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这辈子不玩攻略游戏了(54)

作者:只雀 时间:2022-07-14 05:18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系统 未来架空

  仿佛就是一瞬间,他就从那个能在谈判桌上凉薄无情撕下对方一块肉的大佬,变成了沉默寡言,但足够忠诚的大型犬。
  顾锦:……
  他有的时候还真没办法对陆行简怎么样,这人太会打直球了。
  不过反正他现在就是放纵,也没什么需要收敛的地方,索性就点了下头。
  “对啊。”
  “那如果我解释以后,你会和颜曙星解约吗?”陆行简问道。
  顾锦:“不会。”
  陆行简抬眼看他,虽然脸上还是没什么表情的样子,但眼瞳伸出稍稍就带了那么点控诉的意思。
  ——我都要和你解释所有的误会了,你为什么不能和颜曙星分开?
  顾锦挑衅,“这是我的工作,我现在毁约还要付人家违约金,为什么要吃力不讨好?”
  上一次和顾锦见面的时候,坐在陆行简对面的那个小少爷是温和漂亮的。而今天突然就攻击性十足了起来。
  但无论什么样子的顾锦,都不妨碍他让陆行简有些无所适从。
  陆总想了一下,伸手取下点心塔上的一只盘子放在顾锦面前。
  “我之前一直没有管过网上没有根据的报道,以前我觉得没有必要,以后我会让人清理干净的。”陆行简将一边的叉子放在顾锦面前,顿了一下,声音低了点,“你别生气了。”
  “颜曙星……”
  陆行简不太习惯在背后说人坏话,所以他想了一下,较为委婉地挑选了一个词,“不一定是个好人。”
  顾锦觉得自己的胸口被人碰了一下,轻轻的、柔柔的,但是甜甜的。
  ……
  “那陆总是个好人?”顾锦强忍笑意,用叉子叉盘子里的点心玩。
  陆行简刚才说这话的时候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现在被顾锦重复一遍突然莫名觉得耳尖发热。
  这些年的经验让陆行简学会了在自己没有把握的时候安静地不说话,所以他只是静静地看着顾锦,等着他的下一句话。
  但顾锦没有下一句话,他站了起来,弯腰隔着桌子伸手抚上陆行简的侧脸。
  是那种很暧昧很放肆的抚摸,拇指按住唇角,食指和中指轻轻拨动耳廓,而手腕则可以贴着陆行简温热的颈侧。
  顾锦好心情地弯腰,和陆行简蹭了下鼻尖。
  “真的是工作,我和他签了营销合同,半年的时限在公众面前假装恋人帮他骗一个资源。”顾锦的尾音都带上了笑意,“陆总不会在意这点小事吧,你可是有官方盖戳的未婚夫。”
  陆行简仰着头,瞳仁微微缩紧。
  “我……”
  顾锦亲了一下他的唇尖,收手撤身。
  琴房的门被彻底打开,常鹤和纪秘书走在前面,两人脸上都带着官方的笑意。
  顾锦就跟个没事人一样给陆行简看了看他的手机,“陆总有什么合作跟我经纪人聊就好,我出去看看见星。”
  手机上,是颜曙星刚才发过来的短讯——【待会常姐进去谈,你出来。】
  陆行简觉得自己只是眨了一下眼睛的时间,面前的顾锦就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常鹤和纪秘书,两人有说有笑地坐到陆行简面前,随便开了个话头就开始聊接下来的合作。
  陆行简:……
  纪秘书察觉到了老板的不对劲,叫了声人,“陆总?你怎么了?”
  陆行简没说话,只是端起快冷掉的茶喝了一口……又喝了一口。
  “没事,接着说吧。”
  他唇间被顾锦碰过的地方,烫得吓人。
  而门外,颜曙星靠在栏杆边,走廊上光线暗淡,营造出一种古老的贵族气息。琴房门打开的一瞬间,颜曙星便抬头,朝顾锦的方向看过来。
  顾锦缓缓合上门,转身走向颜曙星。
  “现在回去吗?”顾锦问道。
  ……
  顾锦有些疑惑地看向身边的青年,不甚明亮的光线中,颜曙星似乎是有一半的面容隐藏在暗处。
  “你之前认识陆行简?”
  等的就是这句。
  顾锦强行让自己愣了一下。
  “刚才,他看起来好像和哥哥有些熟的样子。”
  ……
  “他是……我未婚夫。”顾锦叹了口气,轻轻答道。


