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权臣(101)

作者:且拂 时间:2022-10-24 09:42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只是他刚走过去,就感觉某人特别积极的将他的碗箸都摆好了,怀里抱着软软的小阿穆,对着他笑的像是一条大狼狗,很是敦厚老实。
  陆莫宁瞧着,不知是不是被琉璃盏的光晃了眼,竟是觉得格外的温馨和睦,心思也有一抹暖流缓缓流淌而过,让他有种岁月静好的错觉。
  陆莫宁之所以说是错觉,因为……
  某个敦厚老实的狼狗吃到一半,不要脸的将爪子放在了他的腿上,还一点点往上移。
  陆莫宁:“……”
  他慢慢将木箸放下来,转过头,就看到某人特别“老实”的喂着小阿穆吃东西,“母子”和谐。
  只是如果不是他能清楚的感觉到他腿上某个毛茸茸的爪子越来越往上,他特么还真的信了!
  某人是似乎是注意到他的目光,转过脸,特别无辜地眨了眨凤眼,贴心问道:“怎么了阿宁?可是饭菜不合胃口?”
  一桌的人也齐刷刷正襟肃穆地看过来。
  陆莫宁嘴角抽了抽:“……”
  他幽幽看了赵天戟一眼,朝着他突然弯唇笑了笑,笑得赵天戟心花怒张就差抱着亲一口。
  众人连忙低头垂眼:看不到看不到,没想到陆大人你是这样的陆大人,撒□□粮来简直不要不要的。
  陆莫宁满意了,这才朝着赵天戟无声咬牙:给我等着。
  赵天戟一怔,随即迅速将头转过去继续逗小阿穆:看不到看不到看不到。
  而晚膳结束了之后,陆莫宁搓了搓手打算好好算账的时候,赵天戟直接跑回宫了。
  陆莫宁:“……”
  抱着他腿的小阿穆仰着头,小脸白生生的,“阿爹,娘亲怎么不跟我们一起住在这里?”
  陆莫宁将小东西抱起来:“他有事,白日再来陪阿穆。”
  小阿穆疑惑:“那阿爹我们不能也跟昨晚一样跟娘亲住在那边吗?”
  他软软的小手一指,正是皇宫的位置。
  陆莫宁:“……”这要不是那厮教的,他立刻自己洗干净了把自己送进宫去。
  陆莫宁:赵天戟!你给我等着!
  而另一边坐在马车里的赵天戟,忍不住喜滋滋的哼了起来:阿穆啊娘亲以后的幸福可就交在你手里了,一定要好好哄好你爹爹啊。
  他已经忍不住要将一大一小赶紧打包带进皇宫了。
  马车外赶车的王德贵听着赵天戟的声音,默默望了望天:皇上您怕是……高兴得太早了。
  陆莫宁将小阿穆哄睡着了之后,这才去找了昌文柏与裴晁。
  两人待在东院的石椅上,两人还没从先前的震惊中回过神,看到陆莫宁进来,连忙起身:“大人!”随即表情颇为复杂。
  陆莫宁垂下眼,解释道:“阿穆乱喊的,孩子不是皇上生的。”
  昌文柏与裴晁松了口气:“不是就好不是就好……”
  否则,他们怕自己会震惊的睡不着了。
  陆莫宁嘴角还是抽了抽,忍住了,要是让他们知道阿穆是自己生的,怕是也睡不着了。
  陆莫宁低咳一声,在昌文柏与裴晁问他与赵天戟的关系之前,迅速转移话题,看向昌文柏:“衙头的衣服已经准备好了,以后你与洪广平一起当衙头,刑部里的衙役都交给你们管了。”
  有他们两个在,也不怕再出现衙役不服管教的事。
  两人可都是管理衙役的老手,绝对是一把好手。
  昌文柏的注意力果然被转移了,应了之后,想到什么,转头看了裴晁一眼,缓声道:“大人,属下先前听洪广平说了一件事……”
  陆莫宁愣了下:“嗯?”
  裴晁这时开口了,站起身:“大人,洪大哥也是随口说说,毕竟文柏明日也要上任了,不过他这么一说,我倒是想到了一个办法。”
  陆莫宁:“金凤阁的那件案子?”
