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末世重生之余韶(84)

作者:肚皮娘娘 时间:2021-12-29 10:52 标签:重生 末世 随身空间

    想逃逃不了,想死死不了。
    余韶痛苦不堪,他曾经见过一株尚未成型的梦幻石,很小很小,还能捧在手心,很是可爱 ,可是在他承受过一次幻境的厉害之后,就再也没有觉得梦幻石很可爱了,如今,这株梦幻石 已经成型,有人的膝盖那么高,可见梦幻石的力量有多大。
    梦幻石,其本身结实牢固,是一种比钻石还要坚硬的植株形状的活性石头,它是有生命的
    而以后,之所以不将梦幻石归类为植物一类,是因为梦幻石不会吸收植物所需要的营养, 也不需要阳光,梦幻石只需要吸收空气中的能量就能成长。
    但是,空气中的能量实在太少,故此梦幻石的成长非常缓慢,导致后世,梦幻石的价格比 天还高。
    说是天价,还是太低了。
    梦幻石是一种高级材料,能制造坚硬的防盾,而末世十年后,有人发现了提取梦幻石精华 的方法,发言如果将梦幻石的精华提取出来,制造出一件衣服,这件衣服不但能防弹,还能防 止八级异能者以下的攻击,还具有制作幻境的效果,若是完全成熟的梦幻石,制作而成的衣服 能当下十级异能者以下的攻击,制幻效果更强。
    这更让梦幻石的价格提升了不止一倍两倍。
    可是,梦幻石真的是太少了,少到末世十年后,都只制作出了一件吊带衫,被当做国家稀 有珍宝保存起来。
    余韶沉浸在前世的记忆中无法自拔,越是想要逃离前世的一切,就越陷越深。
    余韶恨不得立刻死去来个解脱,似乎为了完成他的“心愿”,他竟然想起了自杀。
    不,不对,他怎么可能会自杀?
    余韶被自己这个想法吓了一跳,他这一世能重新来过,自然是想要好好活下去的,自杀, 他做不到。
    余韶的意识和幻境对抗着,身体似乎都不是自己的了,双手竟让往脖子上伸去,似乎想要 掐死自己?
    忽然感觉到手上一热,接着全身仿佛又回到了岩浆里,烫的余韶不得不清醒过来。
    睁开眼睛看到的第一幕,是在他手上一直不停旋转的木盒。
    原来是木盒救了他一命!这差点就自杀了!着梦幻石真可怕,但是,如果能将梦幻石取来 ,又将会是一笔资产,不过,余韶这个打算可能要落空了,因为他看到,木盒正在吸收梦幻石 的能量!而且,木盒似乎想要将梦幻石整只都吞下去的样子。
    梦幻石周围升起一股股浓雾,那是灵气。
    木盒疯狂地吸收着灵气,余韶则是注意到了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陈穆修。
    “修!”余韶着急地喊了一声,立刻走到陈穆修的身边,蹲下身,给他检查了一下身体, 发现他的异能正在以奇怪的轨道向四周散发:“不好,梦幻石在消耗修的异能,修,你不能上 当,里面的一切都是幻觉,都是假的。”
    余韶不停地呼喊着陈穆修,可是陈穆修就是没有任何反应。
    他不知道改着怎么办,只能期待着木盒快点将这颗梦幻石给收拾了。
    幻境中的陈穆修还在跟余韶僵持着,这个时候,他还是无法对余韶下手。
    他知道这是幻觉,但却害怕那真的是余韶,害怕伤到了他的身体。
    随着时间的流逝,他感觉到了。
    对面的余韶,能量正在消失,甚至连身体都开始透明起来。
    这是怎么一回事?