第26章
  ……
  有那么一瞬间,颜曙星觉得自己就要维持不住脸上的笑意。
  这张伪善的皮他从圣罗菲尔家族脱身的那一刻就粘在了脸上,如果他想进入正常世界,就必须让自己看起来和正常人一样。
  颜曙星盯住顾锦,脚下却稍稍后退了一步。
  这是个下意识的动作,代表着颜曙星正在压抑自己的本能想法。
  “……这样啊,原来哥哥的未婚夫是陆行简啊。”颜曙星笑着说道,语速轻轻缓缓。
  当时谈价格的时候,顾锦说自己有未婚夫以后,颜曙星就让常鹤用了些不太光彩的手段将顾锦的履历查了个遍,一点没有发现所谓未婚夫的踪影。
  那个时候,颜曙星想当然地以为顾锦是在和他开玩笑,或者为了提价信口胡说的而已。而现在,他为自己的轻视付出了代价。
  顾锦“嗯”了一声,他像是有些疲惫般靠在了一边的墙上,实际上是接着这个姿势掐自己的小臂内侧,防止自己笑出声来。
  “我也是几天前才得知这个消息的。”顾锦轻轻叹了口气,“婚约是我爸和陆行简那边的家长定下来的,我们两个都不太清楚原因。”
  顾锦言语中没有指责陆行简的意思,但他有些落寞的神情已经说明了一切。
  颜曙星目光凉得吓人,但声音却越发柔和,“哥哥看起来不太喜欢他,陆行简对你不好?”
  “……”顾锦欲言又止,抬手捏了下眉心,无奈地笑了,“又没有其他人,你就别叫我哥哥了,听着有些奇怪。”
  颜曙星脚下上前一步,阴影攀上顾锦的小腿,像是某种代表进攻的信号。
  “别转移话题。”
  顾锦垂眼,避开他的目光。
  沉默在两人间蔓延,而颜曙星的耐心极好,一点都没有要催促的意思。
  “……我和陆行简又不熟,有什么好不好的。”顾锦脸上没有了笑意,取而代之的是忧虑和浅浅的惶恐。
  好看的人透出脆弱的时候最是勾人,顾锦将这点做得很好。从颜曙星的角度,恰好可以看见他微微震颤的睫翼。
  “盛名现在需要大量的资金,而陆行简恰好可以给,从商业联姻的角度来说,我的价格还算不错。”
  “所以不管陆总要我做什么,我现在都得顺着他。”
  其实顾锦到现在都不清楚陆行简那边为什么要和他订婚,一开始他以为是自己长得像陆行简的白月光,或者自己身上哪个器官被人家定了。
  但相处下来,顾锦发现陆行简很明显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种人。
  陆总就是条在外头高智商且特别能打,到他面前却纯情得宛若一张白纸的狗子。他一开始和自己不熟,却愿意负担起婚约者的责任。
  顾锦甚至都怀疑陆行简也不清楚他的父母为什么会答应婚约。
  所以,这个点正好可以被他拿来用一下。
  颜曙星“嗯”了一声,低头盯着地面,如果顾锦此时在他的下方,就会发现这人的眼神有多么狠戾,带着令人胆战心惊的冷意。
  颜曙星咬住自己的舌尖,一直到心中莫名的悸动消下去为止。
  他舔了舔口中的咸腥气,抬头时面上是最普通的担忧和疑惑,“陆行简他要你做什么了?”
  “如果不算今天的合作,还什么都没有呢。”顾锦勉强挤出一丝笑意,随即声音又小了下去,“我只是,有点怕。”
  “……所以想快点赚钱离开。”
  顾锦查过颜曙星的履历,父母普通,家境不好不坏,一路靠着自己的努力考上传媒大学最终进入娱乐圈。因为天赋卓绝又肯努力一路顺风顺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