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这辈子不玩攻略游戏了(70)

作者:只雀 时间:2022-07-14 05:18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系统 未来架空

  “喜欢上颜曙星了?他给你穿的裙子是什么款式的,怎么没发出来让别人都看看?”
  ……我就知道,顾锦绝望地闭了闭眼睛。
  洛安今天反常地早早回家,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他身后的时候,顾锦就知道不对。果然,他和颜曙星的事情还是被发现了。
  顾锦思索了一下要不要借着今天的机会激一下洛安,最终还是开口抛下了一句足够冷硬的话。
  “跟你没关系的事就别问了。”
  “跟我没关系?那小锦现在在网上翻看这些又是为什么?从我们两个的相处之道中总结出新花样用在颜曙星身上?”
  ……
  顾锦抵着洛安的手臂将人推开,稍稍拉远了两人间的距离。
  “我只是想知道当初我们两个为什么要分手而已。毕竟要是以后有采访问起,我总得给一个合适的理由吧。”
  洛安没说话只是静静地垂眸盯着顾锦。
  顾锦伸手,捻起洛安的一缕长发卷在指尖玩,“无论我以后的伴侣是陆行简还是颜曙星。”


第34章
  洛安的头发有种绸缎般的顺滑感,在顾锦的指尖沾上了温度以后,仿佛更加柔软了一点。
  顾锦就跟个最冷心冷情的小混蛋一样,亲昵地拽着洛安的头发一刀一刀往人心上扎。但其实最慌的也是他。
  毕竟现在洛安要是敢关他,外界多多少少都会有人关注。但也不排除洛安不管不顾的可能性。
  房间中唯一的光源是桌上扔在运行的电脑,将两人的侧脸映亮。
  洛安俯身,盯着顾锦的眼睛,“顾锦,你是不是很讨厌我?”
  厌恶他时隔两年以后的再次出现,排斥他明明现行离开却还要再插入他的正常生活。任何人都不会喜欢这样,顾锦也绝不例外。
  顾锦觉得自己的心脏就像是被什么人揪了一下。
  洛安的神情淡淡的,就仿佛是在问顾锦今天晚上吃了什么,是要睡觉还是要洗澡一般轻松。但就是这样无悲无喜的样子,却透着种悲凉。
  “……我——我只是觉得我们两现在这个样子,挺没意思的。”顾锦偏开了点目光。
  他挺擅长说鬼话的,但伤人的话却不那么容易说出口。
  ——可是他总得回去。
  顾锦抿了下唇:“盛名是你的了,唯一能阻碍你的人在医院不知道什么时候才醒。洛安,你根本没有必要在这里和我演什么情深似海。”
  “……你觉得,我在演?”洛安轻声问道。
  “对。”顾锦靠近椅子里,“洛安我追了你四年,但在一起的时间连半年都不到。分手是你提的,分手后没有任何联系,再次见面的时候你又成了我父亲的……就当是下属吧。”
  有些话开了个头剩下的就很容易说下去,顾锦有些无奈地笑了下。
  “我一点都不想相信那些关于你攀附豪门的猜测是真的,也一点都不想承认你其实就是顾家的预备夫人。但仔细想想,洛安,你这一路走来,每一步都解释不清楚。”
  洛安面上的肌肉因为主人的紧绷而显得僵硬,他无言地盯着顾锦,说不清到底是悲伤还是惶然。
  “……我不太喜欢猜别人的意思,也没打算和前男友保持不清不楚的关系。”顾锦无意识地摸着自己的颈项,“所以洛安,我们两之间还是断得干净点吧。”
  房间中一时陷入短暂的安静中。
  洛安、颜曙星、陆行简三个人当中,顾锦最不愿意靠近的就是洛安,当然其中的主要原因是洛安的压迫感太强。但还有一点就是,就顾锦个人而言,他不太喜欢洛安这样的伴侣。
  顾锦当然能猜到他有秘密,但顾锦最不喜欢的就是这样。
  洛安就很像是游戏的策划,制定两人间的所有规则,决定未来的所有走向。从情感上来说,顾锦不喜欢这样被别人制衡的感觉。从现状上来说,洛安的危险性太高,顾锦怕自己会在他这翻车。
