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末世重生之余韶(97)

作者:肚皮娘娘 时间:2021-12-29 10:52 标签: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她可是因为妹妹经常叨念地板太硬,膈应死了,让她睡得不舒服,才学得的这门手艺呢, 真不知道是该感谢她还是该恨她了!
    众人都这般准备着,等一切准备好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山了。
    陆子盛和陈穆修在外面安排一切,虽然他们身边没有懂得发明小玩意的人,但是陈穆修一 路上来也收集了一些小型监视器,更有的一种就是一些蜜蜂形状的移动监视器。
    平常看着就是一只简单的蜜蜂,实则没有生命,不过是一种可以用来飞行的监视器罢了。
    不过,这种小玩意他收集的不多,一来,是因为这种小玩意很少,他有心也找不到,二来 ,路上都用不上,他们自身有了这些东西,能防一防,也就没有在意过了。
    没想到,会在这种时候用上。
    诺大的森林,他们也不可能每一个角落都能查探,有这种小蜜蜂,是最合适不过了。
    余韶则是在周围设置阵法,除了陈穆修,其他人都不理解他究竟在做什么,只看他似乎有 很多的晶核可以浪费,不停地往地上又扔又埋的。
    就连陆子盛也很在意:“那小子在干什么?头儿,你说他是不是太有钱了,所以要用这样 的方式消耗晶核?”
    “不是!”陈穆修看着余韶窜来窜去的身影道:“你只要知道,他不是在做无用功就是了
    ”
    〇
    有些事情,余韶不说,他也不会多说。
    但是,陆子盛能相信他,不代表其他人会,所以他还要为余韶说一两句话的:“一路上, 我们用这样的方法,避免了许许多多意外发生。”
    陈穆修不是个随便说话的人,他说的话,都很有含金量,从不说假话,故此,这么一说, 陆子盛便知道,余韶不是表面看到的那样简单。
    说来也是,能让头儿对他屈服,成为他队伍的一员,可见这人并不简单。
    如今,他能看出头儿已经是四级异能者,却看不出余韶的等级,一开始不在意,现在回想 起来,这余韶很可能是深藏不漏。
    有了陈穆修这个前提,陆子盛也开始正视余韶了。
    余韶回到洞穴的时候,众人都已经准备好了,正等着他吃饭。
    各人都有自带食物,故此,也不用谁要吃谁的。
    就是,到了陈穆修这里有些不好办,因为他只带了一个登山包,登山包上的东西都是外出 需要用的,而食物,一直在余韶身上。
    余韶本来还没什么,但是看着大家都是自带自己的食物,不知为何,就觉得自己与陈穆修
    的行为有些突出,将一份自备的大大的盒饭扔给陈穆修后,便不再看他,自己吃自己的了。
    陈穆修倒是没有想太多,这般行为与日常没什么两样,唯一觉得不自在的余韶也没注意这 些,就是有个已经不止是一次吃惊的陆子盛在盯着陈穆修,被陈穆修冷眼一扫,迅速吃自己的
    饭。
    其实,为了方便携带,大部分人用的,都是真空包装的速食品,也只有余韶有安乐在,帮 他们准备了一次性盒饭,还是大大的盒饭。
    荤素搭配,分量足,引得陆子盛直流口水,章知行与阿龙也食不知味。
    陆子盛不满道:“喂,你们两个,不道德了,怎么可以吃的这么好?不跟我们分享一下! 我要跟你换!”
    天知道,末世以来,他也很少吃上正常饭菜了,以前大家一道吃还没什么,但是现在,有 人在馋他们,他的馋虫也被勾了起来,于是,他不满了,同一个队伍的,不能差别对待,我吃 什么,你也吃什么。
    而章知行与阿龙同样点了点头,异口同声道:“我也要跟你们换,还有吗?”
