:“虽然不太清楚怎么会有这么大的一颗蛋,不过,看那狼的情况,应该是那头狼吞了那蛋,现在狼死了,蛋就出来了。”
  “哦。”余韶了然地点了点头,难不成这人有读心术,自己在想什么他都知道?
  陈穆修瞥了余韶一眼:“都写在脸上了。”
  余韶:“……”他真的有读心术。
  余韶走神也是那么一会,这一下,他就把注意力放在了那颗蛋上。
  这颗蛋面目全非,与寻常的蛋不同,是纯黑色的,像是能把人吸进去一样,打余韶出生以来,第一次看到这样一颗蛋。
  “那颗蛋,是活的还是死的?能吃吗?”余韶问道,其实被吃了的蛋还能再出来,应该是活的吧,可是看着黑溜溜的蛋毫无光泽,余韶又不敢确定。
  陈穆修摇头:“不知道。”
  余韶怀疑,刚才让他们那么难受的,是这颗蛋吗?
  这里面太诡异了,也不知道这颗蛋有何作用,余韶小心翼翼地靠近,没有了刚才的不适,他胆子也大了起来,不过还是很忐忑。
  “母亲,吃……”小蔓似乎闻到了很好的味道,向余韶表达了他非常想吃的愿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