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末世重生之余韶(100)

作者:肚皮娘娘 时间:2021-12-29 10:52 标签: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余韶将异能扩散出去,这时候,众人也才发现,余韶释放的异能,只是在四级巅峰。
    直到此时,大家才了解到余韶的实力。
    余韶想要感应附近究竟有没有人,所以一直释放异能感应下去,但从始至终,除了自己的 人和一只齿鼋,根本感觉不到其他生物的存在,更不要说是人了。
    难道,是他的感觉有错?
    这种怀疑很快就被他消灭了,毕竟,能将他设置的阵法压制住,让他无法启动,就说明, 有人在附近施展法术。
    只是,对方隐藏住了起来,就连气息都感觉不到,所以余韶也没法寻到对方的下落,再进 行反击。
    单方面的压制并不好受,但余韶此时也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只能和对方硬撑,阵法的事 情只能交给陈穆修等人来做,自己在一旁下达命令即可。
    每当熟悉之后,大家也都不用余韶一个字一个字地解说了,这可以让他有更多的精力对付 躲在暗处的敌人。
    时间就在余韶和不明人物对抗中慢慢过去,看着越来越少的晶核,众人神色间竟是担忧。
    陈穆修却不发一语,让余韶专心对抗,虽然不明白这是在干什么,但他知道,余韶肯定遇 上麻烦了,此时,还是不要打搅他比较好。
    终于,余韶放弃了剑阵,运用所有力量,启动了迷幻阵。
    此时,他汗流浃背,身体再没有一丝力气。
    而齿鼋却在这个时候顿住了,似乎沉浸在某种思绪中,一动不动,不知道在干什么。
    但他的身体,却还是在裹着结界,没有移动半分。
    陈穆修急忙扶住了快要倒地的余韶,着急道:“怎么呢?还好吗?”
    “没事……”余韶气喘吁吁道:“水!”
    陈穆修急忙拿出水给他喝,接着问:“发生么什么事?”
    众人也在看着他,一脸好奇的模样。
    余韶解释说:“有个同道中人在附近,他在阻止我启动阵法!”
    “怎么会这样?那你没事吧! ”陆子盛开口 : “我们怎么都没有感觉到有人在附近?”
    “对方用了特殊的方法隔绝了自己的气息,就连我,也是在启动外层阵法的时候才发现, 有人在阻止我伤害齿鼋。”余韶道,其实,他也不太敢肯定是不是同道中人,但既然懂得压制 他的阵法,也是有两下子的。
    而且,这并不是他的错觉,他在启动剑阵的时候,受阻最大,所以才不得不退而求其次, 启动迷幻阵。
    “同道中人,那会是谁?为什么要阻止你伤害这种怪物。”
    余韶喝了几口水,身体的异能恢复了一些,也有了力气,便不再让陈穆修扶着,而是站直 了身体,解释说:“我从一开始就在怀疑,这齿鼋究竟是怎么来到这里的。这里没有足够他吃 的食物,又不是临海城市,水源并不多,怎么看都不会自主到这边来,所以,肯定是有什么东 西让他往这边跑了。”
    “但是,对齿鼋来说,最重要的,还是食物,没有食物,你纵算有天大的能耐,也不可能 将齿鼋弄到这边来。”余韶又道:“所以,只有一种情况,齿鼋会在没有食物的情况下往这边 跑,那就是,被人控制了。”
    “而刚刚,就在我启动外围阵法的时候发现,确实有人在控制齿鼋,并且不让我伤害他! 以至于,剑阵不曾启动,我才启用了迷幻阵,希望能拖住他一段时间。”
    “那么刚才,你就是在跟控制齿鼋的人对抗吗? ”陈穆修皱着眉头说,忽然觉得好不甘心 ,在余韶一个人对抗敌人的时候,他却只能在一旁眼睁睁地看着,什么忙也帮不上。
    “我虽不知是不是控制齿鼋的人,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一定是站在齿鼋那边的人!”
    众人都不再说话,这时候,只能先等到早上太阳出来的时候再说。
156贺阳
156贺阳
    离开森林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清晨。
    余韶和陈穆修告别陆子盛等人,就回到了自己的住处,没有再接着留在森林。
    目前已经大概了解了动物死亡的原因,贸然留在森林中并不是正确的选择,还有可能会因 此丧命,故此,大家都没有再继续呆在森林中的意思。
    余韶几乎一整夜都没有休息,陈穆修也好不到哪里去,又一直忙碌着,特别是余韶,异能 使用过多,身体也支撑不住了。
    待二人进了屋子,余韶单独给了陈穆修一瓶灵泉水,自己则是回到房间又喝了一瓶。
    精神恢复得差不多了,余韶这才洗澡睡觉。
    陈穆修却是在恢复精神后,又出去了。
    他急忙找了陆子盛,向陆子盛提出请求:“我想见基地的首领,贺阳贺先生!”
    “头?你,你有什么事吗?”陆子盛好奇道,陈穆修很少对他这样说话,甚至是想干什么 的时候,也从未要跟他报告过啊!
    陆子盛还不了解自己对基地以及基地领头人的影响力和重要性,陈穆修却知道。
    不过,这些也不是他要说的事情,他只要达到自己的目的就好:“自然是有事,才会找他
    ”
    〇
    “哦。”陆子盛只是好奇,但真没想到自己一时脱口就问了出来,贺阳和陈穆修也不过是 见过一面而已,现在头儿忽然找他,难道真的有什么事情?
    不过,他是不敢违背头儿的命令的,事实上,现在就算他要拒绝陈穆修,陈穆修也不会说 什么,只是想其他办法去见贺阳。
    “对了。”陈穆修忽然对陆子盛道:“如果你有找到有关道术玄术等相关的消息,一定要 记得通知我。”
    之前是为了帮助余韶,现在,陈穆修却觉得,他也必须了解这些知识了。
    不然,再次面临类似于在森林中的事件,他又无法帮上余韶的忙,这种感觉,真心不好受
    不,可以称得上是难受!他不希望再有下一次!
    就算他以前是个崇尚科学抵制迷信的人,但事实摆在眼前,他也不会睁着眼睛说瞎话,很 多事情,只有了解过后才能说得出口,凭空想象、推敲的语言,就算是组织得再合理,在专业 人士面前,同样漏洞百出。
    就算不为余韶,为了他自己,他也要好好接触这些关于术法控制等等事情。
    到时候,不会在发生类似事情时,一头雾水,只能依靠余韶。
    他做不到这样!
    别说是他,就是余韶,也绝对不会允许自己在他人的保护范围之内。
    他们都是同一种人,能绝对不会让自己的安全交在他人手上,即便这个人是对他们双方来 说,非常亲密的人。
    我们可以互相合作,但是我们都不会将性命交给彼此。
    真正值得信任的伙伴,不是那种将性命交托给对方的人才叫值得信任,而是能保护好自己 ,不让同伴担心,让双方都能在最佳状态下做好每一件事情,这才是值得信任。
    其余人如何,余韶和陈穆修并不清楚,但是,至少,他们二人心里头都有这样的想法。
    “头儿,你想找这些东西,是因为余韶吗?说起来,我还真没想到,余韶竟然知道那么多 的东西,看来,我还是太小看他了。”陆子盛道,他倒是有些好奇余韶了,也不知道余韶藏了 什么秘密,为什么会懂得那么多的东西?
    陈穆修皱眉,警告说:“有些时候,不该是你管的事情,就不要多嘴,否则,惹祸上身, 没人管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