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权臣(113)

作者:且拂 时间:2022-10-24 09:42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有一位男皇后,总比有一位下嫁的皇帝要好看得多啊,这事情,还是要有对比的,这样一想,陆大人当皇后简直不能更好了!
  陆莫宁:“……”
  段劲松:“……”皇上可以的!


第78章
  赵天戟终于满意了:“哦, 差点忘了说了,吾赵家真龙天子,命定太子, 有使男子受孕的能力, 不巧……陆大人的嫡子陆穆乃是朕嫡亲的血脉……的也会是以后的储君。”
  赵天戟的话一落,一身明黄色皇子袍的小阿穆被抱了上来,端坐在赵天戟的腿上,被赵天戟掀开胸口的衣襟, 露出了赵家皇太子特有的蛇腾。
  众朝臣:“……”他们完全懵了,这真的假的?
  可那太子图腾他们是认得的……
  可, 谁能来告诉他们, 为什么陆大人的孩子成了皇上的儿子?
  这……莫非,这孩子是陆大人生的?
  赵天戟看着一脸懵逼的众人:“众爱卿,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众朝臣:“……”突然好想摔了笏板不干了!
  不过下了早朝之后,赵天戟在朝堂上多得瑟,到了御书房求陆莫宁原谅他先斩后奏就有多怂:“好阿宁,亲阿宁,别气你别气, 朕这不是……怕有人再跟朕抢你……”
  赵天戟死赖着不肯松手让陆莫宁离开。
  陆莫宁咬牙切齿:“皇上大能,微臣甘拜下风!”
  赵天戟直接拿过板子递给陆莫宁:“阿宁你要是生气就打朕板子好了,也别气到了自己……朕是真心想娶你的,朕知道你担心什么,担心这皇家的权势争斗会让阿穆牵扯在内。但是朕能保证,你入宫之后, 朕会废了后宫,这后宫之内,只有你我,还有一个小阿穆,我们一家三口……像是普通人家一样,好不好?你不信别人也要信朕,朕可是你一手救下来的……阿宁……”
  赵天戟的声音越来越低,带着低低的恳求,他只要一想到以后能时时刻刻跟他们在一起,他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陆莫宁愣住了,瞧着面前的人,到底是生不出半点的气,可对方不罚以后还不翻了天?“行啊,大婚之前,皇上不许再来陆府。”
  陆莫宁道。赵天戟眼睛一亮,随后又蔫了:“那朕想阿宁想阿穆的时候怎么办?”
  陆莫宁:“……凉拌。”
  赵天戟:“既然如此……那朕先一饱眼福好了。”低头就亲了下来。
  陆莫宁:“!!!”
  赵天戟翌日又跑去了陆府,等陆莫宁询问他的时候,赵天戟一脸无赖道:“咳,答应阿宁的那个是皇上,也答应了阿宁皇上是不能再来陆府的,但是我不是皇上,我是阿穆的娘亲,对不对小阿穆?叫娘亲?”
  陆莫宁:“……”不要脸的程度,他果然甘拜下风。
  不过赵天戟还就这么蒙混过关了,赵天戟接下来几日在陆府过得如鱼得水,唯一不对劲的,就是那位为陆莫宁接生的荆大夫,时常给他黑脸。
  这样数次之后,赵天戟还是没忍住,偷偷哄着小阿穆:“阿穆啊,娘亲问你,那位荆爷爷是不是不喜欢娘亲啊?”
  小阿穆想了想:“对,荆爷爷说娘亲不要脸,尽是欺负爹爹,以后万一生小弟弟小妹妹的时候再不容易,就要给娘亲你下药干脆不那啥了……娘亲啊,不要脸是不是娘亲你长得不好看?荆爷爷说阿穆要有小弟弟小妹妹了,以后是不是就有人陪阿穆玩了?”
  赵天戟却是一脸懵逼彻底傻了眼,抱着阿穆蹲在那里好久都没能站起来:“……”
  小弟弟……小妹妹……
  阿宁这是……
  他突然猛地站起身,想到了那夜醒来他询问阿宁眉心的红印,当时阿宁脸色就不对,直接就将他踹下床了,他一直以为是他技术不行,难道……阿宁是因为知道自己又怀了才……
  赵天戟突然猛地站起身,将小阿穆交给不远处的桑培,就跑了。
  等陆莫宁的晚上从刑部回来时,发现整个内宅都静得出奇,他回到自己的房间,一踏进.去,就感觉不对劲。
  他皱眉,视线朝着一角看去,刚想喊谁在那里,等借着微弱的余光,看到了蹲在墙角的人是谁时,撑住了额头:“皇上,你这是作甚?”
