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权臣(115)

作者:且拂 时间:2022-10-24 09:42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可他到底还是跟着那人到了尽头,那人的身体一日比一日衰败,漂亮的一双眼越来越没有焦距,在对方终于油尽灯枯之际,赵天戟终于知晓了自己的心思,十年,他陪了对方整整十年,也将自己的一颗心赔了进.去。
  可对方却从未知晓他的存在,不甘心,真的不甘心……
  不知道是不是终于他的执念太过强,在对方终于闭上眼的瞬间,他感觉自己朝着对方扑了过去,耳边似乎传来了一道嗓音,飘飘然忽远忽近:想要重来一世吗?以善念值洗刷你满手的血污,即将重归于世……
  赵天戟还未明白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他突然发现他被那人手碗里一直带着一串木珠给吸了进.去。
  吸去之前,他看到那人的双眼缓缓合上了,带着不甘的执念与遗憾……
  赵天戟突然就释然了:那就重来一世吧,来让他弥补他的不甘,弥补他的……遗憾。
  ……
  赵天戟觉得自己做了一个梦,梦里沉重的黑暗让他觉得自己会一点点坠落下来,直到坠落入无边的深渊。
  就在这时,他猛地睁开眼,额头上都是冷汗,呼吸间都是滚烫的热意,他坐起身,胸膛剧烈的起伏着,可等回头再想自己做了什么梦,竟是一点都记不起来了。
  就在赵天戟还想继续想的时候,突然就看到一个十岁左右的端正正经的少年手里拉着一个满脸稚气的小奶娃朝着他这边走来。
  小奶娃手里抱着一个陈旧的锦盒,搂得紧紧的,死活不撒手,少年一拿,对方就憋着嘴,双眼泪汪汪的,奶声奶气道:“蝈蝈坏坏……这是哇找到的,就是哇的……”
  少年边带着小奶娃往这边走,边跟他讲道理:“这是从母后那里找到的,是母后的东西,宣弟不许乱拿。”
  小奶娃包着泪,泪汪汪的,就挣脱了少年的手,踉踉跄跄地抱着锦盒朝着赵天戟扑过去:“父、父皇……蝈蝈欺负……窝的……这是窝的……”
  说罢,迈着小短腿儿就要蹬上龙榻,却够不着。
  赵天戟心底柔软一片,笑着托着小奶娃,将人抱了起来,这才看向少年。
  少年正是长大的阿穆,恭恭敬敬的小大人一般行礼:“父皇。”
  赵天戟道:“阿穆做得对,行了,你弟弟朕来教,你先去接你母后,稍后一起用膳。”
  少年颌首:“喏。”
  赵天戟头疼,小时候还软软的包子,怎么长大了严肃的简直让人头疼,随即低下头,就看到一个小哭包,委屈巴巴:“才……不错……爹爹坏!”
  赵天戟哈哈哈笑了声,拿下巴蹭他的小脸,逗得小阿宣很快就笑了起来,一大一小闹腾了起来,小阿宣一不小心就将锦盒给不小心踹掉下了龙榻。
  赵天戟心疼是陆莫宁的东西,赶紧伸手去捞,却发现晚了,锦盒掉在地上,就撞开了,里面的东西也掉了下来。
  赵天戟本来正弯腰去捡,可看到这锦盒里是什么东西时,一双凤目却是忍不住灼亮了起来。
  陆莫宁晚上从刑部回宫之后,就看到一大两小坐成一排直勾勾盯着他看,等用过晚膳,陆莫宁跟着赵天戟回宫之后,就发现这人一路上都对着他的背影痴汉笑,笑得陆莫宁浑身毛毛的。
  他猛地转过身,就看到某人正关上寝殿的殿门,随后就对他一个饿狼扑食,直接将他拦腰抱起,给抱到了龙榻上。
  陆莫宁以为这厮又要胡闹,刚想说道,仰起头就看到对方对着他嘿嘿笑着,随即摸出一封用东西重新粘好的信,上面痕迹斑斑,显然曾经被撕碎过,后来又重新被粘了起来。
  陆莫宁看到这信,一怔,随即眉心跳了跳。
  果然,看到对方又摸出几个褪掉的蛇皮,靠近了,朝着他脸上吹热气:“阿宁,这是什么啊?你怎么藏起来了呢?还好几个,咦瞧着也有点眼熟,让朕想想,这莫非……是我们第一次那晚在山洞朕褪下的蛇皮?没想到阿宁竟然还专门回去捡了回来,阿宁你莫不是……当时就对朕……”
  某人得意的眨巴着眼,就差尾巴翘上天了。
  陆莫宁瞧着那蛇皮,随即朝着某个得瑟的家伙笑了笑,笑得赵天戟七荤六素,只是等回过神来的时候,怀里被塞了一个瓷枕,直接咣当一声,被关在了寝殿外。
  赵天戟:“……”
  赵天戟吓了一跳,糟糕了,得瑟过头了,忍不住扒着门,小声道:“阿宁好阿宁开开门啊,朕错了……真的错了……下次绝对不敢了!阿宁……”
  这时,王德贵刚好路过,赵天戟迅速站直了身体,抱着瓷枕低头瞧着地面,“咦,朕的枕头呢?”
