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靠卖药崩剧情(30)

作者:落雁城 时间:2022-11-19 09:00 标签:快穿 爽文 穿书 系统 无CP

  “三姐。”胆子最小的四妹紧张地抓住陈瑜的袖子,凑过来小声问道,“会不会,是和表哥的亲事有关?”
  她这声,不仅是陈瑜,离得近的二姑娘也听见了。闻言就是连一白,几乎维持不住强撑出来的笑容。
  现在这个模样,真的很像是嫡母说通了老夫人和父亲,要在他们姐妹三个里挑一个配给嫡母的侄儿。哪怕二姑娘和四姑娘都觉得表哥肯定更青睐三姑娘,但这件事一天没定下,另外两人就一天没法安心。
  更何况这件事也不一定是那表哥能做主的,万一祖母觉得三姑娘配给个纨绔可惜了,想用她的美貌去笼络其他官员,这苦差事不就得落到她俩头上了?
  姐妹三个越是脑补越是害怕,一个个小脸煞白。这么排排队进入屋中,给烛火一称,简直面无人色。
  二老爷只看了一眼,就知道母亲在生气什么了。他回头怒瞪自家夫人:“他们怎么连点胭脂水粉都没得用?你就这么当家的?!”
  二夫人:“……”
  二夫人这次是真心虚了,胭脂水粉按理说也不在份例里头,可外头哪家的姑娘到了快嫁人的年纪还没有点胭脂在手的?她敢在婆婆跟前掰扯她的道理,换到严肃的丈夫面前,她就哑火了。
  不过最叫二夫人心虚的倒不是没给庶女买胭脂,而是三个庶女凑在一块儿,叫她想到了另一件事。前不久她侄儿私底下同她求娶家中庶女,她没有直接拒绝,心里确实是打过这个主意的,要不是担忧丈夫看不上她那没出息的侄儿不肯松口,她早就提出来了。
  现在二夫人只庆幸自己没和丈夫说过那件事儿,不然苛待庶女加上想推庶女进火坑,两点加起来,够她喝一壶了。
  然而二夫人还是高兴得太早了,她刚这么想完,胆小的四姑娘就因为过于惧怕,忽地哭了出来。她实在是被吓破了胆,完全顾不上现在是个什么场合,呜呜咽咽地就求起饶来。
  “求母亲怜惜!求母亲不要把我嫁给表哥!求求您了!”四姑娘边哭边跪了下来,“外头都说表哥玩死了好几个妾室,女儿还不想死,求您了!”
  二夫人惊呆了,她一口气哽在喉头,万分艰难地吐出了三个字:“你胡说……”
  她侄儿是混不吝了些,可怎么就玩死几个妾室了?这种浑话是一个未出阁的姑娘能说的吗?名声还要不要了?!
  二夫人却不知,这些流言乃是“枳句来巢,空穴来风”,并非虚言。
  她自家的侄儿,在她这个姑姑跟前当然是各种装乖卖好,让她看着就觉得侄儿虽然不着调了点,本性还是个好孩子。而侄儿家中呢,自然也在努力帮忙遮掩,可惜有些事情是瞒不住的,总会透露出点风声来。
  府内关于二夫人的小算盘传得沸沸扬扬,不也是二夫人身边的婢女不小心说漏了嘴么。其他好事之人故意去打听,又把消息往三个姑娘跟前一送,也说不清送消息的人是看二夫人不顺眼,还是纯粹同情三位女孩子。
  二老爷最近不怎么着家,旁人也不敢拿这些传言到他跟前说,是以他还是头一回知晓闻夫人的打算。但他在时常外行走,别的事情不清楚,岳家的情况还是了解一些的,所以一听就信了四姑娘的哭诉。
  他勃然大怒,狠狠给了二夫人一个耳光:“你竟敢害我女儿!”
  陈二老爷不是宠妾灭妻的人,他对妾室与庶子可以说是没什么宠爱。但再怎么样,那也是他、是他们陈家的血脉,可不能任由妻子送去旁人家糟践。
  老夫人也是气得够呛,她平日不理事,本以为几个儿媳能管好家宅,结果老二媳妇就是这么管的!
  “是爹对不住你们。”二老爷打完妻子就扭头看向三个如花似玉的女儿,见他们小脸煞白,真是心疼极了。
  另一头,叶绪追更追得着急。
  实在是文字更新要搭配那边的剧情进度一点点出现,他干脆先关闭光屏,等一段时间攒出一章了再来看。这会儿刚吃完晚饭,他就迫不及待躲回屋子里,打开追更神器。
