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末世重生之余韶(8)

作者:肚皮娘娘 时间:2021-12-29 10:52 标签: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车库里的两辆悍马H2,发电机,汽油柴油还有许多备用工具,差不多塞满了整整一个车库,他可不想被人看见。
  若是让人知道他在车库里放了那么多东西,一旦丧尸爆发后,难免不会让人动了歪心思,他一个人没有空间异能,可没办法时时刻刻都能保护好自己的物资。
  余韶思绪飘飞,陆子盛跟在他身后,一同去了附近的商场。
  过了十字路口,就是商业街,那里有一个大商场,五层楼高,每一层的商品都不一样。
  第一层是百货楼,而且都是一些正常生活用品。
  第二层是一些新鲜的蔬菜肉类,可以说与菜市场一样,但是却比菜市场环境安静干净环保许多,第三层是服装书籍,第四层为珠宝,第五层是一些高档的健身用品。
  余韶绕过了第一层和第二层,直接来到第三层,因为余韶忽然想起自己还没有购买御寒衣物,便直接到了商场的第三层购买。
  末日爆发的时候正好是冷气流到来,气温下降好一段时间的时候,长达半年的冷空气流直到第二年六月才有所缓解,那时候躲藏了半年多的人类终于从末世的惨状中反应过来,回过神来的时候,世界已经变了,届时所有的动物植物才体现出与原本完全不同的面貌状态——进化状态!而让所有生物进化的原因,就是那半年的冷空气流。
  末世后的专家将这一场末日灾难称之为进化,这是人类不可违抗的自然规则,只有适应自然规则,才能继续存活下去。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败者淘汰,远古时期的恐龙支配地球一亿六千万年之久,灭绝于白垩纪时代的生物大灭亡事件,人类从出现至今也不过二十万年左右,却因其极具智慧和丰富的思维能力,能创造并掌握住远超出其它任何物种的工具的使用能力,并最终发展出强大的劳动能力和创造性,这一切都给地球带来了灭顶之灾,故此人类再厉害也逃不过自然规则的审判,所以很快迎来一场生物大进化事件。专家发言进化的成功者就是异能者,而异能者就是这场进化的最终胜利者,次品进化者则为普通人,虽然并未进化成功,但还是人类,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迟早会被异能者取代,普通人将会被淘汰,而进化的失败者则成为丧尸。
  丧尸的体现多种多样,即便是失败者,但他们才是真正威胁人类的存在。
  初期的丧尸,他们对生血肉有着非同一般的执着,像是从恶鬼地域爬出来的恶鬼一样,只知道进食,毫无意识。可这还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他们同样会进化,会升级,会获得异能,升级之后他们有了自己的意识,也同样开始学着人类做事,除了没有人类那么多花花肠子之外,丧尸与人类的存在是一样的,只是,两者之间永远也无法共存,注定你死我亡。
  这就好像是失败者和成功者的战斗一样!
  当然,这场进化若真如专家所说,异能者才是最终胜者,那为何丧尸也会变得越来越强呢?
  恐怕,进化的结果并非真的只是异能者吧,如果异能者败给丧尸,那么最终胜者将会是丧尸,丧尸也将会成为世界的主宰,而人类终将灭绝。
  也就是说,谁才是进化的成功者还不一定呢!
  毫无疑问,作为人类的余韶,自然是希望人类能够战胜丧尸的,那种怪物,才不要让他们主宰世界。

015 玉石
  购买了大量的御寒衣物,交了订单,并让快递公司将他的一大包一大包的衣物寄回家里面去后,余韶并没有马上离开商场,而是直接上了第四层的珠宝楼层。
  陆子盛完全不理解余韶的行为,买衣服没关系,关键是买那么多衣服干什么?
  这人的行为真的很奇怪,把自个家弄得像个监狱,神经兮兮的,可他又不好说什么,不然还怎么接近他?
