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末世重生之余韶(105)

作者:肚皮娘娘 时间:2021-12-29 10:52 标签: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安乐并不懂得这些道道,倒是哑妹理解能力极强,学习能力好,比安乐学得更好,现在, 她已经能够独自一人应付这些简单的阵法了。
    太过精深的阵法,一来余韶不敢随便拿出来让人看到,二来,也是哑妹还在基础阶段,进 一步研究阵法的事情还是等她学会了再说。
    余家虽然不传外人,可是,有些东西却是能够传给徒弟的,余韶见哑妹对这方面有天赋, 观察了那么久,心中早已经有了将哑妹收为徒弟的想法,只是现在的他还不能收徒,因为实力 太弱,必须突破了六级才能收徒。
    这是余韶估算出来的,家族簿中有讲过这个,所以余韶记得。
    不过,现在的余韶什么事情都不想做,只想快点赶过去,齿鼋那边的战斗还在进行着呢。 虽然他知道很危险,但是两个强者的对战难得一见,他真的一点都不想放过,看他人对战 ,对自己也是有帮助的,这是余韶在前世总结出来的经验。
    陈穆修显然也与他想到了一块去了,余韶看了看他,又看了看阵中的安乐,他一开始还以 为陈穆修会呆在阵中,这样他也比较放心,可是没想到陈穆修会跟着他一起来?
    安乐却笑了 : “你们去吧!虽然我的能力不及你们,但还是能应付一二的,而且,你有设
    置阵法,帮了很大的忙。”
    余韶见这里安全,应该不会出什么事,而且,附近就是贺阳的护卫队,正保护着贺阳的妻
    儿。
    余韶想了想,还是走了过去。
    不管如何,余韶还是会担心,故此他也想找人帮忙照看一二,而怡好就看到了贺阳的妻儿
    贺阳的妻子长得很漂亮,端庄大方,即便现在是末世,她看起来像是没有经历过末世似的 ,要不是那双仿佛会说话的眼睛总是在不经意间露出狠戾以及精明的X光,余韶也很难相信外 表这般温和的女人竟然会带着一股狠戾。
    只是,这些在末世前或许能赢得更多人的好感,但是末世后,她没有觉醒异能,还带着个 孩子,一下气就成了弱势群体,还要让人保护她们,给她们吃给她们住,久而久之,就没办法 让人对她产生好感了,到了后来,就是求人帮忙,也不见的有人会帮,有些直接不管你的还是 好的,一旦有些狡猾的,乘机把你搜刮地一干二净。
    郑宜虹可是厌透了这样的人的。
    那些人首先一看到她身上的累赘,就会拒绝帮助她!
    在遇上陆子盛之前,她们夫妇两没少受过这样的罪。
    慢慢地就变得习惯,冷静处理,直到陆子盛的到来。
    后来,基地建立起来,因为是女人,还带着个孩子,又没有觉醒异能,总不好参与异能者 之间的事情,于是,她就将自己关在房里,除了必要的交往,一直都充当着透明人,不去给丈 夫惹麻烦。
    这是一个很成熟的女人。
    余韶看她的第一眼,就给她这样定位。
    而且,不是身体上的成熟,而是思想上的,一种由内而外的气质。
    只要细心,都很容易发现。
    只是,在末世,没有人注意这些,这才让她一直处于弱势群里的团队中,其实要余韶来说 ,一旦有机会,这个女人定能崛起,她就跟贺阳一个样,表里不一的狐狸,或者,她比贺阳更
    像狐狸。
    也不知道为什么,余韶看着她就有这种感觉,自己也排斥和对方有过多接触。
    毕竟,女人其实比男人更难缠。
    女人的思想一旦成熟,她们往往会比男人更加自觉与敏感,谨慎和小心。
    对周遭的一切,不需要明说,只要看人的脸色,听人说话,或者更厉害的直觉……通过这 些,就能大概了解自己的处境,进而做出行动,很显然,贺阳的妻子就是这样的人。
    余韶不想和对方接触,但是该需要接触的时候,他也不会避开的,还会想办法跟对方搞好
    关系。
    毕竟,有很多时候,人都是无法按照自己的意愿行动,况且,你不想接触对方,对方还不 想接触你吶,那还不如接受,想个让自己舒心的法子来。
    贺阳的妻子,名为郑宜虹。
    此时的她根本没有更多的精力分散在余韶等人身上,还在不停地吩咐安抚周围的人。
    通过她的开解,众人慌乱苍白的脸色也有了点起色,余韶看着,摇头叹笑,这个事情,要 是他来做,他一定做不来的。
    对他来说,最难的,就是如何安抚他人情绪,他习惯了控制自己的情绪,却不知如何去控 制他人的情绪,就算不是控制,学一些也是好的,这并没有任何坏处。
    可他就是从未学习过!
    只是,现在想这些也没有用,只听郑宜虹道:“大家不必担心,长老们已经出马了,一定 能帮助我们的。”
    “真的吗?三位长老,都出现了吗?”
    “是的,大家都应该知道三位长老的实力吧,自从建立基地以来,还真没听说过没有人他 们应付不来的地方。”郑宜虹这么一说,众人终于找到了些许的安慰,是的,三位长老都出现 了,他们一定会没事的。
    郑宜虹乘胜追击:“不说三位长老,就是我们这里,都有贺家精密护卫队的保护着,这里 又不是事出中心,所以,大家暂时可以安心歇下。”
    郑宜虹还在说着些安抚的话,又找来护卫队说了些话,一转头就看到一位年轻俊俏的男子 向她走来。
    直到在她面前,才慢慢停下。
    郑宜虹皱眉道:“你是?”
    他对丈夫的圈子并没有涉及太多,故此还有很多不知道的事情,更不认识眼前的这个余韶
    其实,余韶这个名字,她是听过的,从丈夫嘴里听过,也从陆子盛那里听过,但是具体长 什么样的,她却不知道了。
    不过,郑宜虹却觉得眼前的人很是眼熟,似乎在哪里见过呢?
    郑宜虹确实见过余韶,毕竟,末世前,她也是看电视的啊,余韶在末世前还是个二线明星 ,总能在电视上看到他的影子,即便不多,但他长得好,接的戏也多,还都是演坏人的,怎么 可能没电印象?其实,坏人总比好人更加容易让人记住,还能记住很久,当成反面教材来教训 未来后代什么的实在是太多了。
    不过余韶却没有见过她,当然,这都不是什么问题,也不必放在心上。
    “嫂子好。”余韶到了一声:“我是余韶。”
    “余韶? ”郑宜虹惊道,看到了余韶的脸后很快就想起来了: “道我为何会觉得眼熟,原 来,是大明星啊!没想到,在这里,我还能见到你这样的大明星,真是太高兴了。”
    “都是过去的事了,如今,那口饭已经不能吃,我不得不转行了。”余韶说这话,故作一 副犹豫状,不知道的还真以为他是真的想回去当大明星。
    郑宜虹却没有被余韶欺骗过去:“少来,就知道贫嘴。”
    打趣几句,余韶和郑宜虹就熟络了起来。
    心里还记挂着强者战斗的事情,就有些着急了,这时候,余韶说出了他的目的:“嫂子, 我想麻烦你,请你帮个忙。”
    “呵呵,我说你怎么有空来找我,原来是在这等着呢,好啊你,有什么话不能直说的,非 得要讨好我?”郑宜虹一点也不避嫌,直接表达出了自己对余韶的行动很是不满。
    余韶轻轻地笑了声道:“我和嫂子不熟啊,之前都没见过,也不好意思麻烦嫂子,这不, 一想起来,我就赶紧来跟嫂子套热乎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