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权臣(62)

作者:且拂 时间:2022-10-24 09:42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陆莫宁倒是认真思考了一下:“要不,多给你买几瓶酒?”
  赵天戟:“……我要那有何用?”
  “那你要什么?”陆莫宁突然伸出手,摊开掌心,五指修长如玉,陪着一本正经的端正姿容,正气地让赵天戟想要怀疑对方有别的想法都没有。
  他无奈地握了一下:“行了行了,先攒着吧,以后再说。”
  所谓的奖励就是一炷香时间到了,让他碰一下?
  他要这个有何用?
  算了,好歹是摸到一把小手了。
  洪广平瞧着两人这互动,默默幽怨地咬着唇:“大人,贺涉,我还没娶媳妇儿呢!”怎么能在他面前这么虐他呢?
  都当着他的面握上小手了,啧,以前怎么没发现,大人竟然还这么会玩,瞧瞧招招手,贺涉都乖乖给他握了,以后他要是也能找到一个这么听话的媳妇儿就好了。
  贺·媳妇儿·涉:“……”早晚惊呆你的双眼!
  陆莫宁以找到一条线索前去查凶手为由,向昌荣欢请了十日的假,昌荣欢欣然答应了。
  不过为了怕出意外,陆莫宁将洪广平与桑培留了下来,两人独自寻了一辆马车就启程了。
  到了城外,陆莫宁与赵天戟寻了一个地方,让车夫继续赶车马车去一处,他们则是上了马,不过陆莫宁并不擅长骑马,起得很慢,赵天戟驱马上前:“不如到了下一个镇子,我们共骑一乘如何?”
  他不等陆莫宁反对,继续道:“一则,我一炷香需要碰你一下,赶路还要掐着时间,太慢了;二则,你的速度不行,完全拖慢了行程,我先前算三四日是按照我的行程来,你这速度,至少要七八日才能到。”
  陆莫宁并不喜与人身体接触,可想到裴氏女这个案子,还有裴晁、昌文柏,也不是矫情的时候了,坦然道:“嗯。”
  赵天戟显然没想到对方竟然这么容易就答应了,还愣了好久,等下一个镇子,陆莫宁主动爬到了他的身后坐好了,赵天戟明显心脏扑腾了一下。
  陆莫宁真的挨着了,倒是淡定多了,挑眉:“还不走?”
  赵天戟嗯了声,嗓子有些喑哑,驱车赶了下,还没等他说别的,就感觉陆莫宁手臂从伸手环住了他的劲腰,赵天戟猛地坐直了身体,惹来身后陆莫宁皱眉:“你反应这么大做什么?还不能碰了?你速度这般快,万一将我颠出去如何?”
  赵天戟:“……没,你抱好了,随便抱,想怎么抱就怎么抱。”
  只是他为什么觉得自己接下来的日子给自己找了罪受?
  而不小心经过的路人,走出很远之后,摇摇头:“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大街上都开始男男搂搂抱抱,城会玩啊。”
  这样疾行了三四日,最终赵天戟带着他越来越靠近越州城,陆莫宁问道:“你这是要去越州城?你找的那个人,在越州城?”
  赵天戟也不瞒着他了:“嗯,越州城的段劲松,他几年前是户部尚书,后来自己请辞了,随后就去了越州城。”
  这越州城正好是各地的一个交汇口,四通八达,极为富裕。
  陆莫宁自然是知道这段劲松的,当年这段尚书是主管户部的,管的也不错,就是抠门,那会儿他当户部尚书的时候,云戟帝还是太子,据说云戟帝那会儿要批一笔银钱办事,结果这段尚书死活不给,气得当时太子直接说,世间就没见过他这么抠的户部尚书。
  结果,段尚书直接辞官不干了,后来那云戟帝暴毙,更是没了这段尚书的消息,没想到,他竟是来了越州城。
  “可,他不是当初被云戟帝赶走的?你是云戟帝的旧部,他会理你?”陆莫宁极为怀疑。
  赵天戟忍不住低低笑了起来,胸腔震动,连陆莫宁环在他腰间的手臂都感觉到了,莫名觉得怪怪的,刚想收回手,未曾想,赵天戟直接伸手按住了他要松开的手:“别乱动,这段路不好走,当心颠下去。”
  陆莫宁当真是没动了:“你笑什么?我说的不对?说起来,我怎么从未听说过云戟帝身边有个将士叫贺涉的?”