  他是最近一段时间才搬到这边来的,大概也就一个星期吧,才刚搬来,就一直听周围的邻居说这个人是个怪物。
  本来,他还不信,还想去调查一下,结果人家索性把门给关了,躲进去就是几天不出门,害他想要接近的机会都没有。
  今天难得遇上他出门,他怎么也要抓紧机会。
  余韶没有管后面的跟屁虫究竟在想些什么,或者说他压根就忘记了那货的存在,他现在正从一排排的珠宝首饰品中掠过,最后停在玉器专柜旁边。
  售货员一见余韶穿着精美高雅上档次,气质天成,都每走一步仿佛能看出他的不凡,定是有钱之人,再加上对方出色的长相,售货员立刻摆正姿态,换成一副笑脸,殷勤地走了过来,恭敬道:“先生,需要帮忙吗?”
  余韶没有说话,抬手阻止了售货员继续介绍的意图,自己一个人慢慢欣赏起来。
  他记得,末世半年后,G市兴起了一个大家族,这个家族的人几乎个个都是异能者,G市完全成为了他们的天下。
  余韶没有去过G市,但也听说过这位在末世后成为G市的新领导人,他是一个非常强大,在G市只手遮天的异能者,异能等级为九级,接近十级,末世十年后被评为最强异能者,被人传得神乎其神,仿佛对方打个喷嚏,G市也能抖三抖,吓死个人了。如此令人望尘莫及的人不是余韶能轻易见到的,余韶也不是为了见他,只是想在末世多寻一个安身之地而已。
  G市就是不错的安全基地。
  而他重生归来,知道了一些关于这位领导人的事情。
  末世五年后,这位领导人不知为何忽然对玉非常感兴趣,特别是墨玉和翡翠,或者其他带有绿色的玉石,不管成品是否好坏优劣,一律高价收购,听闻只要一块上品墨玉就能在G市换一席之地,一辈子不愁吃穿。
  在末世,活命更重要,早就没有人在意这些东西,玉石更是不知被丢在哪个角落。
  哪还有人会去想玉石还能有此作用?
  不过,既然知道了,余韶自然是不会放过的。
  他在柜台上转了一圈,终于找到一块比较合心意的冰绿色的玉。其他虽然有,但颜色太浅,墨玉也有,不过成色太差,别说墨黑了,连绿色都很浅,不太合适,当然也还有羊脂玉,和田玉这种高档次的玉石,但都不是他想要的。
  他看上的这块玉,绿得发黑,呈卵石形状,拇指般大小,没有经过任何叼啄,仿佛天然形成一般,放在最角落里,并没有怎么被人关注,也没有写明种类,但是标示着的是上品玉石,价格两千,价格方面,可以说是便宜的了,因为这里大部分玉石都是四千以上,四千以下的都比较少。
  余韶直接掏钱买了这块玉石,然后,他又询问了售货员一些关于墨玉翡翠绿玉等玉石的事情。
  售货员笑了笑说:“先生对墨玉感兴趣?”
  余韶点头。
  接着,她从柜台下面拿出一张宣传单交给余韶道:“先生,这里有一张关于墨玉展览的宣传单,会在一个月后开放,你可以拿去看看,上面还有竞价活动哦。”
  余韶拿过宣传单,看了看后,便点头道:“谢谢!”
  正想要走,售货员又忽然叫住了余韶,余韶回头疑惑道:“怎么呢?”
  “先生,你还想要翡翠是吗?”
  余韶想了想,点点头:“不错!”翡翠玉也是那位领导人大力收购的好玉,与墨玉价值相差无几:“怎么,难道这里还有翡翠。”
  售货员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在余韶眼中那是非常职业性的笑容,不过他并不抵触,作为一名演员经常他也会这样笑着和人说话。
  “不是,这里的翡翠货还没有到,所以很抱歉!不过,先生可能还不知道吧,缅甸那边刚开采了一批翡翠赌石运往C市赌石场,虽然并不清楚里面是否是翡翠,只听说那地方经常会出现翡翠玉石,若是先生有兴趣可以去碰一碰运气。”虽然这位客人并没有购买其他珍贵的玉石,但是售货员经验充足,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什么样的人她看不出来?眼前的客人从他的言行举止之间,她能看出他是一位有钱人,就算不是有钱人,也必定不是简单的人物,交好总是没有错的,而且他还长得那么帅,要是能给他留个好印象,想想就觉得脸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