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这辈子不玩攻略游戏了(171)

作者:只雀 时间:2022-07-14 05:18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系统 未来架空

  叫先生吧,说不定这位不认同自己的心理性别。叫女士吧,万一碰上的只是个异装癖,自己又是冒犯。
  顾锦得费很大力气才能让自己不至于笑出来,他抬了下手示意自己走就好,让纠结的门童盯着两人远去的背影,就这么牵着顾九,一路在万人瞩目下走上台阶,直到无人的转角处才笑倒进顾九怀里。
  顾锦肩膀一颤一颤的,“你看到刚才那些人的眼神了没有?你说顾鸿安有没有派人在外面盯着?”
  被他靠着的人没说话。
  顾锦抬眼,只见顾九冷冷淡淡,明明画的是浓妆,眼线还是妖艳魅惑型的,结果眼底却是一片冷淡。特别正经特别不容侵犯的样子。
  顾锦大大方方抛出饵料,“别生气了。要是这次问题顺利结局,我回去就给你定生化身体。”
  顾锦还以为顾九是因为自己今天的乱来生气,主动提出了弥补方案。
  仿真人的身体无论有多像人,都是一具为人类服务的商品。顾九想要有感知能力的身体,他想要感知到顾锦,用属于人类的五感。
  或者换一种更准确得说法,他开始想要让自己变得和顾锦一样。
  顾九扶着顾锦的手指微微一动,随即俯身,让顾锦更清楚地看清这张被他打扮过的面容。
  “为什么把我装扮成这样?顾锦,你喜欢女性吗?喜欢这样,妖娆的、妩媚的女性?”
  顾锦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觉得自己有点危险,“怎么可能?”
  顾九又迫近了一点,“那为什么非要让我变成这样?”
  ——他需要确定顾锦的爱好,才能接着下一步的诱捕。
  也许在最一开始,顾九还不能清晰地将自己对顾锦的眷恋明确地分类到“依赖”或者“爱恋”中去,但底层本能让他从很早之前就已经做好了独占的准备。
  顾锦没办法地笑笑,“因为我要是想一劳永逸的话,当然要把自己弄得足够变态才会彻底搅黄顾鸿安的打算。比起一个性取向定下来的,男女二选一的正常人,单纯的追求刺激、脑子可能还有点毛病的浪荡废物二代绝对是谁都不会接受的选择。”
  “但你看我穿裙子的时候一直很专注。”
  ……
  顾锦感觉自己耳朵有点烧。
  所以说有自我意识的人工智能就这点不好,好奇心太强烈了。
  这要他怎么回答?说顾九一米九二穿修身礼服有种禁忌的性感吗?他不要脸了。
  “我什么时候盯着你看了,我只是怕你不会穿而已。”顾锦无力反驳。
  顾九挑眉,直接戳在了谎话的薄弱之处,“我自己可以查找礼服的穿戴方式,你不该因为这点担心。”
  顾锦感觉再这么下去,自己是真的要颜面无存了,但顾九就堵在眼前,这话还真绕不过去。
  而就在这时,一声试探的女声突然从两人身后响起。
  “——请问,是顾锦吗?”
  顾九眉间蹙起。
  随即,他熟练地挽上顾锦的手臂,带着人转身朝来人看去。
  一个大概二十多岁的年轻女人站在走廊上,盯着两人的眼神是明显的惊疑不定。顾锦估计她八成是得到了消息才出来查看的,却没想到直接看到了顾九“审问”自己的场景。
  也不知道在她眼中,穿着夸张粉色羽毛皮草的顾九刚才是打算干什么。
  顾小锦同志反正是一点不慌,立刻挂上笑脚下上前,“您好,我就是顾锦。”
  结果走了两步就面带为难地停下,微微侧头低声,“别闹。等这边结束了以后再带你出去。”
  比顾锦还高了点的顾小九此时也垂着眼,一副若无其事高高挂起的样子,但是脚下就是分毫不动。
  顾锦扯了一下自己的手臂,声音又无奈又宠溺,“还有外人在呢,你就不能给我留点面子吗?”
  顾九还是不动。
  顾锦佯装让步,“好啦,你要的那条手链,回去就定好不好?”
  顾九这才懒懒地看了他一眼,不情不愿般顺着顾锦的力道朝前走,甚至还很到位地给了对面的陌生女士一个得意的眼神。
  “不介绍一下我吗?”顾九用微沉清朗的男声找事。
  顾锦像是任何一个被小情人迷昏了头的傻子一样,“对,这位是我的女朋友小九。你们认识一下。”
  被顾鸿安诓来的这位小姐可能也没想到自己能受这么大的委屈,一时间脸上别说是笑意了,尴尬和恼火混杂成难堪。
  在顾锦要上去和她交握的时候,这位直接“啪”一声打开了顾锦的手指,怒气冲冲地揪着自己的小包跑了下去。
  哒哒哒的高跟鞋敲击大理石砖的声音连成一片,顾锦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下鼻尖,在心里向那位无辜受到冲击的小姐道了声歉。
  “挺好的女孩子,怎么就给顾鸿安骗了呢。”顾锦低声抱怨,走到窗边准备目送那位小姐离开。
  主要是他也怕自己把人气得头脑发昏,在路上被来往车辆碰撞。
  但好在这位似乎是有人来接。
  就在酒店楼下,早早等待了一辆浅灰色的悬浮车。车身侧边喷印了深空的标识。
  见到那位小姐怒气冲冲地下来,车门打开,顾鸿安紧张地迎上来。被那位小姐一把推开。
  当时悬浮车里应该还坐了另外一个人,毕竟那位小姐看起来像是有一大堆抱怨的话要对车上那位说一样。


