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权臣(28)

作者:且拂 时间:2022-10-24 09:42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可不知为何,每次这夫人都能跑出来,这样几年下来,竟是闹得人尽皆知。
  “这位公子你来说说,这世间哪有这般的痴人,要是我?怕是直接找人把这疯夫人给关起来,再另娶了。不过也可惜了,这江庄主当年迎娶这柯少爷时,说终身不纳妾,是以也不知是不是太过重情义了,到如今身边都没个贴心人。”
  “你自然比不上人江庄主,长得好还痴情,你这要是有了银钱,怕是立刻就休了你那婆娘吧……”
  “哈哈哈……”
  众人越说越往别处歪,陆莫宁却是大致听懂了。
  他脑海里闪过那疯男子当时瞧着江庄主恐惧的眸仁,那里面的绝望不像是作伪,且那时他扫了眼,觉得那披头散发的疯夫人眼底露出一晃而过的清明。
  这让陆莫宁眉头皱了皱,总觉得哪里不对。
  不过还未等陆莫宁想清楚,黑蛇倒是先回来了,凉凉的蛇身缠上陆莫宁的手腕,低沉的男声带着不悦:你这家仆着实可恶,追着朕……真是一路追,若不是看在他对你忠心,我早就一口咬下去了。
  陆莫宁付了茶钱,走出茶寮:“回头我会嘱咐桑培。”
  黑蛇:这还差不多。
  桑培再回来时,蔫头耷脑,也不说话,看到陆莫宁,直挺挺一跪,让陆莫宁无奈:“起来吧,先前忘了告诉你了,那蛇……是我养的,不会伤害我的。”
  桑培本来以为自己失职,闻言抬头,漆黑的瞳仁带着纯粹。
  陆莫宁知晓他以为自己是安慰他,捏了捏手腕的木珠。
  黑蛇幽幽紧了紧手腕,却也瞬间变回了黑蛇,缠在了陆莫宁的手腕上:啧,要不是看这蠢大个对你还算忠心,我是不会搭理他的。
  陆莫宁嗯了声,把手腕上缠着的黑蛇递到近前:“起吧,当真没诳你,你动作太快,我还没来得及唤住你。”
  桑培一张憨厚的黑脸难得通红,脸红脖子粗,半晌,轻嗯了声,指尖搓了搓长衫的缝脚,这才起身,老老实实跟在陆莫宁身后,去了先前定下的客栈。
  陆莫宁对先前那疯夫人念念不忘,黑蛇卷着蛇尾优哉游哉等着陆莫宁给他倒先前承诺的酒水,结果就看这一向淡定自若的少年郎,难得怔了深,差点把他的酒给倒洒了。
  黑蛇游到他的脖颈间,蛇尾一缠,尖脑袋正对着少年光洁如玉的下颌,心神一动,伸出蛇信儿舔了一下。
  凉凉的感觉让陆莫宁回神,他垂眼,伸手就把脖子上的黑蛇扯下来,扔进了酒水了:“喝酒。”
  黑蛇:好生无趣,经不起逗。
  陆莫宁似笑非笑地扬了薄唇,虽然对方答应过不拿花雕酒威胁他,黑蛇莫名蛇身抖了抖,罢了,他大气量,不跟他一般见识。
  等黑蛇意犹未尽喝完,盘在空碗里仰头,看这漂亮的少年郎还在发呆,尖脑袋耷在碗缘:喂,别是我被那蠢大个追的时候,你被哪个小郎君给勾了魂吧?
  陆莫宁疑惑地看他一眼:“某个小郎君?为何不是小娘子?”
  黑蛇蛇身一僵,突然恼羞成怒:就是小郎君怎么了?
  陆莫宁眯眼,突然凑近了:“你生前莫不是个断袖吧?你应该是个雄蛇吧,还是说,你是只断袖蛇?或者其实是个雌性?不如让我给你验验?”
  黑蛇尖脑袋咯嘣僵在那里,好半天都没回神:……
  他为什么有种被一个少年耍了流氓的错觉?这肯定是错觉肯定是的!
