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末世重生之余韶(71)

作者:肚皮娘娘 时间:2021-12-29 10:52 标签: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秦少忽然像是想起了什么,问道:“说起这个武功的修炼方式,我倒是很想知道,你和陈穆修等人,平时练的那个是什么东西,看起来,似乎是一种招式,但又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招式而已。诡异多变,令人防不胜防,时而柔软时而犀利,以我修炼多年的经验看,这恐怕不是普通的武功招式,说起来似乎还能激发人体内隐藏住的潜质,将其发挥到极致,是什么?”
  余韶一愣,怎么也没有想到对方会忽然提起这个,不过他也有打算推广这个体术,秦少忽然提起倒是给了他一个方向,只是暂时还不方便说,只好回答:“这个……以后有机会再跟你说,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
  秦少点头,问不出来他也不会逼迫余韶,便接着讨论接下来的计划安排。
  “你先看一下宝塔的构造。”
  余韶站起身,看着平铺在桌面上的构造图。
  宝塔分五层,由外而内渐渐复杂起来,内部构造精细密集,完全看不清楚,道路更是七拐八弯,眼睛在上面转了一圈发觉竟然眼晕了,仅仅是图就让人眼晕,可见要是成了实物是多么让人迷惑的存在,站在里面的人一不当心肯定会迷路。
  不过好在图中的宝塔各处的细节都标有说明,他也不至于什么都不懂。
  这份构造图分三个视图,分别是平视,俯视,还有左视。
  三个图基本可以看清内部的构造了,余韶倒是没有看出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不过构造图好多处都标有红点,不知道是用来干什么的:“这些红点,怎么回事?”
  秦少顺着余韶手指指着的地方一看,眯了眯眼睛:“这个啊,说起来也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其实,这些红点标记的地方都是在建造宝塔的时候,出现过问题的地方。相传,这宝塔可以用来压制邪物,而这几处红点的部分就是经常发生不可思议的事情的地方,有时候甚至还出现过了人命,一直以来都没有人明白那是怎么回事。直到十六年前,有一位道士打扮的人,来到这里,并告诉长老会和掌门那些地方经常出现邪物,需要将其封印宝塔才能完好,才不会发生这样的事,然后掌门就请长老将这些地方封锁住,虽然一开始并没有多少人相信,但之后再也没有出现过邪物的时候,大家都信了。”
  “道长?”这个时候,似乎也是玄学道学开始兴起的时候了,末世都过了半年,该出现的不该出现,都已经在慢慢出现。余韶回忆了一下,就没有再想,而是问:“邪物?是什么?”
  “这个……很难说的清楚,应该说是很邪气的一种东西,你看不到摸不到,但是一旦出现,就会引起恐慌,发生灾难,靠近的人就会发生不可思议的事情,好在,发生的地方从未超出宝塔的范围,故此,唐家堡外面的人也没受到影响,还能一直能安安稳稳地传承下来。那道士来过之后,很久都没有发生过这种事了,渐渐的唐家堡的我们就当这座宝塔当成是神圣之地,并将宝物放在里面,所以现在大家都很宝贝这宝塔。”
  余韶点了点头,本来还想问为什么不直接拆掉宝塔,但既然宝塔能压制邪物,拆了可能更坏事,平常发生的一些事情可能就是没办法完全压制溢出来的吧,既然已经有人解决了,他也就没有再发问。不再理会,便说道:“继续!”
  秦少便接着说下去。
  一边说,余韶有问题就发问,两人相互商量着,用什么办法闯进宝塔内部。
  到半夜,终于定下了方法。

122 瓮中捉鳖
  122瓮中捉鳖
  “阿翔,带着他们原路撤回。”秦少招手小心翼翼道,神情凝重。
  “是,师兄!”阿翔恭敬地回答,声音却很轻,仿佛一片落叶随风飘落。
  他们正在偷偷溜进宝塔内部,不敢大声张扬。
  过了不久,又一个人跑了出来:“师兄,他们把路子改了,该怎么办?标记也被人涂掉了,我们根本看不到,地图也不能用了,不知道该往那边走?就算想要出去,也找不到路啊。”
  “我们,被封锁住了?”
