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末世重生之余韶(197)

作者:肚皮娘娘 时间:2021-12-29 10:52 标签: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快要死了,没想到重生归来,还会再次面临死亡!
    余韶不甘心,眼底闪过一丝红光,却是怎么也起不来。
    宋唐他们早已远离了阵法,这样才不被颇及,但是看着余韶渐渐流逝的生命力,越看越着 急,却无能为力。
    “孽畜,还不快束手就擒! ”忽然,一个清亮的声音响起,打断了鬼道长的笑声。
    一个如仙人般的身影轻轻落地,看着已经倒下的余韶,抬手一挥,一道光明窜入余韶的眉
    心。
    一切嘎然而止!
    “总算赶上了。”
228当年
228当年
    那名道长不是谁,正是在自由基地与余韶他们有过一面之缘的高人——子清。
    也不知道他打得那道光是什么,直入余韶的眉心后,竟然让整个阵法都停了下来。
    鬼道长更是不可置信地看着这一幕,仿佛发生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一样。
    “这怎么可能,你做了什么?”
    子清微微一笑:“难道你忘了,你的灵力不足,一旦遇上更强大的灵力,阵法会自动失效 。孽畜,你该收手了,我来替师傅,清理门户!”
    “不可能的,不会的!”鬼道长一脸不可置信,子清却仿佛没有看到他惨白的脸色一般, 又道:“即便是我没有出现,你也不可能成功,因为,余仙长早就做好了准备,我刚才,也不 过是加快了阵法停止的速度而已,这样,也算是还了余仙长的遗愿。”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鬼道长望着子清:“别以为你是我师兄又能怎样,师傅他老人家 已经死了,别以为就凭你也能控制的了我。”
    子清没有看他一眼,而是转身看向宋唐:“师门不幸,有这样一个徒弟,宋道友,能不能 把我师弟交给我,我自会替师傅好好教导他的。”
    “不行!”宋唐的脸一横,就上前往鬼道长身旁去了 : “哼,我们的恩怨还没解决呢,怎
    么可能放他走!不放!你们爱怎么办不关我的事情,我只做我的事!”
    子清皱眉:“好的,既然你这么说,那我就先走了,只是……”
    “只是什么?”
    “余韶可能醒不过来了呢?”
    宋唐眯了眯眼睛,冷冷地盯着子清:“你威胁我?”
    子清丝毫不在意,摇头笑道:“当然不是。余仙长在余韶身上曾经留下过印记,但是这个 印记需要一个引子才能开启,这个引子只有他身上才有。”
    “继续说!”
    “当年那件事,我想不用我多说了,你们多多少少也听说过,余仙长好不容易让余韶活了 下来,又怎么会没有准备,你说,是不是? ”子清淡淡地看着,又道:“余仙长当年找过我师 傅,我师傅也答应帮忙,但是毕竟这个忙也不太好帮,修道之人,即便能推算出未来,却总是 充满了未知的变化,余仙长为防着当年的事再一次发生,付出的代价就要了他的命,不过,他 还是求上了我师父,我师傅也帮忙了,余仙长他知道,谁将会主导这件事的再次发生,所以他 必须防着这个人,这个人就是我那不省心的师弟,鬼!”子清指着鬼道长又道:“余仙长说过 ,只要他们安分,就不会有事,但是如果他们不安分,那就别怪他了。”
    宋唐一听,很快就明白过来了。
    他人虽然大大咧咧,但并不代表他很笨,听完子清的话后,危险地看着子清:“也就是说 ,就算你不来,余韶也不会有事,对吗?或许,还会因此,让这个鬼东西没了活路,那你阻止 ,其实是想要救他,而不是救余韶,对不对?”
    子清一愣,完全没有想到,这人竟然是一眼就看透了本质。
    看来,他还是太小看宋唐了。
    这个气运加身的人,虽然过程坎坷,但未来却是一片坦途。
    子清不说话,宋唐就当他默认了,接着又道:“你们玄家看来还真是越来越没人了,到了 这一代更是这样,一个个的都在打余韶的主意,看来,你们是还没死心,想要拿到余家的传承 呢!哼,毕竟这个世界,能留下来的传承,一只手就能数的过来,余仙长一去,就一个个的计 划起人家的东西来,甚至连生命都不放过,可真是好教养!”
    子清神色一冷,冷冷地看着宋唐:“余家传承自有其传承方式,不然也不会流传到现在, 我们就算动了心思,余家那边难道不会防备吗?”
    “不必跟我解释,你们玄家现在是越来越没落了,难怪总是喜欢抢别人的东西,你们祖先 以前多好,现在……哼!当初,余仙长找你师傅帮忙,你师父也索要了不少东西吧,呵呵!现 在他的徒弟不仅要抢人家东西,还要抢人家生命,你看你师弟那个样子,明显就是要寿终正寝 了,却还不满意,竟然要夺走余韶的寿命和资质为他所用……”
    “宋唐!你可以不用这么说话,影射不是个好习惯,说起来,当年,第一次做这件事情的 ,你应该知道是谁吧!”
    宋唐一堵,心里说不上话来,是啊,当年的事情,多多少少都有听过,做这件事情的,可
    是……宋唐看了一眼余韶,实在是不愿意说出口,更希望,这件事情,余韶一辈子都不要想起
    来。
    子清见宋唐不说话了,微微一笑:“人,我带走了,至于你们爱干什么,我也不会管!” “不,我不会跟你们走的!我不会走的! ”鬼道长像是受到了什么刺激一样,口无遮拦: “上古妖兽,上古妖兽在这里,就在他身上,我要把妖兽抢过来。”
    鬼道长手脚并用,想要往余韶身上扑去,却被子清抓得死死的。
    “你还想干什么?跟我回去!”
    “不,我不会死的,我不要死,我不会死的!只要抢过来,不,再一次启动阵法,哈哈哈 ……这样我就能不死了。”
    宋唐一行人中,有几人听到上古妖兽四个字后,眉头紧紧皱了起来。
    宋唐没有注意,他的注意力已经转到了余韶身上。
    看着鬼道长一边嚎,一边被躲着走,便护在余韶周围,不让他们靠近。
    子清无奈,快速将鬼道长制服,离开了这个地方。
    宋唐阴测测地看着子清和鬼道长离开后,这才跑到余韶身边,看他面色苍白,却不像一开 始那样毫无生机,只是身体有些虚,养一段时间就可以了。
    “把余韶带回去。”
    “是,师傅!”几人一起将余韶抬了起来,离开了原地。
    余韶感觉自己就在一个无尽的深渊中走着,一点光明也看不到。
    永无止尽的黑暗,让他根本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全身不受控制地往下掉,上无门,下无路。
    忽然,余韶看到一个光团,那个光团朝着自己的门面过来,进入了身体。
    瞬间,那消逝的生命力瞬间回归身体,小蔓也不再急躁,宅院的震动恢复了平静。
    似乎是有安抚的力量一般,让余韶不再害怕!
    他还感觉自己体内的灵力提升了不少,不,应该说是很多,比他这几年来所修炼的都要多 不是,竟然,竟然要突破了。
    余韶想要回到宅院,压制一下,毕竟现在这个时候,突破太突然了,他还没到那个时候, 好需要一步一步来。
    可是,他发现,自己的意念竟然传达不到宅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