  陆莫宁也直勾勾盯着他,看到黑蛇突然直接变回了木珠,湿漉漉的搁在空碗里,淡定地把蔫了吧唧的木珠重新擦拭干净,戴在了手腕上,走出去了。
  桑培一言不发的紧随其后。
  陆莫宁去了就近的茶楼,他上一世并未来过这通州府,也不知晓这石云山,只大致记得几年后这通州府附近的山匪终于被缴了,当时似乎这府城还发生过一件极为轰动的大事,只是当时他刚从晋家后宅得以逃生,加上不良于行以及报仇,根本分不出心思来管这离江栖镇还有两日路程的府城。
  倒是后来终于报了仇,因着对江栖镇的执念,对江栖镇倒是极为了解。
  可既然心存疑虑,趁着这几日在府城的功夫,倒不如打探清楚的好。
  茶楼迎来送客、三教九流之辈混杂,最是容易打听。
  陆莫宁找了个角落,要了一壶清茶,一碟花生米,静坐在那里。
  他看似在慢悠悠品茶,实则在仔细分辨四周混杂的声音。
  不过他到底长得极好,频频有茶客看过来,可因着他身后站着的一看就不好惹的桑培,倒是无人敢上前。
  陆莫宁在茶楼坐了一个时辰,并未听到他想听的。
  不过却也对这府城的情况了解了一二。
  这府城知府名唤田琨,是先帝在时的两榜进士,如今已在这通州府当了十多年的知府。
  只是这田知府没什么大本事,又胆小,一直不敢得罪这周邻的匪患,导致这些匪患气焰这几年愈发嚣张,加上这一带已是三年未曾下雨,收成不好,很是困窘。
  这府城他如今瞧着还不错,是因着这田知府与那石云山的庄主江玉城交好,这江玉城又是个心善的,不仅每个月施斋布粥,年年还会送给府衙不少银钱,这让田知府这些年功绩不好不坏,得过且过。
  陆莫宁若有所思,如此看来,这江玉城不管内里如何,至少数十年如一次,这江氏山庄施斋布粥,倒当真是心善。
  难道……真的是他多疑了?
  陆莫宁走出茶楼,还未走到客栈,就看到不远处原本还行色轻缓的行人在听到一声锣鼓响时,突然像是发了疯一样开始朝着那个方向冲去。
  陆莫宁眯眼,伸手拦住了一个步履匆匆的汉子:“这位大哥,你们这是做什么?”
  那汉子着急:“江氏山庄招仆役丫鬟你都不知?哎呀不肯你说了,别去迟了选不上了!”
  那汉子风一阵跑没影了。
  不仅是他,陆莫宁连拦了三人都只是匆匆留下一句,就赶走了。
  陆莫宁望着人群聚集的方向,想到自己的疑惑,突然做了一个决定。
  黑蛇不知何时趴在了他的肩头:你想做什么?
  陆莫宁外头:“这几日空闲,我带你去游山玩水可好?”
  黑蛇:可为什么我有种不祥的预感?
  陆莫宁淡定地往回走:“错觉。”
  半个时辰后,陆莫宁说服了桑培留在客栈等他,找了一身旧衫换上,稍微抹了脸,让他看起来狼狈一些,墨发松松垮垮的披在身后,眼神清亮,愈发显得年岁不大。
  黑蛇无语地趴在陆莫宁肩头只吐蛇信儿:你就不怕那江玉城真是个坏人?
  陆莫宁:“那不是正好,身为锄强扶弱的好官,为民请命为民除害本就是职责所在。”
  黑蛇:就你这身子骨?别人不除你就算了,为何不带着那蠢大个,虽然蠢了点,但胜在能打。
  陆莫宁:“你见过去当杂役还带仆役的?”
  黑蛇:……
  陆莫宁:“再说了,不还有你么?”
  黑蛇突然先前的郁闷一扫而空,盘坐在陆莫宁肩头:也是,有朕……有我在,保你一世无忧。
  陆莫宁没说话,这黑蛇自恋起来,连他自己怕是都怕。
  黑蛇顿了一会儿,又问:若是那庄主并无异样,你这一趟岂不是白去了?
  陆莫宁:“怎会是白去?一个月二两银子,五日就是几百文。”
  黑蛇:……见过贪财的,没见过你这么贪财的。
  陆莫宁还以为进这江氏山庄很难,可等他刚拿出通关文书,说是回京途中遇到了匪患,想入山庄一个月换些回程的银钱,那管事只是上下扫了他一眼,视线落在他形容狼狈却也难掩的殊丽姿容,直接就写了名记录在册了。


第27章
  陆莫宁本来还以为会受到刁难, 未曾想竟是这般容易。
  他强压下心头的疑惑,拿着一个木牌子,上面写了一个鲜红的“上”, 他沉了沉心思, 随着领路的一个二等管事上了等在一旁的一辆宽敞的马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