第102章
  顾锦当时还没有接触ai设计和制造,当然也不够了解深空,他只是本能地觉得那么大一个游戏公司,能和顾鸿安有什么关系。
  顾锦感到身后有人靠近,不用回头也知道肯定是顾九,顺便就把人也拉到身边朝下看,“顾鸿安这是给我找了一个家里在深空做高管的富二代?他是在航运领域亏本了以后,准备转战实感游戏了。”
  顾九侧眸观察了一下顾锦的表情,确定他对那个女孩子一点有好感的意思都没有以后,隐晦地翘了一下唇角。
  “谁知道呢,反正能和他在一起的,要么蠢要么坏。”
  顾锦有点诧异地看了身边的仿真人一眼。
  顾九这个ai平时总像条巨大但温驯的犬支,很少表现出攻击性。而且因为他的程序特殊性,顾锦也不可能设定偏好和阈值,简单来说,顾九是一个自我吸收知识,缓慢成长的精神体。
  顾锦还是第一次听他如此明确地对某个人表现出厌恶。
  顾九的眼神闪烁了一下,脸上的神情重新淡下去,“怎么了?”
  顾锦抬手就捏了下他的脸颊,鼓鼓地揪起一块,“要是能用顾鸿安刺激你产生点情绪也值了。”
  顾锦和白知秋都不敢动顾九的代码,顾九又不愿意让别人看你的程度,这都二十年了,整个ai还是呆呆的样子,虽然该会的技能稍微学学就能精通,但长久这样下去,顾锦总觉得自己限制了顾九的发展空间。
  顾九靠着窗台,“你嫌弃我了。”
  顾锦顺手揉了揉羽毛皮草,“嫌弃你还能养你十几年啊。没开玩笑,我感觉你今天的情绪波动好像真的剧烈了不少,要不要找个人给你看看?”
  顾九这次沉默了一会,“顾锦。”
  “嗯?”
  “你知道对于一个ai来说,底层代码意味着什么吗?”
  顾小锦同志哪里知道这个深奥的问题。对于有一定思维能力的ai来说底层代码意味着什么这个深奥的哲学问题,几百年来在学界也没有一个定论。
  顾九声音淡淡的,“我的底层代码里藏着我的记忆,我的性格偏好,我一切秘密和无数没有说出口的话。你们人类也不会非要把一个人扒光了看细节吧。”
  顾锦:……
  所以,他每次要给顾九找个程序员看看,在顾九眼里就像是扒他衣服?
  顾九轻轻叹了一口气,带着点不得已的退让,方法他被顾锦缠得实在没办法了只能答应他的要求,“等你以后学了编程再给我看吧。”
  这句话说不出得暧昧,顾锦反应了一下才后知后觉意识到顾九这是在邀请他掀裙子,耳廓就是一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