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末世重生之余韶(9)

作者:肚皮娘娘 时间:2021-12-29 10:52 标签: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余韶这一次露出了笑容,对着售货员又道了谢后,离开了。
  【作者不懂玉石,都是瞎搬的,请不要在意。文文已经提前说过了,本书内容纯属扯淡,切勿考据,不然,咬你哦!】

016 买玉
  余韶走出商场后,本想再去其他玉器店看看,结果陆子盛一手搭上了他的肩膀对他说道:“喂,兄弟,都走了半天了,你不饿吗?我都快饿扁了,不如,我们去吃饭吧!”
  余韶这才注意到原来还有一只跟屁虫在他身后乱转,他一直逛自己的,这人又没说话,除了桃花眼乱晃之外,没什么值得余韶注意的地方,于是他很快就把人给忘记了:“你怎么会在这里?也不出个声!”
  陆子盛:“……”
  说起肚子,余韶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感觉还真有些饿了。
  他跟猕猴打了一场,然后直接跑到这边来购物,折腾下来,都过了午饭的时间。
  他当即行动起来,到最近的一家饭馆,点了几样热食和凉菜,就着米饭大口大口吃了起来,吃的那叫一个爽快。
  陆子盛一开始很惊讶余韶的吃相,但是看着他吃着吃着自己也来了劲,起先还是维持着一副谦谦公子的模样,直到看着饭菜快见底了才不得不加快速度。
  废话,要是再不快点吃,全都会进了对方的肚子,他就想不明白了,明明差不多一样的身高,一样的身材,这人怎么就这么能吃呢?肚子跟个无底洞一样。
  终于吃饱喝足,余韶才认真打量起眼前这位跟在自己后面的跟屁虫,叫什么名字来着,哦,对了,叫陆子盛!
  “你为什么要跟着我?”余韶直接开口问道,虽然这人的表现一直都很好,但是他还真无法相信这个人真的只是他的影迷那么简单。
  他拍过一些电影,名气是有,但都不是什么大名气,粉丝有,却也不会太疯狂,毕竟他出演的角色可以说一直不是汉奸反派就是炮灰,无法让人喜欢得起来。
  大部分影迷都会有一些代入感,一旦余韶所饰演的角色是一个坏蛋,那么他本人也会被人认为是一个坏蛋,被人看不起。
  而他一直饰演的角色都不是什么好角色,这些角色都有一定的共同点,与主角的关系也能称得上很“密切”。那是当然啦,毕竟他的角色除了杀主角全家就是给主角添堵,这能是什么好角色?这样的角色真的能被人喜欢吗?
  或许真有那么一种人,透过他所饰演的一个个角色看出他的实力,他的演技,以及看透他这个人,但他并不认为眼前这人真的能看透。
  影迷不是你说是就是的,要真是影迷恐怕早就找他签名了,但这人却没有,一直跟在自己身后,又一直不说话,闲得很有耐性,说他没有目的他都不信。
  陆子盛一愣,迎着余韶的目光嘿嘿一笑,有些憨傻,这种表情在他这个帅哥身上还真不合适,而且这人还不是一般的帅哥。
  只听陆子盛道:“我不是跟你说了吗?我是你的影迷,正好有空,就想跟你多亲近亲近,不由自主就,呵呵……”
  “是吗?”余韶挑眉,毫不留情道:“那现在亲近完了,你可以走了。”
  “诶,不是……那个兄弟你听我说,我,我不是那个意思,你不要误会。”
  “哦?”余韶嗤笑:“我误会你什么呢?”
  “啊?没……没什么?”陆子盛忐忑道,为什么忽然有种自己被看穿了的错觉,可是明明对方什么都没有发现不是吗?
  余韶确实不知道陆子盛的目的是什么,但也正因为如此,他不会把这样一个目的不纯的人留在身边:“总之,你别再跟着我,我不喜欢逛街的时候有一条跟屁虫在后边晃来晃去。”
  “跟……跟屁虫!”陆子盛小声嘀咕着,还在回味着自己怎么就跟跟屁虫有关系了,等反应过来后,余韶早就不见了踪影。

