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末世重生之余韶(5)

作者:肚皮娘娘 时间:2021-12-29 10:52 标签: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或许是因为他提前修炼体术的原因,也或许是体术本身就能让人强身健体,毕竟现在末世还没到来,生物还没发生变异呢。
  他也不可能会来个提前变异吧!
  想不通这些,余韶也不再去想,而是接着练习,让自己变强。
  多日的练习让余韶身体越来越好,身高也似乎高了些许,虽然看不出来,但是余韶还是感觉出来了,因为他穿的裤子莫名的短了,他的皮肤更加细腻白皙。
  作为一名演员,余韶的身材样貌都是出挑的,即便与众演员站在一起,都能让人眼前一亮,而修炼过体术之后余韶,更是将他这份特质完美的展现出来。
  末世前,他这样的样貌能给他带来诸多好处,然而末世后,这一切都不足换一碗白米饭。
  余韶也没有管自己变得怎么样,依旧是该吃的吃,该睡的睡,该修炼的时候修炼。
  至于演戏一事,早就被他抛到九霄云外了,他是不会主动联系李姐的,既然现在李姐不需要他,公司也有准备架空他的打算,那么他也乐得自在。
  忙碌中偷闲时,余韶这才将那神奇盒子和U盘拿了出来。
  打开电脑,将U盘插-进去,打开里面的文件夹。
  他不是不想看,而是想要将一切安排好之后,才有时间好好的研究盒子和U盘。
  他将所有门窗锁好,关掉手机,谁来也不打算开门,作为余家子弟,他也是有一种直觉的,他能感觉到盒子和U盘里面的东西是不能被外人发现的。

009 没有选择就是最好的选择
  【如果你是余家嫡系血-脉,可以选择第一文件夹;如果你不是余家嫡系血-脉,请选择第二文件夹。】
  【不要试图复制,或者选择两个,这样两个文件夹都会自动销毁,你什么也得不到。如果选择了一个文件夹那么另一个文件夹也会自动销毁,第一文件夹只能由余家嫡系一脉传承,第二文件夹大部分人皆可使用,请慎重选择。注意,一旦作出选择,终身无法改变!】
  刚打开U盘,屏幕忽然掉出两个对话框。
  余韶还不清楚怎么回事,有些愣神,恢复过来后才看到对话框里面的几行字,以及字体下面的两个处于静止状态的1&2文件夹。
  余韶看到的时候,第一反应是选择第一个文件夹,但是刚要打开,他却放弃了。
  他确实需要继承余家传承作为在末世的依靠,可是,他已经有了一本完整的体术不是吗?再加上他已经重生,有了先天优势,这样的他要是还无法在末世生存,只能说明他不适合末世。
  况且,余家传承若真是那般厉害,父亲也不会因为一场普通的车祸而失去性命了。
  先不管传承之事是真是假,余韶已经开始犹豫了,选择余家传承,就必须遵守余家祖上规矩,他要做一个远离人群的人。
  可人类也算是一种群居动物,他也不例外,他甚至非常渴-望人群,这样的他能做到像祖先们一样脱离俗世去修炼吗?
  他不需要站上顶端,对于他来说能活一世就已经是天大的恩赐,他的目标不大,只要能度过末世,给余家生个后-代,继承余家传承,就已经满足。他没有祖上们的天才资质,更没有他们的超凡脱俗,远离尘嚣的气概,即便是末世,他还是无法脱离人群,不管人心再黑,遇-望再强大,他还是需要他们。如果他选择了第一个就要像父亲一样整天不见人影,独自一人归隐去修炼,每天重复做着枯燥乏味的修炼,对于无法脱离人群的他是做不到那个样子的,那样他会比死还难受。
  余韶没有太大的野-心,前世B市就是一个结局,他还想要重复上一世的道路吗?
  他也没有要与祖先一样,希望能得道成真,毕竟余家代代遗传下来,除了第一代,就没有人能成功,他这样不愿意脱离尘世的人就更别想要成功了,与其做那虚无缥缈的幻想,还不如实际一点,做个简单的人类,起码不枉此生。
  因为有了完整的体-术,即便末世危机重重,他也有了更大的保障。故此,他对余家传承除了继承一事,倒也没有那么大的期待。
  毕竟,他并不觉得余家传承有多厉害,异能者在普通的车祸中是不会死亡的,甚至还能安全逃脱,利用异能阻挡住车祸造成的伤害,而选择余家传承的父亲却逃不过车祸,这也就直接说明了余家传承并没有想象中的厉害了。
  但他必须作出一个选择,这两个选择就让他为难了。
  他如果选择接受余家传承,就必须远离尘嚣,独自修炼,一年半载不见踪影是很正常的事,这是祖上定下的规矩,无法更改,除非你有逆天之能,超越第一代祖宗,否则你就乖乖地接受祖宗的规矩吧!这些规矩他经常听父亲说,故此也了解父亲为何不愿与人相交的原因,而他也正是因为做不到父亲那个样子,才没有因为无法接受传承而伤心难过,他若是选择了第一个文件夹,能做到像父亲一样吗?显然,不可能的。
  但如果他选择第二个文件夹,余家传承就会失传,系统自动销毁,他可不想成为余家罪人,这可怎么办才好?
  一,他只是个俗人,不想做个归隐俗世的高人;
  二,他若选择做个俗人,余家传承就会失传,真让人为难。
  余韶叹了口气,他是个自私的人,但也不会自私到极致,故此,还是什么都不要选择了吧,这些东西留给他的后代来选择,不管他们做出什么样的选择余韶也不会怪罪他们的,他相信父亲也是一样,不然也不会留下这两个文件夹了。
  他既做不到让余家传承失传的罪人,也做不到远离尘嚣的“高人”,那就不要作出选择了,这样他会更好受一些,以后也不会因为自己的选择而后悔。
  毕竟,他已经有了在末世生存的保障,既然他不愿意让余家传承失传,也不想远离俗世,那不选择对他来说便是最好的选择。
  余韶关掉页面,拔-出U盘,把U盘收好。
  余家的人一般会在死去之前,安排好一切,让其后代不会因为自己的死而让余家传承失传,很显然,这个U盘是父亲给他的选择,他虽然不明白父亲为何会让他作出那样的选择,但父亲会这么做也会有他的道理,余韶在还未确定之前,还是先放一边,如果他这一生都无法做出选择,那就由他的后代自行选择,没有后代的话,那就只能看天意了。
  想通了这一点,余韶把目光放在了那个木盒上。

