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权臣(84)

作者:且拂 时间:2022-10-24 09:42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低沉沙哑的嗓音格外的清晰,只是也带了些莫名的意味。
  陆莫宁顾不上捡珠子,靠过去,半跪在那里,探手去摸赵天戟的额头,声音轻柔的不可思议:“你怎么样?”
  赵天戟因为伤在了后背,是趴在那里的,只是侧过脸刚好对着陆莫宁。
  陆莫宁的手探过去时,他的手指刚碰到对方的额头,就感觉肌肤烫得惊人,他刚要收回手,突然就被赵天戟给攥住了手。
  陆莫宁怔了下,随即开始挣脱:“贺涉,你放手,我去给你找大夫,你这样不行……你又发热了……”
  再这样下去,怕是要出事。
  陆莫宁不想让对方死,脑海里只闪过这一个念头。
  只是赵天戟却是趴在那里不动,手下的力道一点都未放松,瞧着陆莫宁嘴角的笑意更深了:“阿宁,你长得……可真好看,比姑娘还好看。阿宁,以后……你给我当娘子好不好?”
  陆莫宁一愣,随即无奈,这真是烧傻了:“你先松手,这事等以后再说,我先出去给你找大夫。”
  “阿宁,你觉得我可能当你夫君?我会一辈子对你好的……你给我当娘子吧,好不好?”赵天戟依然没动,只是固执地一遍遍喃喃,手腕突然一用力,陆莫宁本来就半跪在他面前,直接被拉着朝着他身上趴去。
  陆莫宁怕按到他的伤口,根本没敢伸手去挡。等他再回过神时,竟是被人带着压.在了身下,男子撑在他的身侧,一头墨发披散下来,挡住了山洞里本来就微弱的光,陆莫宁只看到对方一双凤目灼灼发光,泛着盈盈的红光。
  对方低喃的嗓音随即传来,带着吃吃的低笑:“阿宁……你看,今晚上是你我大婚之夜,我很高兴……朕心悦你……很心悦……”
  陆莫宁被对方的话完全给惊住了,并未注意到对方先前说了什么,大婚之夜?
  什么意思?
  随即他终于回过神,对方怕是根本就没恢复意识,还以为自己这是做梦呢?
  陆莫宁隐隐有种不祥的预感,哑着嗓子道:“黑蛇……你先放开我,等你清醒了,我们再好好……唔!”
  只是,陆莫宁的话根本没有说完,已经早就没有清醒意识的男子,完全将这当成了是梦是幻的美梦,沉浸其中,无法自拔。
  ……
  十指纠缠,男子低沉的嗓音带着深情的缱绻:“阿宁……阿宁……朕……心悦你……无法自己……你可心悦朕?……哪怕……万分之一?”
  …………
  翌日,赵天戟从混沌中醒过来,只觉得浑身头痛谷欠裂,尤其是后背上的伤口,疼得难以抑制。
  只是即使浑身都在痛,他却觉得身心满足,他觉得自己昨夜做了一场梦,终于夙愿得逞,即使是梦,却一切像是真的一般……仿佛……
  赵天戟上扬的嘴角在感觉到怀里的感觉时,突然浑身一僵,他慢慢睁开眼,等看到怀里躺着的近在咫尺,眉头深锁的少年时,猛地坐起身。
  他动作太大扯动了后背上的伤口,再次裂开血丝渗出来也没回过神,死死盯着怀里躺着即使动作这么大都未醒来的少年。
  少年眉头深锁,满脸潮红,额头上都是冷汗,像是沉浸在痛苦中。
  赵天戟的视线往下,等看清楚两人的状况时,昨夜的一切涌入脑海里,赵天戟像是被雷劈了一样,恨不得弄死他自己,他低下头瞧着自己的双手,难以抑制地颤.抖了起来:他……做了什么?
  随即,低吼一声,一圈砸在了不远处的石壁上,血溅四溢,却已然无法挽回。
  陆莫宁再醒来时,已经是两日后,他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一间陌生的客栈里,浑身清爽舒适,只是软绵绵使不上力气。
  他长长的睫毛眨了下,日光在他脸上跳跃了几下,他混沌的脑袋终于慢半拍的回过神,脑海里闪过昏迷前的一幕,薄唇猛地紧抿了,咬着牙,眼底流转过一抹恼羞成怒。
  随着眼波微转,他眉心处一道极浅的红纹清晰像是鲜活了起来,将他原本殊丽的姿容更添几分绝色。
  “吱呀”一声门响了起来,陆莫宁反射性地转过头,就看到一人逆着光走了进来。
  陆莫宁清冷的眸底有光微微攒动,只是等对方看到他睁开眼惊喜的喊出声时,陆莫宁连自己都未发现,眼底的光黯淡了下来,垂下眼,敛了眼底的情绪。
  洪广平已经小跑着跑了过来:“大人,你终于醒了!”