  他望着裴晁如水的眉眼,突然就明白对方的意思了,神色一凝,直接就拒绝了:“不行。”
  他明白了裴晁的意思,他们两人从洪广平那里得知了金凤阁的事,他白日里还在考虑如何神不知鬼不觉混进金凤阁,那么只有找到一个女子混进.去,且要姿容不俗,且又面生,还是他们这边的人,只是这样的女子一时之间根本找不到。
  可他没想到,洪广平竟是直接跟裴晁说了,裴晁生出了这个想法。
  裴晁也不着急,缓缓劝道:“大人,如今文柏是你的手下,也是要办这件事的,我是文柏的夫人,他的事也是我的事,更何况,我扮过女子五年,绝对可以以假乱真,虽说现在身材改变了一些,但是大人放心,我不会露陷的。”
  陆莫宁自然不担心裴晁无法胜任,只是:“这件事太危险了,既然你知晓了,怕是也应该清楚,这些人都是混子,穷凶极恶,且幕后之人到现在也不知晓对方的打算,你贸然前去,若是出了事,我如何安心?”
  裴晁却是摇头:“大人,我知道你的担心,可我已经与文柏商议过了,他也是同意的。”
  昌文柏揽住了裴晁的肩膀,点了点头:“大人你放心,属下已经想过了,可以让阿秋跟着阿晁一起进.去,阿秋这几年身手极好,若真的有情况,绝对有能力将阿晁安然无恙的带出来。”
  裴晁道:“大人,你就答应了吧……我听了那些失踪孩童的事,就想做些什么。我与文柏这一世怕是没孩子了,我当初为了报仇,手上沾了血,也是想赎罪的……刚好帮了这些孩子,也算是赎罪了。大人,你就同意了吧……”
  裴晁与昌文柏到底还是最后说服了陆莫宁:“一旦有个不对劲,以保命为主,先立刻回来知道吗?”
  裴晁攥紧了昌文柏的手:“大人放心,我与文柏好不容易在一起,也不舍得放他一个人。”
  陆莫宁这才松了口气:“这件事我先去安排妥当,会给你找个新的身份,在此之前,不要轻举妄动。”
  昌文柏与裴晁应了。
  陆莫宁想了想,还是连夜进了宫,新的身份的事还是由赵天戟去办最为稳妥,他也想寻一些暗器,确保阿秋能够真的安然无恙的将裴晁带出来。
  赵天戟得知裴晁的打算,立刻就召来了段劲松,让他去办身份。
  暗器则是早就准备好的,赵天戟从暗格里拿出一个护腕一样的东西,递给了陆莫宁:“这本来是给阿宁你准备的,不过先给阿秋好了,这瞧着就是装饰,不过这里面却暗藏玄机。”
  赵天戟找到一个暗扣,打开,那护腕从中间露出满是银针的内里,“这银针看起来不起眼,却是用最烈的迷药浸泡了七天七夜,一根就能让一个大汉昏睡一夜,所以,阿秋带着这个,至少出事绝对能将裴晁带出来。”
  他做这个,是为了防止陆莫宁为了破案会深入险境,先一步给弄好的。
  不过如此,这次刚好能用得上了。
  陆莫宁愣了下,瞧着那些寒光闪闪的银针,赵天戟一解释,他哪里不知对方这东西到底是给谁准备的?
  陆莫宁眼底有光闪了闪,怔愣了好了一会儿都没反应过来,赵天戟看到这一幕,凤眸闪了闪,眼底飞快闪过一抹光,嘴上一本正经道:“阿宁,朕先给你戴上.试.试,若是大小不合适,再让人改一改。”
  陆莫宁没反应过来,就看到赵天戟托起了他的手,动作小心认真地将护腕戴了上去,只是……对方那毛手从上往下不知道是不经意还是无意,几乎将他的手摸了一遍。
  要是不经意碰到一次也就罢了,随着对方越来越不要脸……
  陆莫宁:“……”这厮是不是真的就觉得他真的看不出来他在占自己便宜?


第69章
  段劲松办事效率极高, 几乎是连夜进了宫,将裴晁的新的身份文书递给了赵天戟。
  赵天戟嗯了声,接了过来, 翻看了一下, 文书上的身份为了符合落魄贵女的身份,选的是赵帝也就是如今的霁王先前的旧臣的一位侥幸跑出去的官家小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