010 猕猴
  盒子很小,还没有一个巴掌大,放在掌心处,只觉得有些沉。
  余韶掂量了一下,寻思着怎么打开这个盒子。
  盒子上有着奇异的符文,用手抚摸的时候还能感觉到那尖细流畅的刻痕,没有停顿的地方,也没有膈手的地方,明显一笔勾成的,可见刻下符文的人手有多巧,心思有多细腻,不愧是余家祖宗。
  前世这里被毁得不成样子,所以余韶翻遍了所有,都没找到这个盒子,只找到了三页纸,U盘更是不知道遗失在哪个角落。
  现如今,他把这一切都给找回来了。
  却不知道该如何运用他们,U盘里面的两个文件夹,他无法做出选择,所以他放在了一边,而这个木盒不知道该如何开启,也不知道里面装了什么,该如何利用它,还真得要仔细想想。
  有时候,余韶会异想天开,比方说滴血认主,可是,他并不敢冒这样的险,虽说着古旧的盒子总是透着神秘的气息,但谁知道会不会因为一不小心就发生变化了呢?
  要知道,滴血认主只有在小说里的时候才会出现,现实生活中的东西又怎么会跟小说一样!
  最终,余韶还是没有这么做。
  连续好几天,余韶都没有琢磨出盒子的用途,于是他也不再把自己困在家中,终于开启了他家的那一扇大门。
  刚出门,余韶便觉得奇怪,他敏感地发现,有好几双怪异的视线落在他身上,他向四周看去,才发觉都是附近的住户。而他们这般看他,便是因为他的家被加固成了这番模样,从外面看去,倒是有些像加固了厚厚城墙的牢房,也难怪他们会用这么怪异的视线看他了。
  余韶没有在意,这种时候谁还管这些,能活命才是最重要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