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权臣(3)

作者:且拂 时间:2022-10-24 09:42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你,你胡说!”徐嬷嬷急了,她家公子哪里会背这个?这些年被夫人宠的,功课极差,字都记不得很多,更何况是什么殿试第一的卷宗……
  众人观徐嬷嬷这模样,哪里还不明白?
  徐嬷嬷扭过头,猛地看向一直盯着陆莫宁瞧的晋博宇,对方瞧着陆莫宁就像是贪着一块好肉的狼,垂涎三尺,眼神带着一抹痴迷,他以前怎么没发现这陆莫宁竟是比那陆世鸣长得还好?
  如今一瞧,的确是与先前瞧得不一样,有七八成像,可这气质却是完全不同,尤其是一双眼,瞧见这双潋滟生波的凤目,竟是丝毫想不起来那陆世鸣到底是何模样。
  徐嬷嬷扑过去抓住了晋博宇的衣袖:“二爷,我家大公子是心甘情愿替二公子嫁进来的,你别听他胡说,他这是临时反悔了,你可要为我家夫人我家二公子做主啊。不是我家夫人二公子要故意欺骗的啊!都大公子一个人自作主张啊!”
  众人撇撇嘴,刚刚不还不承认么?这会儿一看情况不对,就说是心甘情愿的了?
  陆莫宁嗤笑一声,直接掀开手腕,露出了上面被簪子扎的血肉模糊的手臂:“周大人,后母与这徐嬷嬷为了防止下官醒来坏事,给下官用了不少的迷药,下官为了能清醒过来,是以自残,若是下官心甘情愿,那我倒是要问问,尔等何以给我下迷药?我体内如今还有迷药,不如让大夫来瞧一瞧如何?”
  徐嬷嬷张张嘴,跪在那里脸色惨白,可愣是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老夫来!”突然,一个老者走了出来。
  周大人这会儿终于回过神,瞧着徐嬷嬷愤怒不已,无知愚妇!
  好大的胆子,竟然敢陷害毁了圣上钦点的新科状元,竟然还想让一个不成器的取而代之?
  着实可恨!
  周大人转过身,看向出来的老者,心下一松:“田太医,劳烦了。”
  徐嬷嬷一听竟然是太医,浑身一软,惨无人色。
  田太医对于今年的新科状元也有耳闻,年仅十六岁,少年聪慧,殿试一卷心怀大义,绝对是可造之材,没想到差点竟然被毁了。
  他上前搭了脉搏,一诊治,神色微动:“陆大人的确是被下了大量迷药,因着他失血过多,加上体内有毒,是以才能清醒过来……”
  “有毒?”众人一惊,难道这梁氏竟然心狠到这种程度?
  陆莫宁敛了身上的戾气,垂眼解释道:“下官想要用簪子让自己清醒一些,可迷药到底强了些,后来马车里有一条蛇,刚好咬了下官一口,这蛇毒解了一部分迷药,倒是让下官清醒了不少,反倒是救了下官。”
  田太医从怀里掏出一瓶药:“这个暂时能缓解毒素,你先吃一颗,等老夫让人给你开个方子,先解了体内余毒,否则会留下病根。”随即转头看向周大人:“周大人啊,要老夫说,这件事怕是要奏禀圣上,今个儿这婚怕是结不成了,开堂审讯,老夫先去开药。”
  徐嬷嬷傻了眼,怎么也没想到下了这么多的迷药,对方竟然还能清醒过来。
  如今可怎么办?
  晋博宇皱眉,结不成?他可不……
  “宇儿!”晋相爷终于匆匆赶了过来,大致了解了一番,看到自家不成器的儿子这模样,立刻就明白了几分,这是又看上这陆莫宁了?
  若是别人也就罢了,这陆莫宁可是皇上钦点的状元郎,给他家当男妻?
  这混账是怕他老子在朝堂上活得太久了是不是?
  “爹!”晋博宇看着陆莫宁,心里痒痒的,如斯美人,他怎么就瞎了眼觉得那陆世鸣好看的?
