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这辈子不玩攻略游戏了(11)

作者:只雀 时间:2022-07-14 05:18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系统 未来架空

  只不过对家公司当时资金链紧张,出得价只有市面上的十分之一都不到。顾锦买完房做完投资规划以后,手上就没钱了,从此金尊玉贵的小少爷成了深空的打工人。
  甚至于后来从深空辞职的时候,连直播的设备都没在第一时间买齐。
  顾锦想着这些事情,目光逐渐有些深。
  洛安伸手,似是想要触碰一下顾锦的脸颊,但最终还是收了回去。
  “小锦,你毕业以后来公司做事吧,我按照市场价的一点五倍给你开工资。”
  顾锦缓慢地摇了摇头。
  他表情很认真,“不用。”
  “小锦。”洛安叫了他一声,透着无奈和纵容,仿佛顾锦是他的孩子一般,“别和我耍脾气。要么你在家呆着,要么来公司里做事。我不会让你在外面乱跑的。”
  顾锦现在心情挺好的,毕竟在游戏外没有看到顾鸿安死的只剩下一口气的模样,在游戏里倒是见到了。算是满足了顾锦一直以来的夙愿。
  他左腿曲着,踩在椅子的下方横栏上,手肘便能架在腿上,支着头看洛安。
  “我为什么只能去公司做事呢?学长,我好歹也是首都大学人工智能专业的毕业生。”
  顾锦脸上虽然没有太多的表情,但那股子矜贵的精英气质已经从身上散开。
  他可是首都大学的王牌毕业生哎,去哪个游戏公司不是千万年薪的待遇?就洛安?一个小小的投资公司的股东还想包养他做金丝雀?
  三年之后谁手上的流动资金更多还说不定呢。
  我的骄傲已经显露无疑jpg.
  洛安的表情说不出的复杂,“小锦……你忘了吗?盛名现在是处于一部分财产冻结的情况,银行已经在催债了。你是顾总的儿子,所以信用档案上——”
  顾锦:……
  顾锦表情一点点地转向空白。
  对哦。
  他和顾鸿安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他的履历和盛名集团分出来的基金绑定,当盛名集团有债务的时候,虽然顾锦不是第一还债顺位,但也会被限制。
  要是其他工作还好,人工智能这种涉及大量资金技术研发和利益的工作,是肯定不会让顾锦去的。
  毕竟人家公司也得考虑顾锦有没有可能在做出成果以后,偷走卖钱还债的风险。
  而这个时代,人工智能的尖端开发权全都掌握在大公司手里,小公司根本不可能有相应的条件。
  除非顾锦去黑市上找某些奇奇怪怪的团伙,干会得到一副合金手镯的差事,否则他这个首都大学的毕业证算是废了。
  弹幕:【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游戏是故意的吗?简直严丝合缝,一点作弊的可能都没有哈哈哈哈哈。】
  【笑死,锦锦当年从上千万人中杀出重围,立于学历鄙视链顶端。如今只能将毕业证贴在胸口要饭这个样子。】
  【锦锦,你忘了,你还会跳钢管舞啊。你找一下这个世界里的花街,就凭你这张脸,肯定有工作。】
  顾锦被这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缺德粉丝气笑了,“看我吃撇很高兴是吧。”
  粉丝就安慰他,【锦锦你别那么倔强,你看洛安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现在盛名集团欠了那么多钱,肯定有很多人想要绑架你,然后要钱啊。他让你留在家里是为你好。】
  【就是呀就是呀,而且你看他都说了,你也可以去他身边“工作”嘛。咱们现在就是身无分文,无处可逃的小白花啊,叫声daddy怎么了嘛~大不了以后你夺权,反压daddy。】
  【你还有一次回停车场的机会,你知道我要说什么的吧。】
  【车后座里面……嘿嘿嘿!】
  顾锦真的很奇怪,他明明大多数时候玩的都是热血上头的对抗类游戏,怎么就聚集了这么一群精虫上脑的缺德粉丝呢?
