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靠卖药崩剧情(57)

作者:落雁城 时间:2022-11-19 09:00 标签:快穿 爽文 穿书 系统 无CP

  试想一下一个人毫无准备嘎嘣一下没了, 感觉像是睡了一个好觉。前一秒记忆还是自己在操场跑步,后一秒醒来面对的不是家里的床也不是医院的病床,而是一个黑漆漆的操场。
  正常人肯定先想的是:老师同学怎么没管我, 就让我躺操场上睡了?
  发现逻辑上有冲突,就开始打量自己。因为周围是熟悉的校园嘛, 没啥好打量的, 肯定要先看看自己衣服是不是脏了, 躺地上那么久, 要不要拍拍灰。
  结果低头一看,妈耶半透明。
  学生鬼当时以为自己在做梦, 慢慢的才回想起自己睡着前心脏刺痛的感觉。最后意识到, 哦, 我死了。
  他一只鬼在空荡荡校园里飘了一会儿,其实还有点害怕,毕竟校园里老有恐怖传说。
  幸好他们学校没这类传闻,校园又不大,一会儿就逛完了。逛完发现确实啥也没有,学生鬼又开始无聊起来。
  他还在想自己是该离开学校去找爸妈呢,还是怎么的。也不知道别人看不看得见他,要是能看见,留在学校是不是要吓到人啊。
  没思考出个所以然,叶绪兄弟四个过来了。
  四个陌生人听对话就知道是来调查闹鬼的,还聊到了他熟悉的梁老师。学生鬼一个没忍住接了话头,正午时分他又没法显形,结果就是只出现了声音,没出现人影。
  叶绪被吓个够呛。
  要是显现出了人影还好点,这种听得到声音见不着人,真的太恐怖了。叶绪躲在二哥怀里警惕地左右张望,试图找出学生鬼的位置。
  叶逐倒是已经和人唠上了,他早就发现周围有鬼,不过没想到这鬼显不出来身形,却能让人听到声音。
  刚开始叶逐还想着不提鬼就在旁边,免得吓到弟弟。反正那鬼也没法显形,就当他不在好了。
  早知道声音会露馅,还不如直接说呢。叶逐为此又挨了大哥一拳头,郁闷得不行。
  为了将功赎罪,叶逐只能动用法力,让学生鬼显形了。看到人影,而且出现的还是个清清爽爽的男生,瞧着没什么凄惨死状,叶绪果然放松了许多。
  并不吓人的灵魂体,叶绪还是不怕的。他从哥哥怀里钻出来,但还是维持着小龙崽的形态,稳稳站在哥哥肩头。
  学生鬼好奇地看了他两眼,没敢多问。鬼都出现了,再来个妖精化形也很正常。
  不过,这个好像不是普通妖精,怎么瞧着有点像龙啊?
  学生鬼想着这些,不由得有些走神。被叶逐叫了几声才回过神来,尴尬地挠挠头。
  叶逐平时都是直接捉拿害人的厉鬼,和官方合作也是那种危险的打斗类。像现在这个学生鬼这样,温和无害刚刚苏醒的,一般有专人处理。
  所以叶逐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和这个人聊什么,只能掏出官方之前给的本子看一眼流程。
  哦,要问清楚对方死亡前后的事情,然后再问问他以后的打算。问清楚且确定这鬼没有危险性之后,就可以带他去官方那边登记了。
  目前允许在外头乱窜的鬼都是登记过的,持有良鬼证。哪怕是孤魂野鬼,也不允许不登记乱跑。
  学生鬼听完有点傻眼:“啊?还有良鬼证这种东西啊?”
  叶逐点头:“所以你以后有什么打算?”
  “打算就是想多陪陪我爸妈吧,不知道他们能不能看见我。对了,我看小说经常写什么鬼怪和人待久了会影响人的身体,是不是真的?我妈身体不好,我有点担心她。”
  叶逐答道:“没那回事,接上那么多孤魂野鬼呢,谁不是天天和鬼呆一块儿。你只要别和活人亲密接触就行,不过拥抱这类的基本上没啥影响。我说的亲密接触是那种,你懂的吧?就是不要和活人谈恋爱。”
  学生鬼立刻羞红了脸,他还是个单纯的、刚刚成年的高中生,有点书呆子,不是很会来事的那种孩子,也没谈过恋爱。
  “不过我是不太建议你和父母过多接触的,不然他们寻常生活会受影响。”叶逐又补充,“亲戚邻居都知道你没了,他们看不见你,你爸妈还一副你在家待着的样子,外人看来就是你爸妈受刺激太大产生幻觉了。”
  学生鬼啊了一声:“那怎么办?要不让我爸妈对外的时候伪装一下,不要表现得太明显?可是我也不确定他们演技怎么样。”
  “反正你自己看着办吧,我们这边发了良鬼证就不会多管。只是有一点,不要对外宣传封建迷信,不知道鬼怪存在的人,就继续让他们以为世界上没鬼。”
  学生鬼连连点头:“我懂的!”
  过了一会儿他又问:“那我爸妈怎么才能一直看得见我?要让他们能看见,又要让其他人看不见,很难的吧?”
  叶逐丢给他一个瓶子:“牛眼泪,你不是看过很多小说吗?眼皮上抹这个能见鬼。这一瓶是免费发放的,只此一瓶,后头用完了得自己花钱买了。我回头把周围的玄门物品售卖点发给你,你自己跟着导航去找。”
  学生鬼十分感激。
  但是他又担心自己贸然出现在爸妈跟前会吓到他们,就想问问官方能不能先帮着做一做他爸妈的心里建设。就是先暗示一下,等他们自己猜到儿子可能变成鬼了,他再现身。
  不过这个听着就麻烦,学生鬼心里忐忑,觉得叶逐不一定会答应,犹豫半天也没敢提出来。
  还是叶岚看出了端倪,让他有话直接说。被拒绝了又不是什么大事,在场就这么几个人,也不会往外丢人。
  叶绪则是想到另一个很严峻的问题,等学生鬼询问并得到令他惊喜的答复之后,才缓缓开口。
  “这个牛眼泪抹了可以看到鬼唉。”
  学生鬼点头,不明白那条疑似是龙的生物想说什么。
  叶绪:“你爸妈怕不怕鬼啊?这个抹了之后可不是只能看见你一个,还会看到别的鬼,不会被吓出个好歹来吧?”