  剧情更新到了二老爷注意到喝了药剂的三女儿这边。叶绪没来得及看前面,先瞄到了二老爷的心理活动。
  首先,二老爷是很心疼几个女儿的,还有点自责。他觉得要好好补偿几个女儿,以后女儿们的婚事也不能让妻子做主,得麻烦老太太关照。
  其次,二老爷重点关注了陈瑜,因为他不知道为什么觉得陈瑜看着就是比另外两个女儿更突出。
  那是一种画风独特的感觉,就好像其他两个女儿在苦情片中十分投入,而三女儿还没入戏,身上有种违和感。但是仔细一看,又找不到违和感的出处,偏偏这种奇怪的气质又让她在人群中宛如鹤立鸡群,总会第一眼被注意到。
  二老爷苦思冥想,觉得可能是三女儿天性豁达,所以其他两个姐妹凄凄切切的时候,她却一派从容。这倒是让他有点刮目相看了,觉得自己这个女儿以后嫁了人肯定能把日子过好,他也能放心些。
  叶绪看完这番心理活动,表情就凝固了。
  虽然早知道魔药都不怎么靠谱,或多或少带一点点副作用,但他没想到存在感药剂的副作用会是这个。
  不,这不该叫存在感药剂,应该叫违和感药剂。只要你过于违和,那你的存在感就会极其突出,没毛病,很合理。
  幸好这点副作用还不至于为使用者引来麻烦,看目前的剧情进度,药剂还是帮三姑娘达成了她的心愿。至少以后她不会再被父亲忽视了,她的婚事也能顺利很多。
  叶绪重新往前翻,翻到下午加书签的位置,打算仔细看看过程。
  接着他就看到了陈瑜出门后被各路人马“看一眼,再看一眼”的剧情,陈瑜本人不清楚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叶绪倒是明白了。文字版更新直接用简短的一句话点名了路人们的心声——好怪,再看一眼。
  是的,因为药剂附带的违和感,让陈瑜看起来总有些奇奇怪怪。所以大家才会忍不住多看两眼,想找出“怪”在哪里。
  管事婆子、老夫人、二老爷等等,都自己找了个借口解释那些违和感的出处,可见众人还是很会脑补的。
  看完以后,叶绪忍不住疑惑一件事。
  他在挑选药剂的售卖对象时,明明考察过他们的嫡母,按理来说陈二夫人不该走反派人设才对。可是按照剧情发展,这人确实不是什么好人,她也只有个“不故意磋磨庶女”这一条优点了。
  叶绪找到了相应的剧情资料,重新看了一遍,好确定是自己看错了还是其他原因。这一看,就看出来了点问题。
  因为剧情是围绕女主写的,所以里头出现的很多配角,都是女主站在自己的角度进行点评。而这一本的女主是大房嫡出的女儿,二夫人一向对嫡女更高看一眼,再加上女主前途无量,她自然不会在女主跟前展露出自己的薄凉。
  再者说,哪怕女主知道了她冷待庶女,大约也不会放在心上。女主自己就和大房的庶女不对付,哪有闲心为二房庶女抱不平,所以二夫人这点缺点再她看来根本不算个事。
  叶绪郁闷地关闭这本小说。
  看来以后不能完全相信这东西,主观色彩太浓了。还好这次的药剂没弄巧成拙害了人家姑娘,不然他得愧疚死。
  为了确保安全,叶绪把另外几个售卖对象的情况也重新翻看了一遍。好在剩下几人身边没有类似的嫡母,应该问题不大。
  叶绪重新修改了存在感药剂的描述,加上了“违和感”这一点。
  哥哥的抽卡水平还是可以的,这个药剂确实挺有趣,虽然中途出了一点小插曲。叶绪琢磨着它还能怎么利用,是不是可以卖给后宫妃嫔,坑他们一把。
  上次那个妄图害表姑摔跤的是家伙是谁来着?好像是叫易婕妤?
  如果让易婕妤喝了违和感,呸,存在感药剂,以后皇帝见到她就觉得她哪里怪怪的,肯定没法安安静静欣赏她的美貌,看到她就觉得别扭。这样一来,她可别想活得盛宠了,嘿嘿嘿。
  叶绪搞事的手蠢蠢欲动,给自己的大客户报仇,这种事情义不容辞啊!
 

上一篇:重生之顶替皇妃

下一篇:逆转巡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