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靠卖药崩剧情(32)

作者:落雁城 时间:2022-11-19 09:00 标签:快穿 爽文 穿书 系统 无CP

  叶绪把一双筷子塞给大哥,嘴上说着:“一起吃呀!”心里想的却是,大哥这么好,一定会帮他挑鱼刺的吧?嘿嘿嘿。
  挑鱼刺工具人叶袂:“……”
  叶袂用力捏了捏弟弟的小胖脸,以此作为帮忙的报酬。
  作者有话说:
  三合一√


第21章 意外
  叶袂猜得不错, 易婕妤在克服恐惧看明白交易系统里的两款药剂之后,确实气得不起。
  自从上回偷偷坑贵妃被皇后查出来以后,她已经彻底失宠了。刚开始皇后只是罚月奉和禁足, 可她不甘心, 在皇帝来的时候装委屈哭诉,想仗着宠爱被放出去。
  奈何皇帝一来并不怎么宠她,二来十分信任皇后,三来对贵妃心怀愧疚。听完易婕妤的哭诉不仅没心疼, 反而发了通火, 易婕妤险些连婕妤的位分都没保住。
  失宠后宫妃的日子其实也没那么难过, 毕竟皇后还是很宽仁的, 宫中没人敢对妃嫔不敬。但易婕妤自己接受不了啊, 她进宫是为了搏前程, 可不想黯然收场, 因此她依然在努力想办法复宠。
  由于还没走到穷途末路, 易婕妤魄力也不够,暂时是不敢真把药剂喝下去的。然而自己不喝,和自己喝不着, 那可是两码事。
  看着不许购买的健美药剂——现在的名字已经被叶袂坏心眼修改成美体药剂了——易婕妤就是心梗,非常心梗。那药剂名一看就知道是做什么的, 而她一个宫妃, 最在意的就是自己的外形, 哪儿能不想借此更上一层楼, 拥有完美身材呢?
  可惜不让买就是不让买,易婕妤生了一段时间的闷气, 把这件事揭过了。她把药剂抛在了一边, 留作最后的退路, 开始动用人脉想法子给自己固宠。
  奈何,效果约等于无,忙活了一个来月还是原地踏步。
  这个时候,叶家卖琼林露的铺子早就开张,叶绪后来提议的凉茶摊子也在京城各地支了起来。这种小摊随便找个街角就可以搭个棚子开张,卖凉茶的同时也卖茶包,哪怕平民百姓都能消费得起。
  读书人群体和百姓群体里都多了两样时新的商品,闹得满城皆知。可这和宫里的娘娘没什么关系,他们既不需要买学习保健品,也犯不着喝宫外的廉价凉茶,所以一时间风声还没传进宫。
  直到端午节那天,宫妃们得了帝后的恩典,允许在他们在午宴结束之后面见家中女眷,就连往日里没资格招家人入宫的低位妃嫔都没例外。
  易婕妤的禁足时期已经过去了,只是依然没有复宠。她在宫中翘首以盼,等到了自己的母亲易夫人,期望母亲能够给她指点迷津,看看还有什么法子能用。
  结果母亲一进宫,顾不得别的,先叫人捧了一个药匣子出来。打开盒盖,里面满满当当摆了一堆精致瓷瓶,不知其中装的是什么。
  “……母亲?”易婕妤疑惑,她心下震惊,几乎就要怀疑她娘这是给她带了可以迷惑男人心智的药物进宫了。
  可是不对啊,带进宫的东西都有专人检查。这些瓶瓶罐罐那么明显,应该不至于发现不了,除非是什么罕见的秘药。
  易夫人完全没发现女儿的神奇脑洞,她拿出一个瓷瓶就塞到女儿手里,着急地说道:“长公主的那家胭脂铺最近新上了一种药液,喝了之后可以减肥美容。这东西每个月都得喝一瓶,娘给你带了一年的量,你记得按时喝。”
  易婕妤懵了:“这?”
  “这药效果好得很!”易夫人担心女儿不信,凑近了小声耳语,“你看看我,如今瞧着是不是比往日瘦了?”
  易婕妤确实发现了这一点,她还以为母亲是为了她的事情担心得吃不下饭,这才消瘦。搞半天是她自作多情了,她娘在外头过得可舒坦了,还有闲心搞美容减肥,莫不是一把年纪了还想靠美貌和身材把她那个糟心的爹哄回来?
  “真有这么好用?”易婕妤表情严肃起来,她又不傻,回过神之后自然能想明白这里头的关窍。