  陆莫宁看了晋博宇一眼,上一世他拜过堂之后在喜房里醒来的,为了自救,他也同样用簪子刺了手臂,不过当时手软脚软,浑身无力,弄得极为狼狈,后来晋博宇醉醺醺的进房,他抵死不从,刺伤了晋博宇,加上当时被毒哑了,根本说不出话,被晋博宇暴怒之下,直接让人打断了手脚,后来为了怕得罪陆家,晋相爷给封了口,关在后院,而陆家却一直未让人来寻,这也是事情一直没爆发出来的原因。
  他没想到这一世自己没这么狼狈,竟然被晋博宇给瞧上了。
  “休要多言!”晋相爷瞪了晋博宇一眼,平日里他任他胡来也就罢了,这次之所以答应让他娶个男妻,也是因着陆家出了一个新科状元,他这几日频频听到皇上夸赞这陆大郎,若是让皇上知晓他迫了他钦点的新科状元,他有一百条命也不够皇上砍的。
  这陆家的婚事,怕是不成了,“来人,去陆家请陆老爷、陆夫人过来一趟,这件事,老夫要向他们讨要个说法!若是当初不愿这门婚事,老夫还能迫了他们不成?如今来这一遭,莫不是看不上我们晋家?故意落我们晋家的面子?”
  晋相爷也是动了怒,丢人丢到了同僚面前,这陆家当真可恶!
  “爹……你莫不是要退婚?”晋博宇咬牙,贪恋地瞧了陆莫宁一眼,对方大概是迷药的药性又上来了,苍白着脸,眼神迷离,却因为长了一双极好看的凤眼,斜睨着人,就像是一只勾魂的钩子,清俊间自带媚气,却偏偏又被他一身的正气给压制住了,愈发的勾人心弦。


第3章
  晋博宇却也知道面前这人是娶不到了,可那陆家有胆子设计他,那也要有胆子承受他的暴怒!
  “这是自然,吾儿,这事为父定会为你讨个公道。”晋相爷眸色沉沉,刚要摆手让管家去陆家,却被晋博宇拦了下来。
  “爹的心思儿子明白,不过今个儿是儿子成婚,哪有半路停下的道理,既然新人出了差错,那就让对的过来,继续拜堂!”那陆世鸣不是不愿意嫁给他吗?他还就偏偏娶了!
  陆莫宁看向晋博宇,明白了对方的意思。
  他眼底暗色攒攒,晋博宇这样的公子哥,被下了面子,自然要从源头找回,上一世也是如此,对方知晓被骗,可那时已经过了三载,他心思淡了,并未追究。
  可后来,他却一个都没放过这些人。
  陆莫宁这会儿却是期待嫁过来的如果是陆世鸣,这晋博宇对怎么对他了。
  不过,想到他那后母,他可不信对方就会这么轻而易举的束手就擒,她那人,最会扮可怜了。
  陆莫宁冷笑一声,抬眼时,眼底已然恢复了属于少年的清澈透亮,拦住了晋相爷,压低声音道:“相爷,怕是就这么贸贸然过去,后母不一定会认,反而还会反咬一口,到时候推脱到旁人身上,怕是……”
  陆莫宁这时候什么也不能做,可不代表,他不能给他那好后母添添堵,折折寿。
  晋相爷在朝堂浸润那么多年,陆莫宁这不动声色的一提点,他就立刻懂了。
  盯着不远处颤巍巍眼珠子乱转,明显就不是什么善茬心思活络的徐嬷嬷,晋相爷的脸色当场沉了下来,招招手,先一步低声吩咐了下去。
  旁人看到这一幕也并未多想,只以为晋相爷在安抚状元郎,对那青葱一样的少年,愈发怜惜同情。
  这可是状元郎啊,还是他们赵国这些年最年轻的状元郎,可不能就这么平白被糟蹋了。
  竟然被那歹毒的后母嫁给别人当男妻,这可是官老爷啊,怎么能这样?
  一定要讨要个公道!
  随后众人听到晋博宇的话,随即一想,也是这个道理,既然新人出了错,那就换回来即是。
  徐嬷嬷却是白了脸:她家二公子那般好,怎么能嫁给别人当男妻?这怎么可以?!
  “二爷二爷,这……这不妥吧。”徐嬷嬷跪趴着想求过去。
  被晋博宇一脚给踹开了:“滚!”敢让他在大婚丢人,沦为整个京城的笑柄,就要承担这后果!
  晋相爷想想也是,如今闹成这样,他相爷府怕是在京城要成为茶余饭后的话题了,如今能稍微补救一些的,也就是把原本的人给重新娶进来。
  只是想到那陆家敢这般行事,让晋相爷极为不满,可再瞧一身正气的陆莫宁,又到底舍不得结交这位状元郎,皇上对他赞许有佳,往日前途不可估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