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权臣(98)

作者:且拂 时间:2022-10-24 09:42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尤其是想到昨夜对方反撩他时细软的手,明明是男子,却让他觉得碰一碰都能软到心尖上去了。
  结果,赵天戟想的很好,到了陆府,却也是扑了一个空,他瞧着一脸面瘫抱着阿穆的桑培:“不在?刑部的人说他早就回来了。”
  小阿穆看到赵天戟伸.出小手,赵天戟将小东西抱过来,边逗着边询问出声。
  桑培言简意赅:“回了,又出去了。”
  赵天戟狐疑,不过随即一想,也许是刑部有事,刚好走岔了,左右这里是他的府邸,是要回来了。
  于是,赵天戟就耐心开始逗弄小阿穆,小阿穆被逗得直乐,等桑培下去准备晚膳的时候,赵天戟就听到小阿穆奶声奶气的询问:“娘亲,金凤阁是什么地方?好玩么?”
  赵天戟本来不甚在意,不知想到什么,高大的身板一僵,凤眸瞪圆了,愈发的跟小阿穆几乎一模一样。
  王德贵不经意看过来时,微愣了下,随即摇摇头,觉得自己大概是多想了,陆大人本就长得好看,许是小阿穆的亲娘也是凤眼,所以倒是凑巧像了些。
  皇上都不在意,他们这些当奴才的自然也不会有意见。
  赵天戟默默吞了吞口水,坐在石凳上,让小阿穆坐在他腿上,面对面认真问道:“阿穆,谁跟你说的金凤阁,是谁要去啊?”
  小阿穆倒是没多想,问什么就说什么:“是洪苏苏说的,是他跟桑苏苏得瑟的……我听得可清楚了,洪苏苏说金凤阁可好玩了,他跟爹爹今晚上就要去的……娘亲,金凤阁很好玩么?阿穆能去么?”
  赵天戟脑子懵懵的:阿宁竟然!去!青楼!了!
  等桑培端着晚膳回来时,就看到赵天戟正一双凤眸幽幽盯着他,盯得桑培浑身毛毛的,再一看小阿穆,想到什么,解释道:“皇上可是有事要问?”
  赵天戟好在智商还在线,想来想去觉得阿宁不可能无缘无故去什么青楼,还带着属下去?这更不可能了,强行耐下心思,终于等到桑培了,才哑着声音道:“阿宁与洪广平去金凤阁做什么?”
  桑培心想:果然。
  摆好晚膳,恭恭敬敬道:“回禀皇上,大人与洪衙头最近在查一件案子,得到消息联络点在金凤阁,所以大人就与洪衙头去打探一番消息。”
  赵天戟这才松了一口气,果然是去办正事的,这就好这就好!
  只是下一瞬,又忍不住绷住了神经,可万一……阿宁一个没把持住!
  不过又不敢真的去找人,万一打扰了阿宁办正事,他这媳妇儿更跑得远了。
  还是要赶紧将媳妇儿哄到手里好啊,否则,这京城眼花缭乱的,万一以后被哪个小妖精给拐跑了怎么办?
  于是,赵天戟一边派了两三个暗卫去金凤阁外接应陆莫宁,不到万不得已不要打扰,另一边,低下头瞧着小阿穆,薄唇一扬,露出一个笑容,像是诱.拐小红帽的大灰狼:“阿穆啊,以前娘亲做错了事,小阿穆想让娘亲与爹爹和好如初吗?”
  小阿穆立刻嗯嗯点头,赵天戟就凑过去开始决定先从小的小手了。
  全程目睹这一幕的王德贵默默望天:他什么都没听到什么都没听到。


第66章
  而另一边, 陆莫宁与洪广平易容了一番之后才去了金凤阁。
  陆莫宁是当年的新科状元,加上如今又是刑部尚书,这一段时日, 他时常出案子, 难保不会有人能够认出他,为了防止打草惊蛇,他与洪广平装作了一个土财主的模样。
  不知即使如此,以陆莫宁的姿容, 即使穿的像是一个暴发户,带着八字胡, 依然没能挡住一踏进金凤阁, 那些姑娘眼睛都看直了。
  这次还真多亏了洪广平,对方一进了金凤阁, 如鱼得水。
  将一众姑娘哄得面红耳赤,忍不住嬉笑着捶打洪广平的肩膀,被对方握住了小手,顺便说了一些荤话,惹来姑娘.娇.羞不已。
  等陆莫宁终于使银子得了一个包厢, 进.去之后,洪广平满面红光,坐下来就对上了陆莫宁狐疑的视线,嬉笑一声:“大人,怎么样?属下就说,你这次带数下来, 绝对不亏。这不,要不是属下拼命挡着,你刚刚可是要被那些姑娘给活吞了!”
