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权臣(87)

作者:且拂 时间:2022-10-24 09:42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可知到哪儿了?”赵天戟哑着嗓子开口。
  段劲松与骆钊对视一眼,摇头:“皇上您也知道,陆大人一向……有主心骨,派过去的人,压根就跟不上他,不过对方一个月前就开始启程了,应该是回来了。”
  皇上直接已经派了一位新的县令过去,这陆大人是不想回来也得回来啊,只是想到那件事……
  段劲松莫名有些心虚,他们瞒了这么多年,怕是……终于要瞒不住了啊。
  只是想到皇上对小陆大人的心思,万一让皇上知道那件事,怕是……怕是……
  他们当年得知的时候,压根不敢告诉皇上,只能这些年隐瞒了下来。
  可他们怎么也想不到,小陆大人竟然这般决然,竟然直接就……
  想到那个与小陆大人像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男娃娃,段劲松与骆钊对视一眼,默默吞了吞口水,能瞒一日是一日好了,否则,怕是面前这位……什么事都做得出来啊。
  就在赵天戟坐立不安,恨不得亲自出城迎接的时候,突然御书房外传来总管太监的声音:“皇上,派出城的探子回来了。”
  原本周身阴郁沉沉的男子突然凤眸一亮,猛地坐直了身体:“让他们速速进来!”
  两位探子弓着身体进来,单膝下跪:“回禀皇上,陆大人一炷香之前,出现在京城一品楼。”
  段劲松与骆钊还未回过神,就感觉眼前明黄色的影子一晃,就没了赵天戟的身影,两人回过神,连忙追出去:“皇上!皇上!您好歹换一套便服啊……”
  只是等赵天戟换了便服,一路匆匆赶到一品楼的时候,却是扑了个空。
  当得知陆莫宁随同如今还暂代刑部尚书的辛大人回了刑部时,又一路赶去了刑部。
  辛大人得到皇上亲临的消息时,吓了一跳,赶紧前去迎接,只是等先前只在金銮殿上瞧见的帝王竟是上前握住了他的手臂,声音极为柔和的问道:“辛卿家,陆大人呢?”
  辛大人被对方吓得浑身抖了下,这……这是那个金銮殿上说砍人就砍人的皇上?
  辛大人一抖:“走……走了,已经走了……”
  等眼前人影又一晃,哪里还有皇帝的身影?
  辛大人呆愣地站了好半天,才摸了摸脑袋一脸茫然:皇上怎么会亲自来找陆老弟?怎么回事?
  陆莫宁的确是跟辛大人回了一趟刑部,不过叙旧之后,陆莫宁就离开了,至于去了哪里,辛大人也不知道。
  赵天戟连扑了两次空,等他急匆匆赶到他为陆莫宁准备的京城地理位置最好的陆府时,陆莫宁压根就没出现过。
  于是,随后的半个时辰,过往的行人只看到一个身材高大的男子静静站在这新建的陆府前,许久都未动弹一下,像是一尊雕塑。
  赵天戟若是到现在还没发现陆莫宁在躲他,才是真的枉为帝王了。
  赵天戟仰起头,瞧着他亲自题字写下的陆府,怅然若失:阿宁这是……还在生他的气?
  身后跟着的探子不敢的上前,拱手禀告道:“爷,可还要继续追查陆大人的所在?”
  赵天戟摇摇头:“不必了。”
  人既然已经来到了京城,他已然心满意足,对方左右是要上朝的。
  阿宁不想见他,他若是用了这般手段,怕是对方更加不想理他。
  赵天戟猜得不错,三日后,陆莫宁果然拿着上任文书去刑部报道了。
  辛大人早就有退意,他不是当刑部尚书的料,这些年不过是怕这个位置被有心人霸占了,一直强撑着,如今终于能解脱了,他求了一个同样是二品的闲职,去了大理寺去当文职去了,落得一个清闲自在。
  当日就进宫去见面见了圣上,谢主隆恩。赵天戟在陆莫宁去刑部的时候,就已经得到了消息,他这三日坐立不安,根本没睡好觉,想着他们在同一个京城,却不得相见,他就觉得自己与阿宁就是那一年见一次的牛郎织女,太可怜了。
  等陆莫宁已经进宫的消息传来,赵天戟难得失了分寸。
  他站起身,开始整理龙袍,又觉得自己穿着龙袍会不会吓到对方,赶紧询问段劲松:“段老四,朕要不要换一身常服?会不会吓到阿宁?”