  他手臂上还缠着绷带,难得活蹦乱跳的,不像是平日里的模样,“属下去喊大夫!”
  随着洪广平又重重跑了出去,随后,段劲松带着一名大夫就进来了,却是把洪广平给赶了出去。
  陆莫宁被检查了一番,确认已经退热无恙了之后,陆莫宁的视线转了一圈,依然没看到那道身影。
  他想到对方先前后背上的伤,脸色一变:“段大人,贺涉的伤怎么样?”
  段劲松原本正嘱咐大夫的动作一顿,手脚一僵,等打发了大夫,才对着陆莫宁哈哈哈干笑了两声,随即莫名有些心虚不敢乱看陆莫宁,犹豫了一下:“这、这个……他没事儿,好得很,小陆大人不必担心,不必担心,哈哈……”
  只是陆莫宁却觉得对方像是完全笑不出来一样。陆莫宁眉头皱得越来越深:“当真?”
  段劲松连连点头:“自然自然,老夫骗谁也不敢骗小陆大人对不对?”
  陆莫宁确认对方眼底没有任何担忧,只有一些莫名的不敢直视他。
  陆莫宁随后又询问了桑培,这才知道,当日,他引走了薛训崇等人之后,洪广平与桑培因为伤得重没能赶上去,后来就跟不上他们了。
  桑培伤得比较重,洪广平稍微轻一些,就去搬救兵去了,刚好没想到还真的碰到了得到薛训崇出军营赶来的段劲松,只是一行人找了一夜才找到陆莫宁与赵天戟。
  而洪广平因为有伤并未前去,随后就是养伤了。
  陆莫宁嗯了声,就听到段劲松道:“陆大人放心,这薛训崇竟然敢伤了大人与……我们一定饶不了他!”
  陆莫宁瞧着段劲松游移的小眼神,终于还是没忍住,询问出声:“段大人,他到底怎么了?”
  他不信那个那夜一遍遍在他耳边诉说情意,声声情话的人,突然就在他醒来也不来看他。
  段劲松被陆莫宁仿佛看透一切的眼神给怔了下,许久,才心虚地抹了一把脸,从怀里摸出一封信,突然快走一步,塞到陆莫宁怀里:“陆大人你自己看吧。”
  说罢,就匆匆飞一般跑了。
  陆莫宁瞧着胸前的那封信,信封上龙飞凤舞的“阿宁亲启”四个字,让陆莫宁心底有种不祥的预感。
  他慢慢打开,当看清楚上面的字迹时,薄唇抿紧了:国之动荡,女干臣当道,临危受命,等吾归来。
  陆莫宁瞧着那十六个字,直到所有的情绪冷凝,他就那么面无表情地看着,不知过了多久,慢慢将信一点点给撕碎了,随后洒了,随着那雪花般的碎片洒落下来,陆莫宁静静瞧着,直到一片不剩,而他眼底的光也随之一点点散尽。
  不告而别?你可真是……好样的。


第61章
  十里长亭外, 一行人就站在那里,为首的男子身后骏马高扬着头,不时喷着鼻响, 男子一身盔甲, 将高大的身形衬得愈发.挺.拔威严。
  只是此刻男子双目泛红,布满了血丝,像是几夜未眠,对方单手负在身后, 视线却是遥遥望着城中的方向。
  身后的几人一个字都不敢开口,直到一阵马蹄声响起, 马背上的将士到了近前, 翻身下马,单膝下跪:“爷, 段大人递来消息,陆大人……已然醒了,让爷安心上路。”
  赵天戟捏着马缰的大掌一紧,站得早就僵硬的身躯却是并未动弹,他身后的骆钊终于忍不住开口道:“皇上, 走吧……薛训崇已经知道了您的存在,我们务必要赶在他回禀那恶贼之前回到营地。陆大人那里,有段劲松在,不会有问题的,属下派了数十位精兵沿途保护,保证万无一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