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权臣(100)

作者:且拂 时间:2022-10-24 09:42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陆莫宁走出皇宫,才轻吐出一口气,他抱着小阿穆先去了刑部,想到洪广平昨夜醉酒,今日怕是来不了,干脆就打算直接将小阿穆先安放在刑部里。
  只是等马车停在了刑部,陆莫宁下了马车,就看到刑部另一边,却是停了另外一辆马车。
  陆莫宁经过的时候,多看了一眼,尤其是赶马车的女子有些眼熟,随即认出对方之后,陆莫宁停下了脚步。
  就看到马车的帷幕此刻掀开了,露出了两张熟悉的面容。
  裴晁的面容如今完全长开了,不服用那种药物之后,身量也长了不少,这五年来因为锻炼,倒是结实了不少,只是因为长得清秀,不细看已然有几分雌雄莫辩的味道。
  而他的身边,则是一脸温柔笑意的昌文柏,看到陆莫宁,拱手认真道:“陆大人,我们……回来了。”
  陆莫宁没想到昌文柏一家竟然这么快就回来了,不过想想也是,赵天戟既然答应了他,怕是早在给他下旨让他回来的时候,就派人去赦免了昌荣欢与裴晁。
  虽然还未大赦,可到底赵天戟一道圣命就能将人先提回来。
  不过在此之前,裴晁倒是不便露面。
  他带着兜帽在昌文柏的搀扶下,随着陆莫宁去了刑部的大堂。
  一落座之后,裴晁却是直接起身,给陆莫宁跪了下来。
  陆莫宁:“你这是作甚?”
  说罢,就要将裴晁搀扶起来。
  昌文柏在一旁缓声道:“大人,你就让他磕吧,他念叨了五年了,非要亲自谢谢大人你,若是没有大人,怕是……”怕是他们早就天人永隔,怕是这一世无缘相守了。
  他们如今的来的这一切,都是陆大人的功劳,大恩大德没齿难忘。
  更何况,陆大人还给阿晁报了仇。
  陆莫宁望着裴晁泛红的双眼,到底是没再拒绝。
  裴晁给陆莫宁认真磕了三个头,才松了一口气般,站起身,笑着瞧着陆莫宁,对方眼底没了五年前见到的阴郁与哀伤,如今整个人仿佛温润的能透着光,姿容更加出色:“大人,这次回来……我们就不走了,以后,文柏就在你手下讨生活了。”
  昌文柏倒是听话,直接上前:“拜见大人。”
  陆莫宁看他能开玩笑了,也忍不住扬起了嘴角。
  只是视线落在陆莫宁身边一直乖巧跟着没说话的小阿穆,忍不住一愣:“陆大人,这是……”
  陆莫宁抱起阿穆:“这是我的孩子,阿穆。阿穆,喊叔叔。”
  小阿穆乖巧地喊了两声苏苏,虽然不知道这两位长得很好看的苏苏为什么要跪阿爹,但是阿爹对他们笑了,他也要对他们笑。
  裴晁与昌文柏看到软乎乎小大人一样乖巧的阿穆,忍不住心软得一塌糊涂,心里虽然奇怪大人怎么这么快就有了一个这么大的孩子,不过到底也没问出口。
  荆大夫当初替陆莫宁接生之后,就离开了,不过对方显然没将这个秘密说出去,裴晁与昌文柏并不知晓。
  而这次来的,除了有昌文柏一家之外,还有荆大夫一家,包括荆大夫的女儿阿秋。
  阿秋就是当年在昌府跟在裴晁身边那个臂力惊人的婢女,也是他的表妹,当年在裴氏女一案中,存活下来的。
  陆莫宁先前看到赶车的女子就是阿秋,时隔五年,阿秋并没有任何变化,还是依然木讷,却也依然一身的力气。
  昌文柏三人先一步回了京城,荆大夫则是与昌荣欢等人随后带着行李赶来。
  陆莫宁带着他们一起回了陆府,结果到了府外,陆莫宁敲了半天门,才看到桑培前来开门。
  陆莫宁奇怪桑培今日动作怎么慢了不少,不过却没多问,只让桑培收拾出陆府的东院、西院暂时让昌文柏与随后赶来的荆大夫、阿秋两家住,等他们找到了住所再行搬出去。
  桑培应了,陆莫宁想到醉酒的洪广平:“洪广平可好些了?今日就让他别去刑部了,我已经给他批了休沐,改日再补回来即可。”
  桑培听到陆莫宁的话,却是表情莫名怪异了一下,随即垂眼颌首:“他醒来……会告知的。”
  陆莫宁诧异,还未醒?
