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这辈子不玩攻略游戏了(31)

作者:只雀 时间:2022-07-14 05:18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系统 未来架空

  大家当然没有生气,被放出来以后又开开心心地问顾锦什么时候接着玩游戏,他们等着看。
  顾锦看了眼时间,离他下播确实还剩下三个半小时,不能偷懒。但是,他真的不能再走《永夜》的主线了,至少让他缓一缓。
  正想着,旁边的通讯器就连续震动起来。
  顾锦都没看联系人便接了起来。
  “顾锦!”那边的男声特别高兴,“你猜我在哪里?”
  “学长?”顾锦拿开手机看了眼屏幕,只见来电人那一行写着的却是是王焕,面上也猜出了点笑意,起身离开摄像头范围,“我哪能猜出你在哪,你身边很安静啊。”
  顾锦一开始以为王焕是在某个聚会或者校友会上,遇到了熟人打电话让他也见见。但背景里安安静静什么音乐声交谈声都没有,又不像是顾锦所想的那样。
  对面的王焕先是笑了两声,然后朝前走了几步。
  他所在的地方应该极为空旷,而且地面所用的是特殊材料铺就。所以即使是普通的硬底皮鞋踩在上面都会发出极为清脆的声响,同时产生回音。
  顾锦脸上的笑意一滞,又停了几秒,心中陡然产生了一个猜测。
  “你不会是在a920行星的人工智能实验室吧。”
  “对!”那边的王焕也很兴奋,仰头看着实验室里近五米高的超级计算机。
  三十世纪中的超级计算机比十九世纪二十世纪计算机初发展时代早就不知道精简了多少。而a920这边的机房却还如此庞大繁杂的唯一原因只能是它所要负荷的运转是恐怖的。
  “你当时离开深空的时候,a920这边只有雏形,现在全部建设好了。学弟你都不知道这个机房有多大,他们用曜石铺地,最大程度减少干扰……”
  王焕本来就是个话痨,此时更是喋喋不休地将这边的所见所闻说给顾锦听。
  他之前一直是在蓝星的深空总部工作,结果今天突然被导师派来的外遣队员找到,说李明博有项目需要学生的帮忙。
  王焕的成就不如顾锦更不如李明博,他都已经做好了要在蓝星上待一辈子的准备,却没想到大任一下子就降到了自己身上。
  要知道深空的a920人工智能实验室是目前全世界尖端的实验室,哪个人工智能毕业的学生没想过要来这里呢。
  顾锦靠在墙边笑了一下,王焕所在的实验室规划有他的一份里在里面,只可惜现在实验室造好了,他却也用不到了。
  “那祝贺学长,用那的设备再发两篇论文应该是没问题的。不过你怎么突然打电话给我?a920上额外通讯是需要申请的吧。”
  王焕大概是高兴疯了,看到顾锦的话才想起来自己被李明博交代的事情。
  “对对对这电话不是我要打给你的,是导师让我打给你的。”
  “导师?”顾锦一愣,下意识站直了点。
  他本科的时候李明博就是首都大学的教授,每周给他们上三节课。教授学识渊博,但也为人严苛古板,迟到早退就不说了,就是来上课的学生衣着邋遢点都会被骂,然后被要求离开教室。
  顾锦被荼毒了三年就不说了,后来在他手下读研,一起进深空,李明博对他们这些直系学生要求更加细致。以至于顾锦虽然已经离开他手底下好几年了,听到李明博名字时都会有本能反应。
  王焕朝旁边走了两步,“是这样的,我们目前在做的项目是你当年的毕业论文相关的话题,导师想要请你过来看看。你要是有时间直接去深空集团就行,有人接你过来。”
  ……
  两秒之后,这段话传到了顾锦的通讯器了。
  【小锦,蓝星上有一个导师的朋友想要请你吃饭,他儿子是你粉丝,挺喜欢你的天天追你直播。你要是有时间的话,就去看看。】
  顾锦:……
  这么多年过去了,老头子喜欢给学生介绍对象的习惯还是没变啊。
  顾锦失笑,“我哪有时间,我直播忙着呢。”
  王焕倒是有些愣,“真不来啊。”
  顾锦在人工智能方面的优秀和热爱是有目共睹的。王焕在内的师兄师弟还有顾锦那一届的同学没有一个离开这个岗位,却是当年最优秀的顾锦在工作了短短三年以后离开了。
  “真不去,要去你去。”顾锦没好气。
  王焕心想我不是已经来实验室准备加入项目了吗,但估计这句话也就是顾锦随便说的,倒没有放在心上。
  “行,你不来就不来吧。”王焕也不强求他,毕竟顾锦现在赚的钱比他们加起来的都多。
  人各有志,谁也不能强求谁。
  他又和顾锦寒暄了两句,约定好下一次打电话的时间,就挂了。
  王焕站在机房里,用热切的眼神环顾一圈。他真的太喜欢这些冷冰冰没有生命的东西了,以至于根本没有察觉到刚才李明博在看到他第一眼时,一言不发就将他拉到这里来的古怪之处。
  “……怎么样?”
