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权臣(39)

作者:且拂 时间:2022-10-24 09:42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就是啊,太好了!道长你帮我算算,我何时才能娶上媳妇儿?”
  “还有我还有我……”
  “还有我……”
  “……”
  七嘴八舌的声音,众人也不躲雨了,都纷纷伸出手要找陆莫宁算卦。
  陆莫宁淡定地站起身:“只卦有缘人。今日无缘,几位官爷还是早做准备,这场雨……只有一个时辰,如今耽搁了这么久,怕是给极为官爷储存雨水的时间不多了。”
  果然,陆莫宁这句话一落,众人赶紧散开了。
  洪广平拱了拱手:“拜谢!”
  陆莫宁到了客栈不过半个时辰,雨水当真是停了。
  陆莫宁掐着时辰,吩咐桑培收拾行囊,怕是不多时,那洪广平就要来请人了。
  果然,桑培刚收拾好,那洪广平带着一众衙役,身上的湿衣服都未来得及换,就来请陆莫宁去县衙住。
  陆莫宁瞧着洪广平以及一众摩拳擦掌欢喜不已的衙役,嘴角扬了扬:“好啊。”
  莫名的,众衙役被陆莫宁这一下笑得浑身毛毛的,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陆莫宁随着洪广平去衙役的时候,整个江栖镇消息都传开了,镇上来了一位算得极准的道长,被官爷请去了县衙。
  围观的人极多,陆莫宁踏进破败的衙门,仰起头瞧了瞧那掉了漆的“江栖镇县衙”五个字,踏过高门门槛,上一世的那种遗憾与执念,顷刻间化作了云烟,他怔然望着这破败的一切,却有种莫名的归属感。
  身后跟着的衙役忍不住蛊惑:“洪哥,要我说,我们江栖镇根本不需要劳什子县令,那些个白斩鸡一个个什么都不会,就知道之乎者也讲道理,哪里懂我们这里的困苦……不如让大仙儿当县令好了,我们一定听他的!”
  “就是就是!”
  “我们先前给那县令准备的辣椒油老虎凳等都好了,就等着那县令一来,就能上手了,保证能把人给折腾走!”
  其中一位衙役赶紧上前示好:“仙儿你放心,我们保证让你把这个位置做得稳稳的,什么七品县令,不能为我们做实事,还不如让……仙儿你怎么突然笑得我这么毛毛的?”
  那衙役被陆莫宁突然挑眉一笑,明明好看得要命,可他为什么后脊背的汗毛都竖起来了?
  陆莫宁不知何时已经走到了大堂的主位上,背过身,身后“明镜高悬”映衬下,他朝着一众一知半解的洪广平以及众衙役笑了笑:“辣椒油?老虎凳?嗯?”
  众人:“……额,是、是啊……”怎么了?为什么他们这么想跑?
  陆莫宁:“……不巧,本官就是你们新任的七品县令——陆莫宁。”
  众衙役:“……”
  洪广平:“……”


第36章
  一炷香后, 以洪广平为首的衙头带着一众衙役,一群懵逼脸拿着扫帚、抹布等东西开始恍恍惚惚的打扫县衙。
  等他们老老实实地动了一会儿,才恍然回过神, 猛地站直了身体:他们是谁?他们此刻在哪儿……
  他们为什么竟然真的这么听话打扫县衙?
  “洪、洪洪哥……不是吧?这小白脸……呸, 这仙儿……”那衙役嘴秃噜了一下,打了自己一巴掌,才把舌头伸直了,可双眼无神欲哭无泪:“这仙儿怎么能是新上任的县令大人呢?这可咋办?他都知道我们要辣椒油老虎凳对付他了?”
  他们这以后还能落得好?
  洪广平也是一脸懵逼, 好在他为了保持住在兄弟面前的威严,愣是绷着面皮, 可心里已经群魔乱舞了:小道长是大人?
  大人是小道长?
  他是要弄这个新任县令的, 但是县令成了小道长,他就不能弄了?
  不仅不能弄, 他还要对县令言听计从?
  洪广平:……他在哪儿,他是谁?他为什么觉得从先前那一场雨之后,他觉得这世间的一切都不一样了?
