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这辈子不玩攻略游戏了(181)

作者:只雀 时间:2022-07-14 05:18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系统 未来架空

  陆行简脚下慢下来,“你不想去看看订婚典礼的安排吗?”
  他知道自己这样敏感的,好像要揪住顾锦每一句话拆开来分析的状态不对,但他就是控制不住自己。
  顾锦当然不想,他急着找这个世界的顾九。但抓着他手腕的力道越来越紧,仿佛代表着某种风雨欲来的危险。
  “嘶。”顾锦低头看了眼,狐疑地转而打量陆行简的背影,“怎么了?”
  陆行简抿唇,他知道自己现在的状态不可能瞒住顾锦,但胸口聚集的那团郁气沉沉地压着一刻都不让人舒服。
  顾锦察觉到了,迟疑了一下伸手,“要不要抱一下——”
  他这句话才出口,最后一个字音甚至没有落下,面前的人就靠上来搂住了他。陆行简的脸满载在顾锦颈侧,脸上的表情不向他展现,但并不妨碍顾锦从他的肢体动作中察觉到了陆总的不开心。
  ——一个项目能让大总裁难过成这样?
  这得是什么项目?做不成云瑞就要破产的项目?
  顾锦莫名其妙,一下一下安抚着陆行简的后背,想让人稍微舒服一点。
  “到底是什么样的合作伙伴能把你逼成这样,”顾锦开玩笑,“好啦,我也很想知道订婚宴被安排成了什么样子。你们云瑞不管出席什么活动工作人员都是黑白两色跟组团卖保险的一样,之前网上还有人说这充分表明云瑞高层的审美能力不行。”
  在他看不见的地方,陆行简咬牙让自己保持安静。
  在洛安面前,他尚且能够保持冷静,但在顾锦面前,所有的伪装都没有意义。这个人的存在就能让他无助地表现出最真实的一面。
  “我……”
  我想知道洛安和我比起来,到底谁更重要一点。
  我想知道顾锦你会不会和他永远保持现在这样不远不近的关系。
  我想知道洛安说的那些是不是真的,他是不是真的有可能让你永远离开我。
  陆行简狠狠攥住顾锦背后衣服的布料,指节发白悬空的手背微微战栗。
  所有浓烈的情绪都被藏在几寸之隔的视线盲区,一如曾经在意识到自己对顾锦产生不同于爱护友情忠诚在内的所有熟悉感情以后,慌乱难掩,笨拙隐忍的顾九。
  顾锦催促般地拍了拍陆行简的肩膀,“你什么?”
  陆行简闭了下眼睛,最终还是随口找了一个话题,“我听说你前几天在晚宴上拍了一只古董手表。”
  “是送给我的吗?”
  顾锦:……
  不,它现在应该戴在洛安手上。
  而给你订的戒指,在颜曙星那个狗崽链子上。
  这都是什么地狱模式。


