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末世重生之余韶(81)

作者:肚皮娘娘 时间:2021-12-29 10:52 标签: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他们徒步前行,来到一个较为平坦的地方,余韶搬了几块石头让他们在这里休息。
    之后,余韶让安乐和哑妹在原地保护大家,设置了防御阵法和除魔阵法,还让小蔓在一旁 暗中护着,除了自己人,没有人能从外面进入阵法里面,有变异动物靠近,小蔓也能帮忙,遇 上高级的如果杀不了,以小蔓的力量,定能拖延住时间。
    同时,余韶之所以会把小蔓留在原地,是因为他与小蔓心灵相通,一旦发生了什么事,小 蔓也能第一时间通知他。
    而留在原地的人,现在是安全的,只要自己人不出去,他们就不会出事。
    一切都准备好的时候,余韶这才与陈穆修往山间走去,寻找草药去了。
140梦幻石
140梦幻石
    陈穆修对草药的了解只仅限于基础,止血疗伤的草药他知道一些,但更深入的却无法探寻
    而余韶的学习能力不差,跟着元伯学会了炼丹,对草药的了解虽不能说是如元伯那般精通 熟练,但也几乎能手到擒来了。
    故此,二人分工合作。
    陈穆修打猎守卫,余韶则是专门寻找草药。
    山间的变异植物和动物都很多,余韶这条采药之路并不顺利,时不时出现一只竹鼠蛇蛙等 变异动物对他们发起攻击。
    有些变异植物也会吃人肉喝人血,二人小心翼翼地避着这些东西才能安全到达。
    余韶在二人身上设置了小型的隔息阵法,虽然只是刻在晶核上的阵图,但也能达到一定的 效果,隔绝二人的气息完全不是事儿。
    一路往前,余韶在寻找草药的途中,还找到了一些食用的菌菇和野菜野果,可以改善伙食
    草药也采了不少,到太阳快要下山的时候,二人正准备回去,却忽然发现前方出现了一个 山洞。
    山洞似乎是有人特意开砸出来的,可能是为了寻找某种稀有的矿石珍宝,余韶感觉到掌心 木盒的召唤,忍了忍还是跟陈穆修说:“我想进去看看,总觉得里面应该有什么东西。”
    陈穆修皱着眉头,没有答应也没有不答应,但看余韶坚持,他最终还是妥协了,便道:“ 小心一点! ”
    “嗯,你可以先回去看看他们,晚上山里很危险,我怕他们会出事。”
    陈穆修眉头皱得更深了,不知为何,听到余韶这话他感觉到非常的不爽,有种被嫌弃或者 是不被需要的愤怒的感觉,虽然他知道余韶这话没错,哑妹与安乐虽然也是异能者,白天的话 或许还好,但是到了晚上,她们却没有那么大的能耐完全保护所有人了,有一个人回去自然是 更好的,但他却更希望陪着余韶进入山洞,这样余韶能更安全一些,他不明白自己为何担心余 韶,明知道他不比自己弱,但就是担心他,无关任何理智的决定,就是心里放心不下:“我跟 你一起去吧!”
    “可,可是,这样的话……”
    “没事,快点处理完就回去,应该能赶得上。”陈穆修第一次不遵循理智而走,余韶当初 能不被五级丧尸杀死,一个小小的山洞更不是事,但他就是不想让余韶一个人进入这个深不见 底的山洞。
    余韶无奈,接收到小蔓传回来一切正常的信息,也就没有再坚持,点头道:“好。”
    二人进入山洞,摸索着前进。
    山洞很深,越往里面走,眼前的视线就越模糊,走了一段时间,四周都很黑暗,伸手不见 五指。
    余韶从空间里拿出了两个小手电筒,还好在一开始,他就有将这些电器类的东西充满电, 甚至买了一堆的电池,否则现在都不知道如何往前走。
    发电机还在空间里放着,还未曾使用过,余韶一直找不到使用发电机的机会,也就将其隔 在空间里了,反正总有一天能用上,现在的话,还是节省一些油料,用于行走的车上。
    打开手电筒,明亮的光线霎时照亮了眼前的路,两人这才能看到周围的山壁和脚下的泥土 ,余韶没有逗留多久,而是跟着感觉往前走去,陈穆修则跟在余韶身后。
    越往里走,木盒的反应越加强烈。
    余韶不知道是什么东西让木盒能有这般强烈的反应,但既然发觉了,他就一定要进去看看
    来到一个岔路口,前面竟然有两个山洞:“我们该走哪一个?”
    陈穆修沉默地看着眼前的山洞,他也无法作出决定:“你决定吧!我跟着你就是。”
    此时,二人完全没有想过要一人走一道,不管如何,二人都是不敢随意分开的,即便前方 是未知的宝地也一样,况且,前方或许根本不是未知的宝地,而是未知的凶险,多一个人就能 多一份保障。
    其实,余韶想说,木盒对两个洞口都有反应。
    但左边的更加强烈一些。
    于是,余韶就往左边走。
    手掌开始炙热起来,这反应余韶都快承受不住了,不知道这个洞到底还有多深,总之,余 韶感觉他们似乎走了很久。
    来到一个空旷的地方,木盒似乎迫不及待地想要出来。
    就是这里了!
    余韶用电筒对着四周照了一下,发现周围都是石壁,地上也都是开砸出来的石头,不知道 有什么用处,但是,木盒却是对这里的一切,包括墙壁上的石头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吞噬的样子
    木盒的反应越来越激烈,甚至炙热地能烧伤他。
    明明自己就是火属性异能者,对这些热度根本不必惧怕,但他却无法承受木盒里面的热量 ,仿佛置身于岩浆中,他都快被烧着了。
    余韶看了一眼陈穆修,有人在这里,他不好将木盒的存在放出来,但是现在这种情况,他 不放出木盒,就要被灼伤,一时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就是这里吗? ”陈穆修看着停下来的余韶,自己也跟着停了下来。
    和余韶看到的一样,四周都是石头。
    他的注意力很快从四周的石头移回余韶身上,见余韶满头大汗,散发着热气,脸色苍白, 心里咯噔了一下,着急道:“余韶,你怎么呢?发生了什么事?”
    陈穆修走过去,刚刚触碰到余韶,余韶就躲开了,并且警告他:“别碰我!”
    余韶眼里喷火,喘着气对陈穆修道:“修,你……你转过身么去?没有我的允许,不管发 生什么事,都不要回头!”想了想,余韶又道:“我有些东西,不想被任何人发现,你知道的 ,我的家族,有很深很深的历史。”
    “跟这个有关吗?”
    余韶点了点头。
    陈穆修看了余韶一眼,眼里满是担忧,但最后,还是听从余韶的话,转过身去。
    余韶觉得自己就在火海中燃烧着,只是在强撑而已,当陈穆修转过身,他立刻将木盒放了 出来。
    木盒在空中旋转,还发出强烈的亮光,陈穆修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依旧听从余韶的话 ,没有转过身去观看,他知道,余韶是道家出身,很多事情都不能让他人知道,于是,他忍了 下来,闭上眼睛,不再去想这些东西,当作一切都没有发生过,置身事外。
    但是否真的能置身事外,也只有他一个人知道了。
    余韶放出木盒的那一刻,热度立刻降了下来,身体的感觉才渐渐好了许多,不再发热了。
    木盒在空中旋转并发光一段时间后,就飞了起来,向着地上的一堆石头中飞去。
    余韶跟在木盒的后面,追着木盒跑,最后看到木盒停留在一块巨石中。
    那是一块大大的矿石,但具体是什么矿石,余韶说不清楚,只知道那是矿石,其他一概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