  “洪哥?”那衙役看洪广平也不说话,忍不住不安地喊了声。
  洪广平终于慢悠悠回过神,幽幽瞅他一眼:“费什么话?干活!”
  “可、可我们不是说好了要弄……”
  “弄什么弄?你是不是皮痒了?觉得活得太长了?”另外一个衙役赶紧踹了他一脚:“你可别连累我们啊, 你想想看,仙儿……呸,是大人大人!大人都能让说降雨就降雨了,让我们暴毙还不是玩儿似的?”
  那衙役这么一说,其余的浑身一抖,赶紧各个跟鹌鹑似的耷拉着脑袋, 掏了老鼻子力气开始吭哧吭哧干活。
  洪广平拿着一根长扫帚,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儿啊?
  他停下来,抬头去看,就看到县衙的枯树下,不知何时搭了一把长布伞,而新上任的陆大人,正背脊停止地坐在石桌前翻着过往的旧卷宗。
  刚下过一场雨,地面上湿漉漉的,落了一地沾了水的树叶,很不好清理,潮湿的凉风吹过,洪广平竟是觉得一切似乎哪里不一样了,让他恍若隔世。
  只是,这时,陆莫宁抬头,朝着挑挑眉:“洪衙头这是在偷懒?”
  洪广平反射性地摇头:“不……”回过神自己这么怂,不行啊,低咳一声,拿出当衙头的架势,“大人,这又没有日头,你何以要弄这布伞?”
  莫非是怕晒黑了,这也太娘们兮兮的了。
  众衙役支愣着耳朵,边乖乖打扫,边挂着耳朵偷听。
  陆莫宁像是没听出洪广平话里的深意,嘴角扬了扬,高深莫测道:“哦?有问题?本官何时说是为了避日头了?这县衙怕是有十来年没打扫过了吧?诸位怕是要整夜不歇了,本官为了亲民,自然是要陪同的。不过么……”
  众人不知为何,莫名抖了抖。
  洪广平也有种不祥的预感,嗓子眼颤了下:“不过什么?”
  陆莫宁慢悠悠道:“不巧,天黑的时候,还有一场雨,不长,半个时辰,诸位加油哦。”
  说罢,慢条斯理的继续翻着卷宗喝着清茶,悠然自得,而不远处,七位身着衙役服的衙役七脸懵逼:“……”
  大、大大大大人,您确定不是小心眼报复那句“辣椒油老虎凳”?
  大、大人这不是让他们冒雨打扫吧……但是,真的还会下雨?
  等天刚擦擦黑,雨滴落下时,众衙役已经麻木了,手里的扫帚抹布舞得虎虎生风,但是也深深的意识到一个问题:得罪谁也不能得罪大人,会很惨。
  他们这就是血泪的教训!
  黑蛇趴在陆莫宁的肩头,难得一扫过往的浊气:哈哈哈,终于有人与朕一样了,得罪这小心眼的,不弄你们弄谁?
  因为有陆莫宁坐镇,加上先前两次“预言”的震慑,一个衙头六个衙役那跟老鼠见了猫,把整个衙门打扫的焕然一新。
  翌日等百姓经过时,都一脸懵逼,忍不住驻足瞧着溜光水滑的门扉牌匾,虽然掉了漆,但是这……这么干净莫不是被仙人施法了?
  忍不住赶紧停下来拜了拜。
  只是,下一刻,一身官袍的陆莫宁,像是一根青葱一样,白白净净地站在衙门口,身后跟着蔫哒哒的六位,加上一位懵逼脸的洪衙头,让众人傻了眼:这还是称霸江栖镇的七霸么?
  这还是县衙一霸么?
  怎么突然像是打霜的茄子,蔫哒哒的?
  而且……为什么仙人会穿着一身官服?
  这……这不是以前他们县令穿的样式么?
  就在众人拜到一半时,就看到那好看得不行的仙人开了口,嗓音轻轻脆脆的,极为悦耳,但是说出来的话,他们觉得大概被仙人蛊惑了,他们竟是听不懂了,只听仙人道:“正式介绍一下,本官就是你们这一任新任命的县令陆莫宁,这里是新买的锣鼓,若是有冤情,尽管前来,县衙皆受理为尔等伸冤,这是其一;
  其二,本官再次解释一番,本官初来乍到,给众人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本官并非仙人,与尔等一般,不过是普通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