  易夫人叹气:“还能骗你不成?大家都试过,我还叫府医看了,喝了对身体没坏处,而且确实能减肥。要不是之前为了你复宠的事情折进去好些人手,这药我早几日就给你送进来了。”
  幸好这回帝后下了恩典,否则易夫人短时间内还没资格进宫看女儿。这药,还不知道得花多少钱、浪费多少时间才能送进来。
  她可打听过了,减肥药出来没两天各个宫妃家里人就送了进来,她女儿拿到手还算晚的。好在女儿这段时间没有盛宠,见不着陛下,不至于因此就在陛下跟前显露了她不如其他宫妃窈窕的腰肢。
  但,刚刚宫宴的时候,她瞧着别的娘娘都穿着掐腰宫裙,巴掌小脸上一丝多余的肉都没有。反观自己女儿,不仅形容憔悴多了,腰还足足比别人粗了三寸,对比真的有点明显了。
  “咳,总之你快些喝,尽早把药效发挥出来。”易夫人催促。
  易婕妤郁闷地点点头,她人缘不好,根本没人告诉她减肥药这件事,哪里想得到其他宫妃早就喝了。怨不得今日宫宴皇帝看都不看她一眼,还好自家娘亲靠谱。
  “对了娘。”易婕妤想起正事来,便问母亲有没有别的法子笼络男人的心。
  这可难住易夫人了,她自己本身也不怎么受宠,哪里懂这个。母女俩相对无言,气氛一时间很是凝滞。
  探望的时间眨眼就到了,易夫人不得不起身告辞。
  送走了母亲,易婕妤陷入沉思。她想,现在已经容不得她犹豫了,那些宫妃身材越来越好,陛下以后只会越发想不起她来,必须依靠那个什么存在感药剂,让陛下重新关注到她。
  想到这里,易婕妤神色坚定起来。她挥退宫人,取出了早就兑换到手的药剂,一饮而尽。
  无独有偶,隔壁的其他几个宫室内,最近受宠和不怎么受宠的新晋妃嫔也握着药剂,正在端详。而且巧的是,他们手握的同样是存在感药剂。
  这药剂是今日自家母亲亲自送来的,说是从特殊途径获得,可以帮她们夺得皇帝的目光。因为有上回的减肥药珠玉在前,他们对这些药水的神奇效果深有体会,难免也信了三分。
  母亲开口含含糊糊,说的是这药剂喝了能让人容光焕发,艳压群芳。毕竟不能直接告诉女儿这是仙药,可以增强存在感,为娘之前买了一瓶其他效果的清醒药剂,喝完立刻就让你们兄弟脑子回归,不再犯傻了,特别好用。
  既然不曾明说,妃嫔们很自然地便顺着母亲的形容理解,把这药剂当成了那种美容养颜的。想想减肥药,她们立刻消除了全部的顾虑,纷纷一口饮尽。
  太后宫中,叶绪正心不在焉地摆弄着玩具。
  先前端午宴一结束,长公主一家就被留下了。太后表示要跟女儿说点体己话,驸马很识趣地带着大儿子去找皇帝下棋闲聊了,却把小儿子留下来逗太后开心。
  叶绪借口犯困,逃离魔爪去睡了个午觉,睡醒后也磨磨蹭蹭地窝在暖阁里玩玩具,死活不肯出去应付长辈。他在等哥哥回来,有哥哥在外祖母就不会只盯着他一个小孩祸祸了。
  等待哥哥的间隙里,叶绪一直在心底琢磨一件事:存在感药剂的销量怎么增加了好几瓶?
  买药剂的是之前买过清醒药剂的各家夫人,一点能量没给他提供过。这也正常,毕竟她们买了药剂是给儿子喝的,自己又没喝,当然产生不了能量。
  但他们买存在感药剂干嘛?买了好像也没亲自喝,既然如此,是给谁喝了?
  叶绪一共就上架了五瓶药剂,本来是想全部供给他亲自挑选的五个小透明庶子庶女的。奈何那几人里只有陈瑜有魄力购买并喝下,剩下四人都比较谨慎,反倒被老顾客抢先了。
  现在一瓶陈瑜喝了,一瓶易婕妤买了,最后三瓶不知去向。叶绪不由得好奇起来,不知道这些药剂会流入谁手里,又引发什么有趣的故事。
  叶绪试着翻开玛丽苏宅斗那本小说的资料,配合追更神器查询剧情变更。然而没能找到蛛丝马迹,谁让他连喝药的人到底是哪个都不清楚呢?
  追更神器再怎么好用,也得设定好剧情追踪的对象。它首先要求目标必须是小说剧情里出现过的人物,哪怕是路人甲也成,其次就是要输入目标的姓名。
 

上一篇:重生之顶替皇妃

下一篇:逆转巡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