  不过想想昨个儿对方喝了那么多酒,到底担心:“昨夜他去青楼误喝了一些添了药的酒水,虽然量小,不过你可熬了泻火的药给他……”
  桑培不善撒谎,垂眼沉默了一会儿,轻轻摇头。
  陆莫宁怕洪广平出事,安排好昌文柏一行人之后,就去了一趟后院去看看洪广平。
  结果,他进.去的时候,发现洪广平已经醒了,穿戴整齐地坐在床榻边,却是垂着眼不知在想什么,听到动静,猛地抬起头,双眼灼灼盯着,只是看到来的是陆莫宁,愣了下,想要起身,却是动作踉跄了下,险些摔倒。
  陆莫宁伸手要去扶,却有人的动作更快,直接揽住了。
  洪广平的脸色更加不好看,狠狠剜了他一眼,这才笑着看向陆莫宁:“大人,怎么了?可是没去刑部的事……属下感觉头疼的厉害……”
  陆莫宁视线在两人之间转了一圈,将先前与桑培说的话说了一遍。
  洪广平这次松了一口气:“那属下就放心了,保证明日生龙活虎的去刑部。”
  陆莫宁道:“你昨夜醉酒误喝了一些药,我给你看看可解了。”
  洪广平不知想到什么,一张黑脸莫名红了:“不、不必了,大人我已经完全好了,半点事都没了。”
  陆莫宁看他反应强烈,也就没看了。
  因为刑部还有事,陆莫宁就打算离开,只是转身的时候,余光刚好瞥见洪广平一脚朝着桑培踹了过去,还连踹了好几脚,桑培站在那里纹丝不动,随他踹。
  不过最后洪广平差点自己将自己给扳倒了,桑培直接拦腰将人抱了起来,洪广平刚开始好像踹他,只是踹不到了,最后直接的揪了他的耳朵:“老子能自己走!”
  桑培:“不方便……”
  洪广平一张黑脸更红了:“不方便你大爷!”
  陆莫宁慢慢眨巴了一下眼,突然恍然大悟……
  随即又忍不住匪夷所思。
  桑培与洪广平跟在自己身边五年,他竟是没发现,怪不得当初要回京城时,他虽然是准备带着洪广平走的,只是还未提前开口,那时一直沉默寡言的桑培第一次找他询问可否能带着洪广平去,说对方来无牵无挂想闯一闯。
  如今来看,怕压根就是桑培自己的意思吧?
  不过再看洪广平的反应,怕也早就有意。
  陆莫宁摇摇头笑笑,倒是也未点破。
  陆莫宁回去了刑部,忙了一日,晚上回来的时候,一踏进膳堂,就发现里面静得出奇,他一进.去,果然就发现赵天戟又来了。
  陆莫宁:“……”你一个帝王这么闲,真的不会被文武百官诟病吗?


第68章
  不知赵天戟到底是怎么哄的小阿穆, 是怎么告诉对方他怎么是个皇帝的,陆莫宁踏进膳堂时,小阿穆正乖巧地窝在赵天戟的怀里, 仰着小脑袋, 一口一个软乎乎的娘亲。
  而某个不要脸得瑟的,一口一个“诶”,还拖长了嗓音,听得围了一圈鹌鹑似的众人, 表情微妙,浑身发僵, 那么浑浑噩噩地坐在那里。
  昌文柏与裴晁最是懵逼, 大概还没反应过来,贺涉竟是当今圣上!
  当今圣上竟然是小阿穆的娘亲!
  莫非大人把当今圣上给……
  他们莫名抖了抖, 听到动静,转过身,看到陆莫宁,表情更加诡异了,甚至还带了某种敬佩, 连皇上这么人高马大的都下的去口,连皇上都给推,敬陆大人你是条汉子!
  陆莫宁望着恍恍惚惚的众人,忍不住撑住了头,你们难道不是先好奇为何男子会怀孕么?
  这怎么看都不可能是某人生的吧?
  赵天戟看到陆莫宁,先挥了挥手, 殷切道:“阿宁,来来,你回来的刚刚好,快开晚膳了,过来坐。”
  陆莫宁嘴角抽了抽,到底皇帝这个面子还是要给的,默默走了过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