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权臣(42)

作者:且拂 时间:2022-10-24 09:42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等看清楚了上面写的是什么,陆莫宁坐直了身体:“这是当年那石俞氏几人的验尸单?可本官查看了卷宗,里面有几张……”
  洪广平咬牙:“那昌荣欢改了验尸单,他怕自己官职不保,耽误他升迁,草草结案!若非是他,我父亲当年何必跑那么一趟?这是他当年匆忙之下誊下来的,这才是真正的验尸单,那石俞氏脖颈上有掐痕,的确如大人所写的那疑点,她并非自尽,而是先被人掐死之后再吊死的。”
  但是当年那狗官怕传出去影响他升迁,愣是给压了下来,匆匆结了案。
  “当年父亲不愿这八口人冤死,不惜……只可惜,他到底还是没能替他们伸冤得雪,还白白丢了自己的性命。”
  他当时年幼,如何不恨,如何不怨?
  更何况,洪老衙头死了之后,他娘为了养活他,替人浣洗衣服,身体垮了,他还没当上衙头让她过上好日子,就没了。
  所以,从当上衙头的那刻起,他就恨所有的官……
  可他没想到的是,官也是不一样的。
  陆莫宁道:“本官会还他们,会还你父亲一个公道的。”
  洪广平深深看了陆莫宁一眼,突然单膝跪地:“陆大人,属下已然知晓通州府的事,您既然能冒险深入险境,入那江氏山庄救出江庄主,那么您一定是与那些官不一样的,属下信任你,愿意……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这一次,他是真的信服了,如果先前被坑了一把是被逼迫的,可先前他回去途中,得到消息,才是真正的松了一口气。
  也许……一切都能不一样了也说不定。
  陆莫宁没想到消息会传得这么快:“你是如何知晓的?”
  洪广平道:“通州府派了人来,沿途宣传大人的功绩,属下先一步得了消息,通州府的人怕是稍后就到,还带了新任州府的嘉奖。”
  陆莫宁没想到对方的动作这般快,看来蔺大人这是有意提携自己,否则,他大可不提自己做的事。
  洪广平继续道:“大人,属下知晓的也就是这些,这是父亲当年匆匆留下的,可想要翻案,没这么容易。更何况,当年那位最先报案的邻居,从出事之后就消失了,死无对证,单凭这些,远远不够。”
  陆莫宁嗯了声:“本官知晓。”
  先要找到证据,那么首先,当年那位报案的邻居,当年验尸的仵作,以及那位昌荣欢昌大人,都要一一到场,可这三位,怕是不容易啊。
  陆莫宁派了洪广平先去寻最容易找到的那位老仵作。
  洪广平应了下去了,果然通州府的嘉奖也到了。
  陆莫宁亲自去迎了前来的人,嘉奖是一百两纹银,陆莫宁坦然手下了。
  黑蛇在他肩头忍不住道:你们文人不是一向不喜这些银白之物么?
  陆莫宁睨了他一眼,眼神意味颇深:我凭本事得的银子,作甚不收?
  黑蛇:这么说,也有我的一半了。
  他好歹也跑腿儿,不,跑蛇了。
  陆莫宁:……没有。
  黑蛇:为什么?
  陆莫宁:白纸黑字,写了,只嘉奖给陆莫宁陆大人。
  黑蛇瞧着他修长如玉的手指点在那几个字上,觉得视线竟是有些收不回,可等回过神对方的意思,吐了吐蛇信儿,咬牙:你干脆改名叫陆女干诈得了。
  陆莫宁:那也等你先改了再说。
  黑蛇:我改什么?
  陆莫宁的视线从他细长的蛇身顺了一眼,用唇形道:黑小虫。
  黑蛇:……
  陆莫宁心情极好地收下了银两,前来通传的师爷看到这,眼珠子一亮,笑了笑,从怀里掏出一封信,推给了陆莫宁:“陆大人,如今您的名声可在通州地界都打响了,这不是……我们新任的知州大人,就有事求到您头上了。”
  “哦?不知何时?”陆莫宁看了那信封一眼,却并未打开。
  “大人当真不瞧瞧?”师爷奇怪,方才瞧这陆大人不是挺喜欢这些银白之物的么?