  洛安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眼眶逐渐染上了点浅浅的粉色。
  顾锦心口一颤,在他的预想里,洛安要么直接说出两人当初分手的原因,要么大发雷霆把他赶出门。
  不管以前的洛安是什么样子,现在至少也是个上市大公司的掌权人,气性自尊怎么着也不会低。
  顾锦千算万算就是没算到洛安会直接哭给他看。
  顾锦电脑桌后面就是一整扇的落地窗,楼下的路灯照进来一点,给洛安蒙上了一圈柔和的光弧。
  他本来就白,眼圈那一块浅浅地就红了起来。洛安直起身,低头将眼镜摘下来,缓缓折起,他没看顾锦,只是低头盯着那块不言不语。
  顾锦:……
  说实话,他长这么大,还没惹哭谁。
  “我觉得,我们还是得先解决问题。”顾锦艰难开口,但气势上已经软下来了,“哭……”
  洛安侧过头,从顾锦的角度,只能看到他漂亮的下颔线条。
  顾锦:……
  他在心里组织了一下语言,张打算再次开口,结果那边洛安抬手不知道擦了些什么。
  顾锦莫名其妙就有一种单亲妈妈白天在外面辛勤工作,晚上回家却被自己不懂事的儿子气哭的感觉。而他就是那个混蛋的儿子。
  最关键的是,洛安他哭就哭吧,会自己房间默默哭也好,这人还偏就在他面前哭,无声无息的,却能一下一下地戳在顾锦的愧疚心上。
  “你……”顾锦推开一只站起来,迟疑地伸手碰了下洛安的手臂,“你没事吧。”
  “洛安?”
  顾锦伸头小心翼翼地偷觑了一眼这人的脸。
  ——洛安没有在玩他,这人眼底确实是聚了一层的水雾。没有眼泪落下来,但洛安整个人却沉着股巨大的哀伤。
  顾锦其实知道自己现在应该硬着心肠继续问下去,但他看洛安这个样子,就是觉得自己好过分啊,怎么能把人弄哭呢。
  “你别哭啊,我也没说什么。”顾锦束手无策,最终只得从桌上抽两张纸递给洛安。
  而就在这时,洛安猝不及防伸手揽着他的腰将顾锦抱进怀里。
  “我不想把你让给别人,顾锦,你别用这个吓我。”洛安只是将头埋在顾锦的肩头,不带一丝调情式的暧昧,声音清清冷冷。
  “……你等等我啊。”
  顾锦蹙眉,抿了下唇。
  “洛安,你总得给我一个能等你的理由吧。陆行简才是我定了婚约的未婚夫,你又算得了什么呢,我凭什么要等你啊?”
  洛安轻轻笑了下,“就当是为了盛名吧。你再等我半年,半年以后,我把盛名从顾鸿安手里完完整整地还给你好不好?”
  !
  “……顾鸿安?”
  顾锦在听到这三个字的时候整个人都僵了一下。
  他知道这个游戏是借鉴了一定的现实基础,但没想到躺医院的那个和顾鸿安几乎一模一样的男人还他妈就叫顾鸿安。
  当时顾锦还没有进来的时候,学长解释说是程序的问题,但现在,顾锦怀疑制作这游戏的人,和拉他进来的人根本就是一波的。
  顾锦觉得自己好像隐隐抓住了一条线,他揪住洛安西装马甲的边缘,“为什么是顾鸿安?为什么要把盛名从顾鸿安手里还给我?盛名早就已经不是我的了。”
  “是你的。”洛安笃定地说道,“没有人可以从你手上抢走任何东西。”
  顾锦感觉自己的脸侧被他碰了一下。
  “睡吧,明天你还要去工作。”
  好嘛,现在倒知道催着我去工作了,今天是谁在网上看到消息以后就急匆匆地赶回家我不说。
  洛安今晚确实没有交代清楚的意思,他转身走出顾锦的房间反手带上了门。
  洛安站在走廊上,目光冷淡地盯着一楼的一切,片刻后他朝着走廊尽头的阳光房走去,一边走一边掏出自己的通讯器拨通了其中一个号码。
  机械音响了两声以后被人接起,一个熟悉的男声响起,正是颜曙星的父亲,现任圣罗菲尔家族的族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