  导师略带沙哑的声音从身后响起,王焕赶紧回头,将手中的专用通讯器还给了李明博。
  “顾锦说不来,他直播挺忙的。”王焕挠了挠头。
  他倒是没怀疑李明博为什么不自己打电话,毕竟他这个导师向来很要面子,在学生面前拉不下来脸吧。
  李明博阴沉地看了他一眼,指着门外,“知道了,你先出去吧。”
  “哎,好。”王焕小步跑着出了机房。
  空旷的银白色大厅里只剩下李明博一个人,他怨恨地盯着自己的通讯器,突然狠狠地踹了下墙。
  仿佛有什么人敲碎了他的脊梁骨一半,李明博重重地弯下腰,双手在冰冷的地面上握拳。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顾锦为什么不答应过来?为什么?他为什么会拒绝我……”
  他神经质地叨念着,眼珠在眼眶里无规则地转动。
  “……难道是王焕察觉了什么?……不可能他不可能发现……他都没有和其他人说话。”
  “机房也会屏蔽‘君主’,他什么都不会知道……那要是‘君主’之前就已经和王焕联系过了呢……他们两个之间有没有什么联系?”
  他不断地假设,又推翻自己,多疑地回想见到王焕的每一个细节,恨不得把自己的学生脑子撬开一寸一寸地查看一般。
  李明博突然想起什么,捡起被他刚才丢到一边的通讯器,点下了一个按钮。
  下一刻,王焕和顾锦的声音从里面传来。
  【学弟,你猜猜我在哪?】
  ……
  【我哪有时间,我直播忙着呢。】
  【真不来啊?】
  【真不去,要去你去。】
  ……
  顾锦的声音带着笑,只要认识的人一听到,就能想起那双浅浅弯起的桃花眼。但李明博却如遭雷击。
  他将录音返回又放了一遍。
  ……
  【真不来啊?】
  【真不去,要去你去。】
  ……
  他眼珠一点点染上赤红,仿佛疯了一般地定格这两句话,一遍一遍地重复。
  ——不对。
  李明博想道。
  如果顾锦听到的是王焕说的话,他的回答里不该有【要去你去】。
  现在的李明博已经没有像是正常人那样的思维,思考这句话会不会是顾锦的口头禅。不安和怀疑在心中扩大,最终定格在一个结论上——
  “君主”已经入侵了这个机房。
  跪在地上的李明博陡然抬起头,看向自己不远处静静伫立着的巨大计算机。它们没有说话,也不会长出手脚来将李明博怎么样。
  但寒意还是顺着紧贴地板的膝盖,沿着被血肉包裹的骨骼向上,最终刺入大脑让李明博狠狠地打了个哆嗦。
  他拿起手机,此时再也没有之前的估顾忌,就想要立刻打电话给梅拉女士。
  但下一刻他的动作就停在了原地。
  通讯器的屏幕上哪还有什么梅拉女士的联系方式,只有一片空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