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这辈子不玩攻略游戏了(4)

作者:只雀 时间:2022-07-14 05:18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系统 未来架空

  顾锦的公寓里只有直播设备这一块亮着灯,青年轻缓带笑的声音断断续续地传到客厅。
  而地面上扫地机器人抵在墙角用放出的纳米小机器人擦灰,突然,不知道怎么了,戴着顶浅蓝色礼帽的小机器人突然直起身,一点点仰起头“看”向高处。
  纳米小机器人不过三厘米,看上去就像是用金属球和金属杆拼成的小装饰,手上还拿着小扫把和小簸箕。能清理死角的同时也兼顾了主人的喜好,非常有意思。
  但无论如何,它的功能也只仅限于打扫卫生,不会有公司给扫地机器人加其他程序的。
  直播室的灯光有一点落在了小机器人没有五官的圆球脸上,片刻后,它径直走向顾锦用来存放粉丝礼物的柜子。用小扫把小簸箕当做登山杖,一点点地爬了上去。
  房间里的顾锦才断开通讯,就着仰躺的姿势点开电脑,开始抱着零食桶追剧。
  顾锦确实长了一张能在空降游戏圈的第一天都火出圈的脸,明明偏清冷的骨像却偏偏配上了一双招人的桃花眼。不笑时就是月色下的白蔷薇,让人站在三米之外都不好意思上去打招呼。
  但稍微弯一弯眼瞳看人,便是狐狸一只。身上那股子从容慵懒的气质只让人想上去撩拨撩拨他,缓解一下心中莫名被看起来的乱意。
  已经爬到一半的小机器人警戒地停着,直到程序判定顾锦的注意力并没有被转到外面,它才再次朝上而去。
  他的目标是一只雪白可爱的毛绒手作布偶兔,粉丝很用心,兔子脖子上的蝴蝶结还印了“锦宝天天快乐”的文字。
  小机器停顿了半刻,陡然伸手扯住兔子玩偶的眼睛,一点一点,将藏在后面的微型摄像机拽了出来。
  “啪嗒”一声,微型摄像机和玩偶都被扔了下去,被已经等在后面的扫地机器人快速吸进垃圾仓。
  顾锦所在的单身公寓并不是他自己装修的,而是买下来以后就直接交给了口碑极好的装修公司,家里安装了各种当代独居青年所需要的机械设备。
  它们任劳任怨,按照设定帮助主人处理每天的家务。
  它们的感应器,时时刻刻关注着主人的一举一动,给顾锦提供最舒适的生活。
  它们还比市面上的同类产品拥有更多性能——
  ……
  凌晨三点多,网上依旧热热闹闹。流量最大的论坛天眼中各种帖子飞速向上刷,最上面十二个热度最高的帖子已经被管理员套红,里面正有无数人如火如荼地讨论相关话题。
  而顾锦的名字,正出现在第四个帖子的标题上:【给你们康康我家锦宝在线玩野男人】
  点进去就是顾锦昨晚直播的重播链接,顾锦的表演和粉丝弹幕一人一边,下面的回复疯了一样地增长。
  6348L:我已经准备好小钱钱了,狗空搞快点,今年就把游戏做好上线。
  6349L:好短好短!他怎么不多演一点,不够看啊!
  6350L:这是新人演员吗?哪个经纪公司今年的主推啊?
  6351L:楼上看不到标题吗,这是头部主播“一条锦鲤”,游戏区一哥。不过说起来我也好久都没有看他玩这种剧情类游戏了。
  本来楼里的讨论还是一派祥和,夸深空游戏做得好,夸顾锦简直戏精附体,稳拿继子剧本。谁知道逐渐就混进来了几个莫名其妙的回复。
  7009L:哈?不认识顾锦很奇怪吗?一个主播而已,多大的脸。
  ……
  7013L:游戏区主播玩攻略游戏还有人吹?没长眼睛吧。
  7014L:肯定是深空的营销啊,为了钱脸都不要了。
  7015L:……这楼混进了脏东西,管理员过来屏蔽一下。
  7016L:我说错了吗?哪有智能度这么高的恋爱游戏角色,你们是不是没脑子,肯定是顾锦提前去深空做了适配,特意演了这么一段,就为了骗钱吸粉。恶心。
  7017L:顾锦真是炒人设抄得飞起,刚当主播的时候炒学霸人设,现在炒演技好人设。把游戏玩明白就不错了,蹦得越高糊得越快。
  楼里新进来的人很明显是顾锦的黑粉,一边从直播的各种细枝末节寻找顾锦和深空集团提前对剧情的“证据”,一边带节奏把顾锦曾经的行为恶意解读。
  不过顾锦的粉丝战斗力也不弱,很快就将来人的皮给扒了下来。
  7321L:楼上陈欧粉丝不会以为没人认得出你们吧,自从锦锦抢了你家废物哥哥的代言以后,你们已经发了三个月的疯了。
  7322L:抱着我锦,笑看疯狗。烂片之王看到演技好三个字是不是有PTSD啊?