    余韶的包包里,装的几乎都是盒饭。
    来之前,他留下了足够的食物和晶核给他们,如果吃的不够了就去商业街购买,还要求安 乐给他们做盒饭。
    却没想到,会面对这种情况。
    速食品没多少,都在空间了。
    盒饭倒是还有剩,跟他们换也没什么不好,又不是白白给他们不是?
    于是,余韶也就跟他们换了满满一袋的香肠火腿,饼干等等,明明已经空出来的包包,差 点就塞不进去。
    几人因为这一次的行动,行为上亲近了不少,陆子盛乐见其成,他其实不喜欢他的队友们 泾渭分明,见自己的方法有效,他胃口大开,笑着啃着香喷喷的饭菜。
    吃完了饭,有人守夜,有人休息,有人注意周遭的动静。
    轮流着来。
    上半夜没什么事,陈穆修和陆子盛轮流收集小蜜蜂传回来的监控资料,余韶和阿龙守上半 夜,章知行守下半夜。
    工作分配好,众人都没有反对,开始行动起来。
    上半夜,非常安静,没有听到任何虫鸣鸟叫的声音。
    只有阴凉的夜风轻轻地吹,安静得让人不解,让人害怕,总觉得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一直到下半夜,双方互换的时候,余韶还没完全睡下,就冷汗直流。
    来了,这是他的第一感觉。
    不知道为什么,他竟然会感觉那么的害怕,一点都睡不着。
    防御阵法有了异动,仿佛在被什么东西蚕食着,晶核的能量正在被大大的消耗着,余韶大 惊,立刻爬了起来,走出去。
    这时候,章知行也走了进来,看了余韶一眼,点了点头后对陆子盛道:“出现了!”
    众人立刻惊醒,陈穆修看着小型的监视频,道:“不要出去!你们过来看!”
    小蜜蜂所传回来的视频画面有些摇摇摆摆,但却能清晰地看出外面发生了什么事。
    只见,有好几个地方,都出现了逃亡的动物,一些不曾安全逃离的小动物正在被某种奇怪 的阴影蚕食着,到最后,只剩下一副骨架,甚至连皮毛都消失不见。
    众人看得胆战心惊。
    “那到底是什么东西?”阿龙惊恐地指着那一片阴影,这片阴影只对活体动物有效,而对 一些草本,植物却完全不影响,但即便是这样,也足以让人害怕了。
    要知道,人类也是一种高级动物啊!
    那也就是说,这片阴影,对人类也是有作用的,要是被这片阴影弄罩住,那还有命吗?
    “现在是夜晚!月亮都没有,为什么,地上会出现那么一大片这么明显会动的阴影? ”余 韶说出了内心的疑问,语气中带着几分焦急和紧张:“能再看清楚一点吗?”
    “屏幕不够大,若是放大了,什么都看不到,只会看见一片蠕动的阴影。”陈穆修平静地 说,他的声音有一种能让人镇定的力量,也或者是他本身就是这么个随时随刻都能保持冷静的 人,故此,他的情绪也影响了周围的人,跟着他一起平静下来。
    陆子盛则是看着陈穆修,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微微一笑:头儿不愧是头儿,天生就拥有这
    种引领他人的能力!不管是做什么,说什么,总能让人信服,他不得不服!
    “我出去看看。”陆子盛忽然开口道,余韶这时候也很在意,便跟着说:“我也去。”
    阵法需要补充了,因为那种东西竟然会蚕食阵法上的力量,要是不补充一下,一旦防御阵 法毁了,他们都有可能会交代在这里。
    “不行! ”陈穆修拒绝,凌厉的视线一扫他们二人,余韶便停下了脚步,不再说话,陆子 盛站在一旁,只听,陈穆修冷冷地说:“不能走出外面去,我们必须做好防御,否则必死无疑 !余韶,你带着他们加强防御,照这个情形看来,你所设下的阵法,也撑不了多长时间。如果 我们能支撑到早上,太阳出来的时候,那么,我们就成功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