017 买玉二
  摆脱了陆子盛,余韶感觉轻松了许多。
  感觉不到有人在监视自己的时候,他终于往C市的玉器店走去。
  C市的玉器店并不多,就新苑小区附近,除了这个大型商场之外,还有就是一条老街里面有了。
  那条街也不算远,却是鱼龙混杂,都是一些喜欢摆弄古董的在那摆弄,而且还都是些小生意,玉器一类倒是有,却不会太多,因为太混杂了。
  余韶来到老街,看着周围摆摊的,小店铺的,嚷嚷的,什么样的都有。
  他一路走下去,挑挑拣拣买了几块成色较好的墨玉翡翠,自己第一次来古董老街,难免会被骗,不过因为他是大客户,那些想要欺骗他的老板压下了那点心思了。
  他们这里有几条默认的不成文规矩:
  一,讨价还价时,旁人不得介入;
  二,熟客不欺;
  三,不欺大客户;
  一二条规矩就不用说了,毕竟只要是有心之人都不会做这种事。
  第三条不欺大客户,原因之一则是不想惹来大麻烦,万一这大客户找来出色的鉴定师,鉴定出货物的真假,那么整条街都可能会遭殃。
  这原因之二嘛,也是想给大客户留个好印象,那些只想要买一次的普通购买者也就罢了,不是什么重要的人物在这些老板眼中,他们被欺骗只能自认倒霉,但是大客户会来这边购买货物就完全不一样,那些人除了自身有收藏的怪癖之外,那就是其他地方都没货了想来这边找找看,如果能在大客户那边留下好印象,不怕以后这大客户再来购买他们的货,就算不来了,他们也没有落下个“商业欺骗”的罪名,何乐而不为呢?
  这里的人精着呢。
  余韶为何能成为他们眼中的大客户,看他爽快的样子就知道了。
  一块家传璞玉按价也就一百万,结果余韶完全不讨价还价,叫三百万就给了三百万了。
  这么爽快的人,难道还不是大客户,有钱人?那到底什么人才是大客户哦,要知道他们这里要来个有钱人都很难,更何况还是这么爽快的有钱人呢?
  他们这里做的都是一些小本生意,只要能让他们获得大利润的人在他们眼中就是他们的大客户!
  余韶确实感觉不出玉的好坏,但他只要感觉上是的他都买了回来,管他是地摊货还是传家宝,要货不管钱,全都买了,真的假的加在一起,谁知道是真是假,但他知道总会有真的。
  他的家底如此丰厚,卡上可以说是用不完的现金,不趁着末世前花花那真是太对不起那些钱了,谁叫末世后,这些钱全都成了废纸。
  结果这一次玉石大采购,余韶整整买了大半麻袋的玉石,有好几百块的样子。
  装在一起有些沉,不过余韶体力好,拖着大半麻袋的玉石轻松地回了家。
  进了房间,锁上门,余韶把自己锁在自己的房间里。
  大半麻袋的玉石都被他倒腾出来,放在床上,拆开后一堆堆像是堆在一起的石头。
  余韶挑选了一些成色较好,并且能明显看出是上等玉石的放在一边,其他的全部转移堆在桌上。
  要是被人看到他这么糟蹋玉石,定是一番唠叨了。
  管他呢,余韶才不在意这些,他买回来的东西爱怎么着就怎么着,别人管不着,他也不在乎别人怎么看。
  因为大部分玉石都是用特殊材质的盒子包裹起来,余韶拆开的盒子也没有扔走,而是就这么随意放着,将一些上等的墨玉绿玉小心收好后,才看向书桌上那一堆堆在一起了的玉石。
  没有想出解决的办法,余韶便重新将这些玉石用盒子包装起来,找来一个大箱子,将盒子全部放进想起里去。
  接下来,他上网调查C市的玉器店铺,于是第二天早上和猕猴修炼完后,自己一个人又开始疯狂采购玉石。
  正规的玉器店果然比老街那里好了很多,玉石什么样的都有,而且上等玉石到处都是,余韶也算是大丰收了。
  不过,也大出血了,就为了卖这些玉石,他花的钱可比收集物资花的还要多好几倍,不过他花的高兴,要知道这些可是日后能为自己占据一席之地的东西,他怎么能不高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