  7323L:不是吧不是吧,讨厌顾锦就一定要是陈欧粉丝吗?我说顾锦炒演技好人设难道说错了吗?他玩的一直都是枪战对抗生存类游戏,也没学过表演,更没有工作经验,怎么可能演技好?弄出这么一次直播,不就是和深空集团提前对接等着割韭菜炒人设吗。
  网上很多事情本身就是说不清的,陈欧粉丝抓着顾锦不应该有演戏经验这点穷追猛打,居然还真的带偏了一部分不关注直播圈人的想法。
  本来攻略游戏的口碑就不好,天然占劣势,许多人顺着一想,楼里的发言风向就变了。
  “别是恰烂钱吧?”
  “头部主播也恰烂钱?”
  “那谁知道呢,深空集团给的够多不就行了。”
  ……
  陈欧的粉丝还在里面搅混水,不到半个小时,骂顾锦的楼都开始出现了。
  “肯定提前对接走后门啊,洛安人设本来就危险,顾锦还故意激他,说没内幕我都不信。”
  “怎么能怪他呢,不过是深空给得太多了,顾锦没有管住手而已。”
  顾锦的粉丝就这么看着他们污蔑,上去解释会被笑敏感,不解释又任由谣言发酵,怎么做都是错的,只能在心里狂揍陈欧和他粉丝。
  却没想到半个小时以后楼里面的发言却停了几分钟,直到热度从第四掉到第十,眼看就要掉出顶榜之之前,又突然爆发,十分钟之内冲上了论坛第一。
  “啊啊啊啊啊啊啊他好会我好爱!这就是顾锦吗?单方面宣布这就是我老婆了,今晚宠幸锦妃(大言不惭)”
  “嘿嘿……旗袍……旗袍美人……嘿嘿嘿……坐我腿上嘿嘿嘿……”
  本来在楼里尽力解释的顾锦粉丝也是一头懵,往上翻了十几楼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原来是有粉丝紧急回去找出了一份三年前的录屏资料发到了中心网络上,标题名就叫【关于有人说我老婆不会演戏这件事】。
  下面的回复在短短十分钟内升到数万。
  有些顾锦的粉丝在看到封面那个模糊的轮船轮廓就明白了视频的内容,而有些后来才粉上顾锦的粉丝则是一脸懵地点了进去。
  录屏是默认的全息播放,在她们点下播放键的一瞬间,身周就已经变成了深夜的海面。
  仰头不见星光,只有蒙蒙的月色映亮它周围一圈的云层。雾气弥漫,能见度不过身周十米。脚下是潮湿深黑的甲板,不远处则是开着灯火通明的船舱。
  游轮明明是极为奢华的样式,连台阶扶手上都做了雕刻装饰,但那股子陈旧腐朽的气息却怎么也没办法从鼻尖散开。
  耳边一声轻微的水滴声猝然响起,有人抬眼望去,虚空中的雾气缓缓凝结成四个字——怪物猎人。
  【啊啊啊啊啊好怀念,要是没人发这个我都要忘了锦锦还穿过女装!】
  【真的好怀念。别误会,不是怀念这个游戏,是怀念玩游戏时“青涩”的老婆。】
  【怪物猎人的建模很吓人,胆小的现在就退吧。】
  没陪顾锦经历过这段的粉丝不知所以,但心中已经隐隐有了期待,四下寻找顾锦的身影。
  先是皮靴踩上台阶的声音,有人走了上来。
  ——那是一个只剩下骨架的黑色骷髅,残余的烂肉和贝壳藤壶挂在骨架上,一嘴本该烂掉的牙齿却尖锐森白,隐隐沾着血光。
  但这只怪物的脖子上却带了一只非常干净的黑色领结,餐厅服务员的那种。
  它环视一圈,像是给正在观看的粉丝展示自己的可怖一般,随即避让一步,留出空位给身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