  陆莫宁:“洪衙头,你确定你是第一次来青楼?”
  洪广平骚包的抹了一下额头的发丝:“是不是不像?大人,你不知道,属下在脑海里不知道演练了多少遍,有朝一日一定要来京城最大的青楼来逛逛,如今终于心满意足了,属下死而无憾了!”
  陆莫宁嘴角抽了抽:“你从何时开始想的?”
  洪广平比了一个数字。
  陆莫宁皱眉:“二十?”
  洪广平:“错,十二岁……”
  陆莫宁:“……”果然,流氓是不分年纪的。
  很快,老鸨就带着两个姑娘前来了,陆莫宁被两个姑娘给动手动脚的着实应付不来,干脆让洪广平应付这两个姑娘,他则是出去走走。
  不过,等陆莫宁逛了一圈,好不容易甩开围上来的姑娘,却是什么都没打探出来。
  这金凤阁是京城有名的青楼,里面的姑娘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不少都是淸倌,只是这样的,却都是在后院,若是想去,需要先拿到名帖,或者掏得起银子,排队等着。
  陆莫宁环顾了一圈,不动声色地收敛了目光,怕是这前堂的确是没任何问题。
  那么,那些孩童,怕是就关在了后院某个地方,可要怎么不打草惊蛇又准确的进.去,却难办了。
  陆莫宁逛了一圈,看看不出异样,又怕惹来怀疑,就回去了。
  只是等陆莫宁回到包厢,发现洪广平已经喝醉了,还在与那两位姑娘闹腾,醉眼惺忪的,显然醉得不轻。
  陆莫宁掏出两锭银子给了那两位姑娘打发了对方还要往他怀里探的手,等两位姑娘遗憾的离开之后,陆莫宁瞧着醉得五迷三道的洪广平直头疼。
  他如今信了洪广平当真是第一次来,他难道不知这青楼的酒水不能乱喝吗?
  他掀开喝光的酒壶,嗅了嗅,果然在里面嗅到了某种味道,不过因为分量极轻,倒是没什么大影响。
  只好直接将人扶了起来,搭在肩膀上,勉强将人给搀扶了出去。
  等陆莫宁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洪广平给弄到了金凤阁外,刚想寻一辆马车,就看到两个男子出现在了近前。
  一人接住了摇摇谷欠坠的洪广平,其中一人拱手道:“是赵爷让吾等前来接应公子的。”
  陆莫宁对这两人有些印象,正是赵天戟这几日出来身边带着的暗卫,嗯了声,把洪广平交给了两人。
  只是随着两人回陆府的时候,却是疑惑,那厮得到他来青楼的消息,竟然没有直接冲过来?改好了?
  只是等陆莫宁回去之后,就知道对方为何没冲来了。
  因为……对方直接将他的儿子给拐走了!
  陆莫宁咬牙切齿,望着空荡荡的院子,只有王德贵揣着手笑眯眯的等着:“陆大人,皇上说了,若是您回来可以随杂家进宫接小公子回府。”
  陆莫宁瞧着笑得只露眼缝的王德贵,咬牙:果然都是一群狐狸!
  不过到底陆莫宁还是舍不得小阿穆,怕这厮胡乱跟小阿穆说什么,将醉醺醺的洪广平交给了桑培照顾,嘱咐桑培给他弄点醒酒汤,里面加点泻火的药草。
  桑培应了,单手拖住了洪广平,不过洪广平醉酒了之后,格外的闹腾,站得歪歪扭扭的,直往桑培身上爬,还嘴里不干不净地喊着:“小翠啊,来再喝一杯……”
  陆莫宁看得直头疼,不够以前在江栖镇的时候,洪广平偶尔醉酒也是桑培照顾的,他倒是也没多想。
  而陆莫宁随着王德贵朝外走去,而在陆莫宁转身的瞬间,桑培瞧了眼还闹腾得紧的男子,直接弯腰将人给拦腰抱了起来,转身往后院走。
  陆莫宁上了停在一旁早就准备好的马车,回身不经意看了眼,瞧着桑培稳稳抱着洪广平回去的模样,总觉得哪里怪怪的,只是倒是也未多想。
  等陆莫宁进了宫之后,直接被带到了养心殿,他进了殿内,里面空荡荡的,并无一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