  “那怎么办?没有指示,根本不知道该往那边走,难道我们要被困在这儿?”
  “不可能的,我可不想困在这!”……
  “师兄,改着怎么办?”
  众人你一言,我一语,最终,又把决定权交给秦少,秦少才是他们的领头人,他们都不是秦少的心腹,因为他们死刚刚加入秦少这一队的人,故此不曾拥有应变这种状态的办法,然而秦少会用他们,自然也是在毫无办法的情况下,他根基不深,无法与掌门匹敌,只好一步一步来。
  啪嗒一声,议论的声音骤然停下,众人冷静下来,大殿内一片安静。
  只见秦少一拳打在旁边的一根漆红的柱子上,只能听到声音,柱子却毫无动静,似乎完全没有受到影响。
  这样的柱子随处可见,有大腿般粗,在整个大殿里横七竖八地插上一根,相同的距离,相同的材料,相同的模样大小,一模一样,柱子多不胜数,走在里面完全弄不清楚自己究竟走到了哪里。
  柱子上还刻有龙纹,龙纹用流金点缀,冷却后是金灿灿的像是黄金一样的腾龙。
  “我们上当了。”秦少冷冷地说:“各位,还是硬闯吧,看来他们是为了防止我们偷偷溜进来,所以采取了行动。”
  “是,师兄!”
  众人应声后,纷纷露出了身影,不再隐藏,有了个人领导他们,众人终于再一次觉得充满了力量。
  秦少对一直不曾言语的余韶道:“很抱歉,我算漏了这一步,看来,我们只能硬闯了。”
  “我知道了。”余韶淡淡地说,不管是硬闯还是偷偷溜进来,对他来说都无所谓,只要能达到目的就好。
  说完话,余韶换上一块早就准备好的湿布巾,里面有解读药剂,能维持三个小时,为了防止毒气入侵,他们每个人中都带有一定量的湿布巾,但湿布巾并不多,所以他们必须在湿布巾用完之钱找到目标,不然恐怕没命再出来。
  他们已经在这里兜兜转转了好几个小时了,第一块湿布巾根本不能再用,只能换了。
  殿上的人很多都做了相同的事后,再出发。
  “能把这些柱子砍断吗?”余韶跟在秦少的背后,忽然发问。
  秦少犹豫了一会,道:“不到最后时刻,最好还是不要这么做,毕竟这宝塔对唐家堡来说,很重要。”
  “是吗?”余韶点头,呼吸间都是宝塔内的气息,他还感觉到了发霉的味道,但这其中伴随着一种奇怪的阴湿之气,这大殿看似富丽堂皇,实则就如一座金色的迷宫,霉味和阴湿之气也不知从何而来。
  四周的每一样东西都是成双成倍,而且摆放在四周的物品,至少有八件以上,八件东西完全相同,放在八个方向,相互对称,毫无差错,很容易让人迷惑。
  可以说,这里面的每一样东西都是相互对称的,但是因为太多,反而让人越发弄不清东西南北,至少有八个方向是一模一样的,他们完全被封闭在大殿内,外面的一切根本看不见,兜了这么圈,早就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地方进来的。
  那扇大门,已经不知道在哪里了。
  里面的东西又都是无法简单留下印记,破坏也好,绘图也罢,这里的一切,都能自动清理,回归平静,这股奇异的力量,余韶还是第一次见。
  余韶将这些疑问问了出来,秦少则是回答道:“这里的东西以前本来可以用来刻录或者留下记号的,但自从那道长来了之后,不知道动了什么手脚,不管你做什么,这里的一切很快就会恢复原样,仿佛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所以,我们对这座宝塔毫无办法!”
  余韶等人的人影出现在大殿里的时候,外面的人顿时发现了他们的存在,纷纷开始做出应对措施。
  只可惜,在里面的人就如同被封锁住了所有感官一样,完全不知道外面的情况。
  “那这样看来,我们被封锁住了,现如今我们已经出现在大殿中,外面的人肯定也发现了,但却没有做出任何事,想来他们也是有十分的把握吧!”余韶忽然说道:“看来,就算没有赖子,掌门也不是那么容易就能绊倒的,还会来这一招瓮中捉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