第110章
  “你怎么连我买什么都知道……”顾锦深吸一口气,准备找个理由搪塞过去。
  一只表而已,他自己留下来了很合理对吧。好歹他也是个要经常出席活动的公众人物,给自己买点撑场子的饰品一点都不奇怪对吧。
  陆行简微弱的声线没来由地让人觉得可怜,“我不是故意的,但拍卖会上有人特意发消息告诉我。”
  大集团的人脉总是如同古树的根系般纵横深入,很多时候哪怕陆行简本人不想知道,也会有人为了讨好他事无巨细地汇报自己看到的事情。
  顾锦揉了揉他后颈的发尾,有点艰难地被比自己高的人依靠,“我又不会因为这种事情和你生气。但是那块表——”
  顾锦心虚地顿了下,“我自己留下了。太便宜了,我看杂志上都说你用的手表是专属定制,而且为了防窃听什么的从来不接受别人的礼物,所以我就,就没想到要给你。”
  顾锦心跳越来越快,声音越来越小。他其实还挺擅长撒谎的,但是被骗的人此时就毫无戒心地抱着自己,一副依赖信任的样子,顾锦感觉自己说出口的每一个带着欺骗的字音都让他心虚到不行。
  顾锦对着陆行简一顿挨挨蹭蹭,“你要是喜欢以后我攒钱给你买贵的。”
  “……如果是你给我的礼物,无论是什么我都会带上。”陆行简轻声说道。
  这就是可以瞒过去的意思,顾锦一下子放下心来“嗯”了一声。
  “但是,顾锦。”
  “嗯?”
  “除了我以外,你还会给别人买礼物吗?”
  ……!
  那一瞬间,顾锦感觉自己的血液都停止流动了。
  “什么?”顾锦干巴巴地扯出一个笑,艰难地询问到,“我当然会给朋友买礼物,陆总你不会连这点醋都要吃吧。”
  “我说的不是朋友。”陆行简的声线没有什么样的变化。
  不动声色这个技能对于陆行简来说已经足够熟稔,但是所有在工作中练出来的能力,在顾锦面前来说是没有用的。陆行简甚至在庆幸此时自己的表情不会让顾锦看见,不然他脸上的嫉妒该该让顾锦多抗拒。
  他不想让自己以那样难堪的样子出现在顾锦眼中。
  现在就很好。
  陆行简压在顾锦的肩上,一字一句地问出了压制在心中的话,“我是说,除了我以外,还有其他人也会得到顾锦你的垂青吗?让你想要和他一起出行,一起休息,为他挑选礼物,对坐于餐桌两边,然后睡在一张床上。”
  顾锦心跳停止。
  “怎么可能,我最爱你了。”顾锦感觉自己的下意识反应完全就是欲盖弥彰,但他怎么可能在这个时候控制住自己。
  “……”陆行简感觉自己的心脏一下子就重新有了温度,沉默片刻后小声而快速地问道,“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顾锦斩钉截铁,“我怎么可能去喜欢除了你以外的人。”
  陆行简抿唇不说话了,顾锦按着他的肩,强行让陆总站直,像是摆弄一个大型娃娃一样开始对着未婚夫鬼扯。
  顾锦认真盯着他的眼睛,实则心跳飞快耳廓通红,“陆行简,先不说我们两个之间的感情,就从单纯的利益来说,我签在云瑞旗下,合约十年,如果我不想自己以后被雪藏的话,是不是得乖乖的?”
  陆总沉静地垂眸看他,黑瞳深处有一点点来由不明的不安。
  顾锦察觉了,心下就是一酸。
  他感觉自己简直就像是在骗路上的小流浪狗一样,关键是流浪狗还够傻,他说什么就信什么。同样的眼神,他上一次见到时还是十一岁骗顾九再不吃小蛋糕自己就要死了,让懵懵懂懂的顾九绕开白知秋女士的检查,偷一块给自己。
  顾锦脊背都绷紧了,但面上分毫不显,继续哄骗。
  “更何况,你这么好,我有什么必要去找别人。甚至是浪费时间挑选礼物,我又不是人渣。能让我那么费心的只有你。”
  陆行简很轻地抿了一下唇,看上去像是一个被忍下来的笑意,“真的只有我吗?”
  顾锦赶紧乘胜追击,一双桃花眼清清泠泠,其中只有陆行简的倒影,无端就让人觉得自己是唯一的存在。
  “当然。我怎么可能会不喜欢你,我要是对你没有感情,当时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该跑了,反正我从来都不打算接手盛名,干嘛要浪费时间和精力在上面。从最一开始,让我留下来的就只是你这个人而已。”
  顾锦不是什么情话小王子。
  但情话这种事情,三分在说,七分在情。
  陆行简这边的情况属于只要是顾锦说的,陆总就全信。
  陆行简微微俯身,捧起顾锦的脸,轻轻吻在鼻梁上方一点的位置,带着温柔的愉快。顾锦仰头,顺从地接住,手指在陆行简的手背微微摩挲。
  下了床,陆行简的任何亲近都是克制而轻柔的,就像是扑到脸上的蝴蝶翅膀,或者是抚过脸颊的小动物尾巴。
  顾小锦同志总算是放下了心,开始给陆行简上眼药,保证下次不会出现这样的翻车预警。
  “都是谁和你说这些有的没的,你刚才一直不高兴不会就是因为这些流言吧。之前我也和颜曙星传过绯闻,当时闹得满城风雨,怎么没见你那个时候来找我吃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