  段劲松其实心里扑腾扑腾的,生怕那个秘密暴露出来,他本来是不想来的,可偏偏他一下朝,就被赵天戟给逮住拉了过来,对方下了朝,就开始折腾那些常服,换了一身又一身,让段劲松此刻都麻木了,他真想来一句:皇上诶,您换再多套也没用了啊,小陆大人连娃都有了啊,您没机会了啊!
  只是,他能说吗?
  他肯定不能啊,万一皇上这一失恋,连登基大典都推迟了怎么办?
  这可是大事,所以……务必不能在这个时候出任何乱子啊。
  于是,段劲松露齿一笑,小眼睛眯成了一条缝,瞧着紧张不已的帝王,认真道:“皇上,您穿龙袍是最英武的,龙袍加身,这是帝王的象征,权势的象征,没有哪个男子没有宏图霸业,您这模样……绝对能将小陆大人给迷得不要不要的。皇上,放心吧。”
  段劲松在心里谷欠哭无泪,这么不要脸昧着良心夸奖的人,肯定不是他!
  他这是为了他们大赵的江山社稷,为了黎民百姓啊……
  赵天戟听着这一句,终于放下心,威严端正地坐在那里。
  等殿外随时禀告的探子禀告说还有半柱香就到的时候。
  赵天戟又重新整理了一下龙袍与龙冠,正襟危坐之后,扫了一眼段劲松,觉得这段老四太没眼力劲儿了。
  段劲松觉得自己一直被赵天戟瞪,忍不住缩着脖子小声道:“皇上?”
  赵天戟终于忍不住了:“段老四,你不觉得……这御书房里多了什么吗?”
  段劲松格外的茫然:“多了什么?”
  赵天戟:“……”他半天,咬牙切齿:“段卿家,你不觉得两两成双对,却多了一个么?你不回家陪婆娘,在朕这里碍眼算什么?”
  段劲松:“!!!”
  说实话,面前这位要不是皇上,他真的能跳脚骂人了,还骂一天不带重复的。
  但是他怂,他不敢,这是皇上诶……
  于是,段劲松陪着笑:“哎呀,皇上说得对,老臣的确是该回去陪夫人了。这就回去,这就回去。”
  只是转过身时,想到皇上那句“两两成双对”,心虚道:皇上诶,的确是两两成双对,是老臣与夫人诶,您与小陆大人……那中间还隔着一个小陆大人孩儿他娘呢!
  陆莫宁穿着刑部尚书的官服慢慢靠近御书房时,抬眼,瞧着不远处巍峨的宫殿,垂下眼,遮住了眼底的神情。
  等快到御书房门前时,陆莫宁抬眼,就看到了段劲松,他眼底波澜不惊,面无表情地拱手:“段大人。”
  段劲松看到陆莫宁就怂,一开始的时候,他以为他们大赵国终于要有皇后了,谁知道后来皇上直接那啥就跑了,虽然情有可原,但是吧……
  要是搁在谁身上,那都是不可原谅的。
  但是吧,眼前这位,才是真正的不给人留后路啊。
  那会儿皇上虽然去打仗了,但是心里还放着小陆大人,专门让探子每隔一段时间就禀告小陆大人的消息,一五一十的从不落下。
  只是刚好那会儿打的如火如荼,他与骆钊就在这时,突然就得到了一个消息:小陆大人突然带回了一个婴儿!
  刚开始的时候,他还想着也许是小陆大人救回来的,可等他拿到那婴儿的画像,对比了一下陆莫宁的模样,顿时心凉了半截。
  皇上诶,您这是后宅失守了啊……
  小陆大人在你走后那是连娃都有了啊。
  那会儿战况吃紧,霁王愣是说皇上是假的,还拿了不少旧臣威胁,皇上这一路其实并不容易,他与骆钊做主将这些给隐瞒了下来,干脆直接换成了陆莫宁收养的一个义子报到了皇上那里,想着能瞒一日是一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