    这使得一直僵持着的局面发生了改变,余韶不知怎么呢,疯狂地对他发出攻击,还将绝手 拿活都放了出来,对着陈穆修不断猛攻。
    可是,他却忘了,陈穆修最擅长的就是化解异能,而这个余韶,却一直使用异能跟他对抗 ,那只能说,你找错对手了。
    余韶的身影越来越透明,陈穆修根本不需要做什么,只要看着,余韶的身影就会越来越淡 ,甚至根本无法再继续维持身体本来的模样,露出了一个石头一样的东西,倒像是一颗珍珠。
    “原来如此,就是你变成余韶的对吗?”珍珠似乎颤抖了一下,陈穆修不再担忧这会是余 韶的身体,见不到余韶,他已经不再任由其处置了,而是一击便将珍珠捏碎……
    石头碎裂,陈穆修清醒过来。
    入目的是余韶担忧的脸,陈穆修定定地看着他,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只是,他看余韶的 目光变得与以前不一样了。
    余韶不曾在意陈穆修的目光,见他醒来,终于安心道:“修,你终于醒了,我还以为你…
    ...»
    那张淡色的薄唇在陈穆修眼前张合着,陈穆修眉头一皱,心里一直被隐藏的东西忽然像是 找到了突破口,溢了出来,根本无法再闭合。
    如果刚才在幻境中,他还能自欺欺人地想着那只是幻境想要给他的错觉而已。
    就算他对余韶没有那种感情,他还是会做出同样的事,他不会攻击余韶。
    但很显然,陈穆修忘了一件事,那就是幻境中的余韶是假的,如果对他没有感觉,他也不 会面对一个假的余韶而犹豫不决,幻境里可以自欺欺人,但发现了自己的情感之后,回到现实 再次见到余韶,他却已经无法用单纯的目光看着他了。
    他怕自己会忍受不住封住那张不停张合的嘴唇,陈穆修忽然翻起身,压抑住身体异样的感 觉,沙哑道:“我没事!”
    “没事就好。”余韶松了口气了,拍了拍陈穆修的肩膀,正想要起身,陈穆修却忽然按住 他放在他肩膀上的手。
    余韶一愣,陈穆修也吃了一惊!
    他竟然没有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只是下意识地按住余韶的手,他面上毫无表情,但内 心却是忐忑不安,余韶不会发现了什么吧?
    那样的话,余韶会怎么看他?
    但余韶却没有想到那个地方去,他虽然是个弯的,但也不会什么情况都能弯得那么彻底, 即便是末世,不必再计较婚姻是否需要同性或者异性,但性向正常的人依旧占据绝大部分。
    所以,余韶只是简单的以为陈穆修在幻境中看到了什么不想看,或者令他害怕的东西,便 安慰他道:“放心,没事的,一切都只是幻觉,绝对不是你在幻境中所看到的那样!”
    “是吗? ”陈穆修不确定了,人可以是假的,地点也可以是假的,一切都可以是假的,但 是感情呢?
    “是的!”余韶肯定道。
    陈穆修点了点头,没有再说什么,没有让余韶发现的他明明是松了口气,却稍微有些失望
    真是明确又矛盾的心情。
    他究竟想要怎样?
    在陈穆修破除幻境之后,木盒便一口将梦幻石吞了。
    余韶还没来得及打量梦幻石,梦幻石就已经消失在了眼前。
    最终,看着时间也过了很久,余韶虽然很想要看看其他的石头有没有梦幻石,但即便小蔓 没有传来其他消息,他也不想让等在原地的人担忧,于是,便和陈穆修一起回去,其他事情, 明天再继续。
    一路上,陈穆修都沉默着,余韶只以为对方还未从幻境中安全走出来,也不知道对方究竟 看到了什么,反应这么大,他只是安慰地拍了拍陈穆修的肩膀,继续前行。
    陈穆修沉默地看了一脸无知的余韶,心情复杂地跟在他身后一起走出了山洞。
    回到原地,天色已经开始变黑,看来时间也没有他们想象的过了那么久。
    大家都没发生什么事,是有一些不怕死的变异动物上来,但都被他们收拾了。
    一群人便决定离开,毕竟,夜晚在森林里居住显然不太安全,所以余韶便带着大家,一起 下了山,找了个空旷的地方,准备好一切才休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