  他无奈地走过去将烛火点亮了,等晕黄的光照亮了整个房间,他将门关上,再看,就看到某个高大的男子像是个一个小可怜一样蹲在墙角,后背上还背着荆棘,手边还放着柳条,露出健壮的后背,听到动静,头垂得更低了:“阿宁,你打吧,朕对不起你……”
  他当时知晓阿穆是他的孩子之后太高兴了,竟然忘记了他先前的举动可能再次让阿宁受孕。
  从阿穆口中知晓了之后,他去找荆大夫确认了,当确定了之后,恍恍惚惚的就只想到了这种办法。
  他大错特错……
  当年先不告而别是一错,如今是二错。
  陆莫宁一愣,仔细想了想,就猜到了大概是小阿穆说漏了嘴,头疼地走过去,将人扶了起来:“行了,你好歹还是一个皇帝,让人看到了像什么话,我又没生气……只是不知道怎么跟你说。”
  再说了,他已经踹过了,气也出了,如今知道赵天戟知道了,倒是松了一口气。
  赵天戟还是觉得自己太不对,翌日等陆莫宁去上刑部之后,就去找了荆大夫,昨个儿震惊太大,完全没顾得上问别的。
  荆大夫正在小院子里摆弄药草,听完之后,一挑眉:“皇上你想知道如何避孕?办法是有一个,不过……就看皇上你舍得还是不舍得了。”
  赵天戟立刻道:“荆大夫你说,只要是朕能办到的,绝对没二话。”
  荆大夫道:“很简单啊,想要避孕,那么只要皇上你喝下终身绝子的汤药就行了。自然阿宁也不会再有孕了。你也知道,这男子受孕本来就不合清理,对他的身体损害也.挺.大的。”
  赵天戟等荆大夫说完,几乎是没有犹豫,直接道:“朕喝。”
  这反倒是换成荆大夫愣住了:“你确定你愿意?你可想好了,你喝了终身绝子的汤药,以后,可就没别的孩子了。”
  赵天戟凤眸底都是认真:“朕已经有阿穆了,如今阿宁肚子里也有一个,已经足够了。”
  荆大夫也许不知,他其实早些时候是做了终身无子的打算的,如今有阿穆已经是意外之喜了。
  荆大夫这才满意了,拿出一瓶早就准备好的药:“行了,刚刚是骗你的,这种药半个月服用一次,能暂时让你不能让阿宁受孕,若是以后想要孩子,停了就行了。但是以后你若是敢负了阿宁,老夫不管你是不是皇帝,第一个饶不了你!”
  赵天戟:“荆大夫放心,朕也第一个饶不了自己。”
  不过这件事赵天戟还是让荆大夫瞒住了陆莫宁,怕他会多想,荆大夫更满意了,还顺便赠送了不少养胎的姿势以及怀阿穆当时的一些事,听得赵天戟意犹未尽。
  封后大典也随即递上了日程。随着刑部的事情告一段落,基本上赵帝在位时的那些旧臣有问题的都判了,而赵天戟与陆莫宁随后开始着手关于当年被赵帝陷害的那些忠臣的翻案。
  他们首先第一位要翻案的,就是聂中郎聂平。
  七年前,云戟帝死后两年,赵云霁为了防止聂中郎发现他的阴谋诡计反叛,开始借定国公薛世仁之手罗列污蔑罪责,最终以欺上瞒下、贪污受贿、暴戾残害无辜之人判了聂中郎全家一百七十余口发配酷寒之地。
  只是赵云霁当时却派了杀手在途中,只等着将聂中郎在内的一百七十余口人全部杀.戮殆尽。
  聂中郎当年为了保下一家老小,被抓之前,知道自己躲不过去了,留下一封信给曾经对其有救命之恩的裴御史裴钰。
  裴钰当时正在前往凉州瘟疫之地,得到消息赶回,为了保住聂中郎一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