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末世重生之余韶(48)

作者:肚皮娘娘 时间:2021-12-29 10:52 标签: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陈穆修在听到余韶的话后,回过神来,似乎也看穿了余韶的想法道:“你不是有个戒指空间吗?放里面应该可以的,而且里面还有三分之一的空间,只要隔开那些物资,应该没问题。”
  余韶恍然大悟:“对哦,我怎么忘了这茬?”
  拍了拍脑袋,发现自己好像脑子退步了,是最近研究阵法让自己脑子短路了吗?看来还真的不能太沉迷,至于是不是真的因为研究阵法弄得脑袋都生锈了,谁知道呢?
  余韶大彻大悟状,陈穆修看着不知为何忽然觉得这个样子的余韶多了几分生动的色彩,心里也有些高兴,嘴角也不由自主的向上弯了起来,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高兴。

084 丧尸巢穴上
  084丧尸巢穴上
  想要使用空间戒指,就必须成为空间的主人,不然,里面的东西只能看到,拿不出来也放不进去,余韶想了想,就给戒指滴了一滴血。
  滴血认主,余韶成了空间的主人。
  有些东西就是这么神奇,也或者是电影看多了,所以余韶下意识地这么做,但也被他蒙对了。
  戒指认主之后,除了空间的主人,谁也无法窥探。
  见陈穆修似乎无意与他讨论毒液分配的事宜,他也懒得去讨论,反正最后这些东西都是他们二人的,这种分配的事情讨论得多了,陈穆修也不会高兴。
  余韶将一切放入空间之后,看了看地上的那块薄如纸的毒菇表皮,最终还是将它收进了空间。
  这毒菇幽灵已经是二级变异微生物,最后收走了它的晶核之后,余韶才陈穆修说:“走吧!”
  经历了这一切,陈穆修身上显得有些狼狈,衣服也破了,余韶从空间拿出两套衣服,与陈穆修一起换上。
  虽然,他的唐装没有什么地方脏了或者破了,但是,他也发现了,着唐装似乎很不一样,现在跟其他人在一起,还是不要随随便便拿出来穿,不然被人误会就不好了。
  宅院的事情他不会告诉其他人,那么宅院里面的一切他也不想让任何人发觉,现在有了一个空间戒指做掩饰,余韶反而方便了许多。
  他得感谢刘忻有这么特殊的收藏癖好,要不然还真很难找到他们男士穿的衣服。
  她把整个超市都搬进空间,除了衣物,食物,住行需要用的东西,甚至连厨房厨房所需的锅碗瓢盆都有,那一堆堆摆放在一起的瓷碗瓷杯,还是崭新的,什么都有,也不知道一个人要用到什么时候才能用完,他甚至还看到了许多男士的内裤,女士的M巾,还有更多的成人用品,呵呵!有这么多的东西,他可以在末世开一家百货店了。
  陈穆修换上衣服后,跟在余韶的后面,似乎察觉到了什么,皱了皱眉道:“不对劲!”
  “什么?”
  余韶也不知道对方说哪里不对劲,所以问出心中的疑惑。
  陈穆修看了他一眼,随后身体往地上一趴,却没有让身体碰到地面,而是双手支撑着,耳朵贴近冰冷的地面,似乎在听什么声音的样子。
  “不太对劲,总觉得公路的另一边有什么东西,算了,我先去看看。”说着,陈穆修起身就离开。
  “等等,我跟你一起去!”余韶追了上去,他相信陈穆修不是个信口开河的人,所以一定是发现了什么,想要去确认一下。
  在这冰天雪地的丛林里,最是危险,遇上丧尸还不算坏事,就怕遇上强大的变异植物或者动物,多过人也好多个照应。
  陈穆修没有拒绝余韶,而是点了点头,两人一起往公路的另一头走去。
  两人的速度很快,走了十几分钟,余韶也发现了一丝对劲的地方,的五感也算是灵敏的了,此时,听见了不少人走地上的声音,那人数是完全无法感觉出的那种庞大数量,让他不禁皱起了眉头。
  “有人?还不少,难道是军队吗?”如果是庞大数量的人,那么真有可能是军部的人,难道是救援的来了?虽然上辈子他们没有等到救援,可是这辈子等到了,那也是一件喜事了。这辈子和上辈子是不一样的,所以余韶也没有觉得惊奇,只是感慨,即便他重生了,也不是所有事情都按着上一世的轨迹走的!
  可是,这不是应该高兴的事情吗?余韶却从陈穆修眼中看到了严肃沉重的表情,似乎这并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
  “不!”陈穆修肯定道:“军队走路的声音,脚步声绝对不会那么虚浮没有规律,恐怕不是军队,而是丧尸群!”
  陈穆修的话变得多了,那就说明一定有问题发生,这是余韶与他相处后发现了陈穆修的特点。
  这人,平时没事的时候,都是沉着一张冷脸,有疑问也会直接问出来,有没有得到回应他不会过于追究,最多就是一个点头或者“嗯”的一声应付过去,但是一旦有事情发生,他说的话就会多起来,就像上次他家发生被人埋伏的事情一样。
  这时候,余韶听到“丧尸群”三个字,也变得严肃起来。
  然,更多的,却是惊讶!
  这,这怎么可能呢?他上辈子从未听说过有谁发现这附近有丧尸群啊,可是,上辈子的事情有无法与这一辈子相提并论,如何能混谈在一起!?
  “你确定?”余韶惊疑不定,说实话,就算是在末世呆了十年,但是本来以为是好消息却变成了坏消息的事情,还是让人难以忍受。
  “……看了便知!”陈穆修也不敢确定:“希望不是我想的那样。”
  “也是,现在胡思乱想也没有用。”

