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末世重生之余韶(114)

作者:肚皮娘娘 时间:2021-12-29 10:52 标签: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直到离开后,余韶才重重地松了口气。
    阿弦则是替余韶解释说:“师傅不用担心,我们和师弟相处三年,他是个很好的师弟,只
    是,师傅收他为徒之后,就一直在闭关,余韶不常见到师傅,所以不太习惯,过几天会好的。
    ”
    “嗯,师傅不担心这个!只是,为师看他已经是到了突破的临界点了,为何还一直留在原
    地?”
    阿弦摇摇头:“具体的,弟子也不知!只是,弟子想着,余韶可能是因为以阵入道,阵法 上的造诣上不去,实力也就没办法再提升的,弟子猜测,这应该是相辅相成的关系。”
    杜长老点了点头:“你说的没错!当年,也有以阵入道之人,他们都是阵与道相互结合, 相辅相成,相对平衡的,绝对不能一边高一边低!不过,你也不用担心,修炼一事,重在耐力 ,循循递进,切勿急躁,不急,不急!他的路还远着,慢慢来便可以了。”
    “弟子知道了。”
    “你先下去吧,为师还要再打坐一会。”
    “是,弟子告退。”
    阿弦离开,杜长老立刻来了精神,很快,窗边飞进来一只黑色纸鹤,黑色纸鹤站在杜长老 的肩膀上,还未来得及开口,杜长老随手一扫,纸鹤便消失不见,再也找不到踪影。
166章知行之死 166章知行之死
    陈穆修组建了一个团队,成员有五人。
    其中,以陈穆修为主,还有余韶,安乐,陆子盛以及不甘被扔下的哑妹。
    说起来,为什么要组建团队?
    自然是为了出任务。
    哑妹的草药,还是靠着出任务慢慢收集起来的,不然,还真不可能两年内就能收集齐全所 有的草药。
    虽然,已经跟拍卖场那边通过话,但因为很多人都不认识,所以能收集起来的,实在太少 ,倒是他身上的东西,越来越让人稀罕。
    卖出去一瓶毒菇幽灵,竟然就因此而招了三批人马来找茬,余韶真不知道究竟是他太弱, 还是真因为他身上的宝物才招人惦记,又或者,两样都占了。
    当然,结果就是,只有被他虐的份。
    “你们还真是不死心!”余韶停下脚步,转过身望着在他背后鬼鬼祟祟的人。
    这一行人中,有三个是五级异能者,和他一样是五级巅峰,有两个却是四级异能者。
    或者真的以为他只是五级巅峰,所以才这么有恃无恐!
    余韶是杜长老的徒弟,只要是杜长老的徒弟,住在基地的人就不会随便找麻烦。
    这五人,很明显还不了解基地的情况,显然,是刚刚来到基地的。
    余韶卖毒菇幽灵赚取晶核的时间是一个月前,这一批人就跟踪了他一个月。
    之前还有几批人,但都被他挡了回去。
    今天,这一批人倒是观察了他许久,如今,算是计划好了吗?
    “年轻人,我们并不想跟你起冲突,只要你留下毒菇幽灵的汁液,其他一切好说。”说话 的,是带头的人。
    这种打劫别人却表现的像是跟别人谈判似的云淡风轻,余韶还真喜欢不起来。
    “如果我说,不给呢?”
    说话的时候,余韶的手中已经暗暗施了法诀,不是真的要跟他们起冲突,而是为了抵抗他 们的攻击,趁乱逃走。
    他可不想,再来一次特殊部队的“好”招待。
    哪知道,还没有等余韶动手,眼前的人都忽然像是遭受了巨大的攻击一样,忽然倒地不起 ,待余韶反应过来,陈穆修已经挡在了他身前。
    回头冷冰冰地对他说道:“以后这种人,别理他们。”
    陈穆修看着余韶的目光有些纠结,但最终还是压了下去。
    “哦。”余韶应了一声,跟在陈穆修的背后。
    “回去吧!”
    两人走在小巷子里,相对无言,最终还是余韶先开了口 : “今天,任务结束了?”
    “嗯。”陈穆修淡淡地应了一声。
    余韶很少跟着他们一起出任务,他更多的时间都是用来修炼的,平常要真是到了瓶颈的时 候,才会想着出去走一走,这时候,就会跟着陈穆修一起出任务。
    说来也奇怪,陈穆修这几年不知为何沉迷于道术的研究,这让余韶觉得莫名其妙。
    不过,也正因为他的研究,他们之间的话题越来越多了。
    像现在这种,陈穆修明显不想说话的情况,是很少出现的,难道是任务出了什么问题?
    “修,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陈穆修回头看了一眼余韶,道:“没事,你不要多想。”
    不可能不多想好吗?
    余韶心里扉腹,都已经表现得这么明显了,还叫人不要多想!
    可是,陈穆修似乎已经打定主意,什么都不说了,余韶也没办法一直追问下去。
    两人回到家里,陈穆修吃完饭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还是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做,回到 房间后就静悄悄的。
    余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觉得陈穆修现在的样子,情绪似乎很低落,有点像是刚刚认 识他那会。
    只是,那时候,余韶只顾着升级,没有在意太多,以至于现在,看到这个样子,他又想了
    起来。不过,现在的陈穆修却带了一丝丝让余韶疑惑不解的微妙情绪。
    直到陆子盛过来,余韶才终于了解,发生了什么事。
    陆子盛告诉余韶:“副队长死了。”
    “什么?”余韶有一瞬间的呆愣,死亡他看得多了,但是那都是不相关的人,所以他的情 绪也不会有太大的起伏,但是副队长——章知行。
    章知行,算是和余韶他们来往比较多的人,一开始,是想要跟着余韶学习一些阵法,余韶 也简单地教了他一些基础的阵法。
    但是,不能教太多,毕竟,余家祖先留下的东西,是不传外人的。
    一些防身的当然可以,但是再具体的,只能让他们自己去摸索,余韶不会把自家的传承贡 献出去。
    他还挺喜欢章知行这个懂事,又会做事的副队长的,可是,怎么就突然死了呢?
    陆子盛看着还在呆愣中的余韶,眼里有些纠结:“他临死前说,最想见的人,就是你!” 当然,还有其他一些暖昧的话,但陆子盛觉得,还是不必说了。免得让人心生反感!
    你说,为什么偏偏是余韶呢?谁不好,偏偏是余韶?
    余韶本来就是头儿的媳妇儿,你个章知行,隐藏的真好,连我和头儿都没发现,好死不死 地在临死前才跟头儿说你喜欢的人是余韶,你想见的人是余韶,还要头儿帮你转达心意,头儿 还只能听着应着,什么都不能做,也什么都不能不答应,他看得那个着急,那个纠结,这都是 什么事?
    你是为了膈应头儿,还是为了什么?
    但你却死了,留下这些话,让人怎么想啊?
    其实,只要稍微了解陈穆修的人,都应该知道,他在默默地追着余韶,只是余韶这人什么 都没发觉而已。
    也有可能是陈穆修在余韶面前表现得太过逼真,让人无法察觉。
    陆子盛内心纠结着,余韶却是呆滞了。
    陆子盛不是陈穆修,他说话比较直接,而且,语气也不似陈穆修一样让人找不出破绽。 陈穆修就算会偶尔说一些暖昧的话,但都是保持在一定的范围内,会让人觉得他是在开玩 笑,以至于,很容易让余韶忽略他的心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