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权臣(110)

作者:且拂 时间:2022-10-24 09:42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不过再看赵天戟与小阿穆相处的情景,倒是也没真说出什么话来,毕竟对方是皇帝,他也没这个胆子,也分得清,只是……依然没有给赵天戟好脸色。
  赵天戟已经查到了怕是当年荆大夫给陆莫宁接的生,毕竟当时那段时间,刚好荆大夫在江栖镇,也恰好在陆莫宁失踪的时候也不见了,如今知道了,稍加推测就明白了。
  赵天戟倒是对荆大夫的态度极好,让荆大夫原本黑沉的脸色倒是好了不少。
  而另一边,陆莫宁不知道要怎么跟赵天戟说额头红印的事,干脆这两日刑部的事情也忙,就干脆躲着人了。
  结果等赵天戟寻了两日没抓到人,加上后日就是登基大典,也忙,只是这两日见不到人,抓心挠肺的,后来一想,坐在御书房像是被抛弃的小媳妇儿……
  阿宁为什么从那夜之后就不肯理他了?
  难道是他做了什么不妥的事?
  也没有啊,明明晚上的时候还还好的,翌日醒来,阿宁就把他给踹下了床。
  难道……其实是他技术不行,让阿宁不舒服了?所以……他这是被嫌弃了?
  赵天戟越想越觉得是这种可能性。
  他早些年都在战场,后来刚回到繁华的京城,才登基就被弄死了,那些事也就是军营的时候听兄弟间开荤段子学会的,第一次他在山洞压根就没意识……
  第二次……
  难道……真的是他被嫌弃了?
  赵天戟被雷劈了的表情,越想越觉得很可能,猛地转过头,表情诡异地盯着王德贵。
  王德贵本来正低着头,突然被赵天戟盯得毛毛的,揣着手行礼:“皇上,可是茶凉了,要换一换?”
  赵天戟摇头:“……”
  王德贵一连说了几个,赵天戟都是慢慢摇头。
  最后王德贵干脆直接跪了下来:皇上诶,您也给个痛快话啊,您这到底是要什么啊?
  赵天戟低咳一声:“你先起来,是这么回事……王德贵啊,你看朕这早些年啊,也没遇到可心的人,对不对?”
  王德贵一脸懵逼:“……是。”
  皇上这是怎么了?
  赵天戟再咳:“所以,现在……有心讨好但是有心无力,所以……你去帮朕去藏书阁瞧瞧,有没有那什么书。”
  “那……什么书?”王德贵更是一脸懵逼。
  赵天戟一张黑脸莫名红了红,不过王德贵不敢抬头,也没看到,赵天戟幽幽瞅他:“就是男男的书!”这厮是故意的还是故意的?
  王德贵终于听明白了,身板一僵,差点没笑出声,好在憋住了,嘴角抽了抽,恭恭敬敬回道:“喏。”
  立刻起身去找了。
  赵天戟在御书房里转来转去,难得有种如坐针毡的感觉,就等着王德贵回来,结果王德贵还没回来,先等来了段劲松:“皇上诶!不好了不好了!”
  “什么事,大吼小叫的,段老四,你越来越没大没小了。”赵天戟赶紧坐回去,低咳一声,正襟威严道。
  段劲松迈进御书房的脚步一踉跄,默默站到一边,瞧着淡定的赵天戟,心想看你等下还淡定得了,随后默默道:“哦,回禀皇上……老臣有要事禀告,有关陆大人的。”
  赵天戟坐直了身体:“什么事?”
  段劲松:“……哦,有人上陆府提亲了。”
  赵天戟:“!!!”