  当然,顾锦永远不会知道,即使是他粉丝群体里最铁血的技术粉,也就是那群叫他锦爹顾少爷的主力军,也会对着他拔枪时绷紧的腰线,猎杀虫族后,若隐若现的前胸发花痴。
  谁不喜欢大美人呢。
  顾锦跟在洛安身后,认真地思考自己要不要就此屈服。
  最终的答案是不。
  他本来确实没太把这个游戏当回事,但是现在,他一定要全攻略。
  主要是全攻略比较安全。
  这句话顾锦没有对粉丝说,只是他自己默默总结出来的一个结论,证据来源于他攻略洛安的那两次结果。
  很明显,在这个攻略游戏里,只要顾锦选择了一个固定的攻略对象。就会开始走成年人都懂的剧情。
  洛安的人设已经很禁欲了,性格也偏冷淡的样子。但在游戏系统准备开启他的单线时,那种令顾锦觉得有些心惊的侵略气息还是在瞬间乍现。
  ——他只是想玩个游戏,没有打算拓展其他业务的意思。
  做一个干干净净的人,这是顾小锦这么多年来唯一的坚持了。
  就算是为了这个,顾锦也不能栽在某一个野男人手上。
  他和洛安走进电梯,洛安按得是负二层,而顾锦按的是一层。
  洛安没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顾锦,等他的解释。
  顾锦不得不承认,在被洛安如此注视的时候,他是有些怂的。
  这人瞳色太浅了,而且不是像一般人那样,浅成温柔的琥珀色或者甜美的蜂蜜色。洛安的瞳色不知道为什么向灰色偏离。
  ——莫名让顾锦觉得熟悉又下意识害怕。
  “我不和你回去了。”顾锦说道,“既然我爸这么信任顾总,将公司的大任交到顾总手上,那我也就不多插手了。您知道的,我只是个学人工智能的理科生,对生意上的事情,一窍不通。”
  “叮”一声,电梯到达了一层,顾锦抬步便要走出去。
  “真不和我回去?”洛安问道。
  顾锦都没有回话。
  这个时候他就要表现出冷淡,和洛安划清界限的样子。这样以后见面的时候,技能吊着洛安,又不会让这条鱼影响他钓其他鱼。
  顾·海王·锦在直播间如此教导粉丝。
  他脚下走了两步,身后洛安的声音不紧不慢,“好,那你放在家里的行李,我就让人捐给希望工程了。”
  “虽然蓝星这边的资源非常丰富,但矿星上的孩子还是缩衣缺食。我先替他们谢谢小锦了。”
  顾锦脚下顿住。
  直播间一点没给他留面子:、
  【锦锦:淦,忘了行李箱还在家里。】
  【锦锦:淦,行李箱里还有我的电脑身份证衣服裤子,没了这些今晚可就要睡大街了。】
  【锦锦:淦,怎么办,刚才走得好帅,现在回头,洛安会不会觉得我是一个弱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好笑。为什么一个虐恋情深破镜重圆,刺激中还带着点背德感的剧本到你手里,就这么好笑哈哈哈哈哈哈。】
  【锦锦,说真的,咱们就去做金丝雀吧。你这脑子,我很担心你下雨天不会回家还会捡地上的东西吃啊哈哈哈哈哈哈。】
  顾锦站在原地,耳廓通红。
  他恨自己为什么刚才没有存档,居然会被一个攻略对象逼到如此境地。
  身后传来一声叹息,有人抓住了他的手腕,将顾锦拉进电梯里。
  “小锦,你真是……”洛安一手拉着他,一手重新按下关门键。抬头时,看见顾锦低头一副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
  洛安露出了一个很浅的笑,倒是没再说什么。
  顾锦觉得他现在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安安静静地跟洛安回家,然后什么都不做,等这人打开门的一瞬间,冲进去抱起自己的行李箱就跑。
  然后等两年以后,他功成名就,在某个酒会上出现在洛安面前,垂眸浅笑,再调戏一下曾经的旧情人。
  这是最好的结果。
  顾锦忙着社死,没注意就顺着洛安的力道坐进了副驾驶,等反应过来以后,车子已经发动了。
  “等一下,先停。让我做到后面去。”顾锦语调中稍稍有些慌乱。
  洛安:“好好坐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