  赵天戟道:“你觉得这是我的真名?真名自然不会告诉你,否则,吓坏了你可怎么办?放心好了,当年不是云戟帝将他赶走的。云戟帝这人吧,外人看来极为残暴,其实是一个特别勤政爱民的好皇帝。”
  赵天戟特别不要脸的开始给自己刷好感,“你是不知道,云戟帝这很久以前,就觉得将赌注全部压在一处不妥。
  于是,那时他就想培养一部分心腹散出去,银钱肯定是少不了的,所以,他就看中了段劲松,这人够小气,够抠门,就算是云戟帝将自己的银钱都给了他,他也不会乱花,最保险。
  所以,云戟帝当时与段劲松演了那么一场戏,随即段劲松拿着云戟帝给的本钱,就来了越州城做生意,当了商贾,他现在是越州城的首富,找他准没错。”
  陆莫宁愣了下,倒是没想到还有这一出,不过还真让云戟帝猜对了,否则,怕是就算是他还活着,没有银钱没有兵力购置马匹兵.器,怕是也难成事。
  只是……
  “如果真的按照你说得这般,段尚书这般抠门,他会花那么多银钱给你?”陆莫宁琢磨着,如果对方不肯,只能再想别的办法了,如今看来,也的确是这段尚书最有实力了。
  赵天戟轻笑一声:“这点你放心,别人要不给,我要……他就是心疼掉眼珠子也会拿出来。”
  毕竟,那可全都是他的银钱,段老狐狸那可是给他打工的。
  陆莫宁狐疑:这人到底是谁?为何他不记得云戟帝身边有这么一位将领,难道,当真是心腹?
  陆莫宁心思都被调动了起来,想来想去也想不明白,也没注意到,前方的男子,时不时瞄一眼还按在某人交叠的双手上的大掌,心情好得几乎要飞起来。
  看来转移话题还是好的,这不就没注意到这点?
  陆莫宁与赵天戟进入越州城之前,是打算易容的,怕被察觉出异样。
  可是等陆莫宁等了一个时辰,瞧着递到面前的衣服,凉凉扯了下嘴角:“你别告诉我,你要穿这个?”
  赵天戟心虚,但是心虚却不能怂,一本正经道:“怎么会?一看这衣服的尺寸就不是我穿的。”
  他说着,上前一步,挺了挺健硕的胸膛,显得愈发的挺拔,比陆莫宁高了近一个头。
  陆莫宁仰起头,退后两步,慢悠悠看着他,冷笑:“休想。”
  赵天戟耸耸肩:“阿宁你可想好了啊,只有扮演小夫妻富商才不引起注意,否则,万一被注意到了……可怎么办?到时候一旦消息泄露出去……”
  陆莫宁冷笑:“你说得其实也对。”
  赵天戟眼睛一亮,指腹勾了勾手里捏着的女装:“那么……阿宁你这是答应穿了?”
  陆莫宁却是一挑眉:“我?怎么会,你也说了,扮演小夫妻富商最不容易引人注意。所以……”
  赵天戟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所以?”
  陆莫宁道:“也可以是你穿这个啊,对不对,我的……好、夫、人!”
  赵天戟:“…………”


第49章
  赵天戟压根没想到有朝一日, 他会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他默默盯着面前唇红齿白的少年郎,居高临下的幽幽瞅着他:“你说真的?”
  陆莫宁挑眉:“你何时见过我说玩笑话?”
  赵天戟被对方噎了下, 就看到对方讲那件女装接了过来, 他还专门比照着他的身量以及腰买的高腰裙。
  谁知对方淡定的铺陈开,就开始在他身上开始比划了起来。
  赵天戟:“…………”他的内心是拒绝的。
  于是,赵天戟蓦地往后退了一步,开始装傻, 打死他也不穿,他堂堂八尺男儿, 怎么能穿这等女子衣衫?
  陆莫宁瞧着他背过去的身影, 嘴角扬了下,慢悠悠开口:“怎么, 本官穿得,你就穿不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