  于是,段劲松淡定得瞧着他家皇帝下一瞬如同一阵风一样飞掠了出去,这才优哉游哉地慢慢跟上:“哎呀,都多大的年纪了,怎么能如此心急毛毛躁躁呢……”
  陆莫宁得到消息就赶了回来,一踏进大堂外,就看到院子里摆了满满堂堂十几抬上面绑着红绸结的聘礼,他嘴角莫名抽了抽。
  绕过一众人,抬步踏进了大堂,一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男子,背对着他站着,看不出模样。
  一边站着一个媒人,看到陆莫宁上下打量了一下,随后就咧开嘴笑开了:“哎呦,这位就是陆大人吧,真是长得够俊的……”
  “下去!”还未等陆莫宁开口,突然一道低沉阴鸷的嗓音先响了起来。


第76章
  媒人被突然像是黑面煞神一样出现在陆莫宁身后的男子给吓到了, 不知道这人是何时出现的,几乎是眨眼间就出现了。
  陆莫宁听到声音也是一愣,回头, 就看到某人猩红着眼, 死死盯着那媒人,像是要将人活吞了。
  手臂一探,直接揽住了他的肩膀,有种宣告主权的意思。
  陆莫宁嘴角抽了抽:谁告诉他的?他这消息够灵通的啊?
  陆莫宁这边淡定, 赵天戟却是根本淡定不下来,先前他男扮女装扮作了小阿穆的娘亲之后, 就没有女子敢打阿宁的主意了。
  如今倒是好, 女子没了,变成男子了!
  赵天戟凌厉的视线, 刷的一下射向了还背对着他们站着的高大男子身上:哪个不要命的,竟然敢在老子的头上动人?
  大概是听到了赵天戟的声音,男子慢慢转过身,露出了一张俊俏的脸,只是眉眼风流, 颇有纨绔贵公子的意味。陆莫宁第一眼见到男子,觉得有些眼熟,随后眯眼:“是你?”
  男子弯了弯嘴角,一双桃花眼顾盼生辉的眨了眨:“很荣幸陆大人还记得我。”
  赵天戟本来只觉得这人眼熟,随后想起什么,一张俊脸彻底黑沉了下来:“你胆子倒是不小, 连爷的人也敢抢!”
  来人扫了眼赵天戟护犊子一样的姿势,陆莫宁并未拒绝,不过还是弯了弯唇,笑了:“男未婚,男未嫁,为何不能?”
  陆莫宁望着面前的男子,晋博宇……
  当年他差点被李代桃僵嫁的那位,晋相爷的二公子。
  没想到时隔五年,对方再次出现在了他的面前:“原来是晋二公子,你怕是想多了,就算是男未婚,男未嫁,本官也不可能会嫁给你。”
  赵天戟听到这,心情突然就好了,懒洋洋斜睨了晋博宇一眼:哪来的赶紧滚哪儿去。
  不过因为陆莫宁没有再开口,所以,赵天戟虽然张扬了些,并未过多干涉。
  谁知,晋博宇却是嘴角弯了弯:“谁说小爷这次来是下聘的,小爷这次来……是来自荐的。如今我已经不是相爷的二公子了,我孑然一身而来,是来……入赘给陆大人当妻的,陆大人……可愿意?”
  他这句话一出,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愣住了。
  赵天戟:“……”
  莫宁:“……”
  晋相爷因为是辅佐赵帝的,虽然当年云戟帝的事并未参与,但是后来直接请辞了,如今晋相爷已经不是相爷了,这晋博宇自然也不是相爷的二公子了。
  他先前听到过晋家的事,只是并未过多关注,可没想到,晋博宇会突然前来陆府,还要嫁给他?
  晋博宇怕是觉得刺激不够,又朝前走了一步,一双桃花眼,微微眯着,给人一种多情而又深情的错觉:“阿宁,不管是五年前还是五年后……我想娶的,想嫁的,可都是你一个……你既然不愿意嫁,那我就入赘好了?”
  赵天戟从来没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你入赘?那你迟了一步,他已经是爷的人了。”
  晋博宇的视线落在赵天戟身上:“可他没答应嫁给你不是吗?还是说,你愿意嫁给他?”
  赵天戟眯眼,凌厉的视线如同小刀乱飞:“谁说爷不敢的?”
  他说罢,直接转身,看向陆莫宁:“阿宁,你是娶他,还是娶朕?你若是点头,朕立刻打包入府!”
  赵天戟这句话一落,不仅是陆莫宁,晋博宇也愣了下,这次啊认真看了赵天戟一眼,想到当今天下能自称“朕”的人,脸色微微变了变,只是输人不输阵,到底是不甘心,紧紧盯着陆莫宁。
  刚匆匆跑来的段劲松等人,一过来就听到了这么一句,差点直接吓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