第45章 见龙
  学生鬼傻了。
  对啊!这个牛眼泪一抹, 什么鬼都能看见了。这日子还怎么过?冷不丁看到个死状凄惨的鬼,他妈说不定会厥过去。
  学生鬼就寻思,他自己是心脏病没检测出来死的, 好多心脏病都是遗传, 他妈又身体不好,说不准他妈也有隐藏的心脏病呢。
  这不行,不能为了让爸妈看见自己,就让他们受到惊吓。
  学生鬼纠结了。
  叶绪问三哥:“所以没办法让他爸妈只能看见他一只鬼吗?”
  “有倒是有, 可是要通过一些灵物实现。东西不便宜, 操作起来也麻烦, 一般不建议这样。”
  毕竟父母已经知道世界上有鬼了, 哪怕他们除了儿子别的鬼看不见, 也会脑补这里是不是有鬼, 哪里是不是有鬼。
  脑补的多了自己吓自己, 也很容易吓出毛病来。还不如直接让她看呢, 好歹有个确切的画面。
  “其实也不用太担心,官方有个贷款服务就是帮助良鬼恢复生前正常的外貌,免得影响市容。这个操作起来也有点费钱, 所以是贷款赊账,以后慢慢还钱。”
  学生鬼就用不着了, 他看着不恐怖。
  鬼怪们对此颇有异议, 凭啥还强制整容。不过等照过镜子发现自己那副鬼模样之后, 一切的意见都没了。
  虽然有的人不怎么在意形象, 可是这么血刺呼啦的,也怪吓人的。别说其他人了, 他们自己可能也会被吓到。
  现在到处都是玻璃, 晚上出门那玻璃简直就能充当镜子。一不留神自己瞅一眼自己飘过的身形, 能给自己吓个好歹。
  而且,确实很影响市容啊,被强制整改也是正常。
  叶绪觉得三哥说的不对:“就算整形了,看上去正常,有些鬼半透明的,冷不丁看到也吓人。还有的鬼会飘,不好好走路,胆子小的人受不了。”
  学生鬼本来觉得叶逐说的有点道理,这会儿又觉得叶绪说的更有道理。
  好纠结啊。
  “要不你先回去问问你爸妈,反正牛眼泪这个有时效性,你让他们先用着,要是你妈接受不了,以后不用就是了。”
  只能这样了,学生鬼满腹心事地跟着兄弟四个来到学校门口。
 

上一篇:重生之顶替皇妃

下一篇:逆转巡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