085 丧尸巢穴下
  085丧尸巢穴下
  两人走了一段路,忽然发现公路断了,另一头竟然是完全塌陷,看不出原本是一条路的形状,根本无法继续前行,更别说,想要从这地方走。
  两人停了下来,看着那像是经历过泥石流侵袭过的断壁残垣,都说不出话来。
  余韶急忙在二人身边摆了个简易的隔息阵,暂时隔绝了二人的气息,不会让丧尸或者变异动物发现,这才慢慢观察四周的情况。
  临近了,才发现脚步声是从断壁残垣的另一端传来,余韶有些担心,不知道该不该过去看看情况,于是就看向陈穆修。
  陈穆修对他点了点头:“走吧!”
  “好。”
  公路是不能走了,二人走入林中,选择了一条比较崎岖的山路继续往前走。
  一个小时后,二人终于来到了残垣的另一端,看到眼前的一幕,余韶差点被吓得后退了几步,要不是身后有陈穆修扶着,他可能真的逃跑了。
  他们来到的地方是另一端的公路上,但是这里却是一座山壁一样的地方,公路就建造在这山壁之间,从路上往下看去,全是陡壁,感觉很危险。
  但是,最令人感到危险的不是这里,而是陡壁的下方,那是一个平原,似乎是一个村庄,在那村庄的外围草地上还有军队在扎营,但是帐篷已经破烂不堪,也没有人修复,周围有成千上万只丧尸在麻木的行走着,有村民也有狼狗,还有那驻扎在原地的军队,却没有一个是人。
  看着下面那密密麻麻的丧尸,余韶忽然想起了前世的丧尸潮。
  发生丧尸潮的时候比这里多了更多的丧尸,即便他那时候已经是高级异能者,但是看到丧尸潮的规模时,都忍不住心下一凉。
  现在下方丧尸的规模虽然没有那么庞大,但他从高处望下去,引入眼帘却是密集在一起数不清的丧尸头,这样的一幕,同样令人头皮发麻。
  更要紧的是,他在看到这些丧尸头的时候,竟然想起了前世的事情。
  他不自觉地后退了几步,忽然被陈穆修从后面扶着,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急忙闪开,回过身来惊恐地望着陈穆修,只见陈穆修的手搭在半空中一面迷茫的样子,他稍稍缓和了一下情绪才平静下来,这不是前世,这个人不是萧翊,也没有要把他推下去!
  但是恐惧的情绪依旧蔓延开来,他害怕自己又回到了那个丧尸潮中,要不是被陈穆修扶并提醒着,他还真可能会沉寂下去。
  对上陈穆修担忧的神色,余韶忽然一愣,强颜欢笑道:“我没事!真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