  王德贵嘴角抽了抽,知道怕是皇后又把皇上赶出来了,连忙直接脚下一拐,直接转过身,只当是没看到了。
  等王德贵走远了,赵天戟松了口气,继续扒着门:“阿宁,好阿宁开开门好不好……”


第80章 番外2
  裴钰弥留之际时, 回顾这一生,他已然了无牵挂,唯一的遗憾, 就是七年前在那人临死之前, 依然没说出那句话:从我十岁到十八岁,一直在追随你的脚步;从我十八岁到二十八岁,我的眼里心里,这一世唯你一人, 你可愿……与我在一起?
  他到底没能说出来,他怕他走得不安心, 怕他难受……他还没给他报仇, 怎能……可如今,大仇得报, 他了无牵挂……
  他终于能再见到他了,终于能说出口了……
  他叫裴钰,出生在大赵边陲之地凉州管辖下的一个小镇,凉州那边长年征战,死伤无数, 稍不留神都可能被殃及丢命。
  他六岁的时候,父母就是这样没的。
  他从六岁开始就跟着一个可怜他的老乞丐四处流浪,后来十岁那年的冬日,太冷了。
  老乞丐冻死了,他也冻得半死不活。
  只是那一年,大概是个暖冬, 因为……他再次睁开眼时,却看到了冬日的日光,暖的他几乎睁不开眼,想要永远停留在那一刻。
  那时的那人才十几岁,即使顶着一张青涩的少年面容,却在战场混了好几年了。
  他当时一睁开眼,就对上了少年爽朗的笑容,少年看到他醒了,一双眼都眯了起来,笑得像是月牙,好看的让他以为暖阳成了精。
  后来他才发现不是,他是一个人,一个长得好看的不可思议的人,一个大了他八岁,特别厉害的前锋,他们都说他是个大官,可他只看到对方眼底缀着的星光,让他无时无刻都忍不住追随。
  他永远也忘不掉那一刻,少年用披风将他包裹的严严实实抱起来的模样,他整个人从未那般暖过,暖得让他的一双小手死死攥着他胸前的衣襟,舍不得放开。
  可到底少年只停留了三日,少年不过是途径此处,是班师回朝回京的,那个千里之外,他根本想都无法想到的地方。
  少年离开前,给他找了一户好人家安放他,他呆呆看着少年将他交给了那对心好的夫妇,朝着他挥着手,翻身上了马……
  等马蹄声响起时,他终于回过神,他疯了一般大哭着从妇人怀里蹭了出来,就开始往前追。
  可他那小胳膊小腿儿哪里赶得上,他很快就摔了,整齐的马蹄声隔绝了他的哭声,军队渐行渐远,终于……再也看不到了。
  他在那条官道上待了三天三夜,终于让他明白一个道理。
  想要再见到对方,他只能一直沿着这条官道追下去。
  八年后,他终于成功踏进了那个繁华热闹的京城,成了那一届的两榜进士,可他并未见到对方,那个已然长成一个高大的男子,成了太子的左膀右臂,他们在战场厮杀保家卫国开辟疆土……
  他知道,还不够,还不够,他废了很多心血留在了京城。
  从一个小官一步步往上爬,他等了两年,终于在阔别十年之后,他再次见到了那人。
  他后来耍了手段,在那人班师回朝之后,故意在他回府的途中,撞碎了他一块美玉,与他身量相当的青年依然是一脸的爽朗说着不必了,可他坚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