  陆莫宁往后倚了倚,姿态闲适,他长得好,即使做这般的动作也不会让人觉得有任何不妥的地方:“还是先说吧,否则,万一是陆某力所能及之外的事,可就不好办了。”
  那师爷笑笑:“这件事,怕也只有大人您能办到了。”
  陆莫宁挑眉:“哦?”
  师爷:“大人可听说了这几个月宁州府发生的那件案子?”
  “宁州府?”陆莫宁皱眉,“什么案子?”
  师爷倒是挺诧异的,不过想想也是,对方从京城而来,怕是还真不一定知道:“这次我家知州大人刚好求到了新任知州那里,凑巧属下在那,就跑了这一趟。”
  “你家知州大人?可是宁州府的知州?”陆莫宁道。
  “可不是……我家大人与新任的通州府知州是同窗,这次实在是没办法了,听闻了通州府的事,这不,小的就亲自跑了一趟。”师爷愁眉不展,“我家大人也着实没办法了,这才短短几个月,都死了六七个了,再死下去,怕是……我家大人的乌纱帽都不保了。”
  “有这等事?死了六七个?什么案子?”陆莫宁拧眉,坐直了身体。
  这师爷也摇头:“具体的情况我们老爷还没查出来,就是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事,看手法,都像是一个人所为……我家老爷也是为民请命办实事的好官,这要不是害怕再有百姓出事,也断然不会求到大人这里来。”
  陆莫宁道:“本官也不过是凑巧罢了,哪里破得了这等人命案子。”
  师爷笑道:“大人谦虚了不是?谁不知道您只是看了一眼就知道那庄主夫人有问题,而且一句话就能预言下雨,如今您名声在外,传得可邪乎了呢。”
  这师爷大概是得了命令,赶紧拍陆莫宁的马屁。
  陆莫宁并不愿插手别的州府的事,一则,他只是一个七品县令,越级查案,查好了也就罢了,查不妥,怕是会惹麻烦;二则,身为一个知州,自己管辖的地盘都无法治理好,要他何用?
  陆莫宁直接站起身:“桑培,送客。这件事怕是陆某无法帮忙了,这位官爷还是请回吧。”
  说罢,直接抬步就走。
  那师爷急了,却被桑培高大的身影给挡住了:“陆大人陆大人!别啊,您看看那信封,保证您看了就会心动的,只要能将这件事了了,我们昌大人说了,绝对不会让您白跑这一趟的。”
  陆莫宁已经走到县衙大堂门槛的步子突然就那么顿了下来。
  不怪他多想,他如今想着裴氏女的案子,对昌这个姓氏,极为敏感。
  他转过身,摆摆手,桑培听话的退开了。
  师爷本来已经绝望了,看到陆莫宁转过身,欣喜:“陆大人你改变主意了?”
  陆莫宁却是答非所问:“昌大人?你们宁州府的知州全名是什么?”
  师爷奇怪地看了陆莫宁一眼:怎么突然想知道他们大人全名了?
  不过如今有求于人,这师爷态度极好:“陆大人这么说起来,我们老爷与大人还是本家呢,我们大人多年前也在这江栖镇当过县令呢。”
  这师爷这话一出,刚走进大堂想要禀告什么事的洪广平听到这一句,突然脚步一顿,仰起头,黑脸沉沉地看向了那师爷。
  那师爷还没看出异样,攀关系道:“陆大人刚到这江栖镇,大概是没印象了,我们大人叫昌荣欢,十多年前在这江栖镇当过两年县令呢,可不就是本家了?大人这次你可要帮这个忙啊,否则……喂喂喂,什么人?你做什么?”
  突然这师爷被洪广平直接就那么提着后颈拽了起来,抬起手,就要把人给扔出去了。
  陆莫宁看了桑培一眼。
  桑培立刻上前,手劲一用,直接将这师爷从洪广平的手里解救出来。
  陆莫宁瞧着惊魂未定的师爷,突然露齿一笑,让师爷惊艳不已,却只听对方嗓音凉凉道:“……这件案子,本官帮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