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靠卖药崩剧情(51)

作者:落雁城 时间:2022-11-19 09:00 标签:快穿 爽文 穿书 系统 无CP

  要是可以变小就好了。叶绪心想。
  下一秒,小男生忽然缩水,变成一条小龙被叶逐眼疾手快接住。
  叶绪和叶逐都有点懵,但是很快叶逐就反应过来了。他笑着把龙崽子塞进自己衬衫的口袋里,就是一般放钢笔的位置。
  叶绪在里面艰难地翻了个身,把自己团成一团,正正好把口袋撑满了。
  这么狭小的空间,按理说待着应该不舒服的。不过狭小也能带来安全感,叶绪就觉得自己被哥哥的气息整个包围了,很安心。
  终于不用担心惊受怕了,而且待在这个口袋里,哥哥的身体就直接挡住了至少180度的视野。
  叶绪终于不用担心来自背后的袭击了!快乐!
  小龙崽高兴地晃尾巴,发现晃不动,尾巴被堵住了。
  算了算了,不晃了。
  叶绪往里缩了缩,只露出眼睛以上的半个脑袋。他就像个暗中观察的小毛球,警惕地竖着眼瞳,时而看看这里,时而瞧瞧那里。
  变龙后的夜视能力更强了,昏暗的场景下看东西越发清楚。
  你以为这会让叶绪觉得可怕吗?才不会!龙龙的夜视能力和普通动物的可不一样,他现在看哪里都亮堂堂的。
  观察灯火明亮的场景,和观察昏暗的场景,带来的心理压力肯定是不一样的。就算在明亮场景里突然撞鬼,受到的惊吓也会比昏暗看不清楚要少很多。
  至少叶绪是这么认为的。
  然后他就打脸了。
  亮堂堂的树底下像是信号不好一样断断续续刷出一只女鬼,叶绪刚看了一眼,就发出了来自龙崽凄厉的惨叫——“嘤!”
  活像是遭受到了致命袭击。但其实啥事也没发生。女鬼就是出现了一瞬吓唬人而已,顶多造成一点精神冲击。
  叶逐本来早就不怕鬼了,冷是被小崽子一声惨叫搞得脚一趔趄,险些平地摔。他心脏怦怦直跳,感觉到了久违的紧张。
  叶逐:“……”
  小崽子的感染力也太强了。
  叶逐抹了把脸,伸出手指轻轻抚摸了一下龙崽的脑袋:“别怕别怕,它伤害不到你的。这只小鬼哥哥一只手就能按住了,没什么可怕的。”
  叶绪被吓得语无伦次:“嘤嘤嘤嗷呜嗷呜嘤!”
  好的,人话都不会说了。
  叶逐感觉事情有点大条,小橘崽的反应太激烈了,不像是能够通过反复训练克服恐惧的样子。
  不会吧?这崽子不会倒霉得继承了叶时的终极版怕鬼基因了吧?
  叶逐忧愁起来。
  都怪臭老爹,真是害人不浅。
  其实叶逐早就知道叶绪的来历了,他可不像愚蠢的老大和老二,他可是提前偷摸进了叶时的资料库,查到了不少事情。
  比如叶时嫌弃他们三个儿子不靠谱,自己开孤儿院养了一堆小孩,想挑个乖巧听话的继承人。
  叶绪的存在,叶逐当然也是知道的。叶绪的资料他都看过,但这不妨碍他就是想给小弟弟起名叶橘,橘崽听着就可爱。
  叶逐还在想着有的没的,叶绪已经彻底自闭了。他把半个脑袋也缩进了小小的口袋,团城一个球,谁喊也不理。
  但实际上,他根本不用那么害怕。因为他凄厉的惨叫不仅震慑到了叶逐,也震慑到了女鬼。
  女鬼怕极了。
  她明明是个经常吓唬人的鬼,见多了被她吓得尖叫的小女生,按理来说应该身经百战。但她就是害怕,非常害怕。
  女孩子的尖叫是“啊啊啊”,她听多,早就习惯。所以乍一听到一个凄厉的“嘤嘤嘤”,她就觉得毛骨悚然。
  这个嘤嘤声她听着感觉像是婴儿的声音,那一瞬间女鬼想到了鬼婴。想到鬼婴就想到自己生前看过的恐怖电影,然后女鬼被吓得魂都要飞了。
  一方面是回忆起了曾经的恐惧,另一方面是鬼婴这种级别的鬼物吊打她这么个普普通通除了以吓人为乐一无是处连小虫子都杀不死的小鬼。
  女鬼惊慌不已,她在想自己怎么那么倒霉,例行出门吓人还能遇到鬼界大佬出巡。
  鬼不都是有地盘的吗?鬼婴咋来她这里了呢?她好像最近没有得罪哪路鬼神吧?呜呜呜,她也太倒霉了吧?鬼婴会不会把她吃了壮大自己啊?
  女鬼也自闭了,不敢再搞什么信号不好的闪烁,蹲在树下呜呜地哭。
  叶逐安慰弟弟还没出成果呢,听到个女鬼哭声,脑袋上就冒出问号来。
  捉鬼那么多回了,女鬼是真伤心的哭还是假哭吓唬人,叶逐当然是可以分辨得出来的。他一听就知道女鬼这是难过了,好像受到了什么刺激,一时悲从中来。
  可是,为什么呢?这女鬼好端端的怎么哭了?她刚刚吓唬人时不是还折腾得挺起劲的吗?
  但叶逐也没功夫去问女鬼这是咋了,他还要安慰弟弟呢。现在弟弟才是最重要的,捉鬼什么的都靠边站吧。
  叶逐继续好声好气地哄劝:“崽崽你别怕,你看女鬼一点都不可怕,根本没有杀伤力的,她都哭了呢。你都没哭,她先哭了,她多没用啊。”
  这话一出,女鬼本来只是呜呜咽咽的小声啜泣,瞬间变成大声嚎哭。
  太欺负鬼了!什么叫你都没哭她先哭了?什么叫她多没用啊?有你们这么欺负鬼的吗?她这样平平无奇没有能力的鬼就活该被嘲讽吗?可恶啊!
  叶绪:“……”
  叶绪一点都没有被安慰道!
  叶绪本来就害怕,然后先是听到幽幽怨怨若隐若现的女鬼哭声,紧接着又变成了凄厉的嚎哭。无论是哪一个,听着都特别吓人。
  至于叶逐的那些安抚话语,对不起,陷入恐惧的龙崽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反正叶绪现在是团吧团吧,把脑袋埋到尾巴底下了。他什么都听不见,什么都不想看,不要叫他。
  叶逐真是一个头两个大。
  尤其是听着女鬼的哭嚎声,更头疼了。他错了,他就不该带小橘崽来捉什么鬼。
  怕鬼就怕鬼呗,怕鬼也不是什么大事,根本用不着克服嘛。最小的弟弟是用来宠的,不需要和他们这些哥哥攀比。
  叶逐揉了揉太阳穴,努力思考要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带着菊崽离开鬼蜮,吃点好吃的,看看动画片,可以缓解吗?要是不行再泡个热水澡,舒舒服服睡一觉?
  可是叶逐又忍不住想到浴缸里的鬼故事、钻被窝的鬼怪传说。他自己倒是不怕联想,主要怕小橘崽会联想,到时候泡澡不仅不能安抚情绪,反而更紧张了。
  养小孩真难啊。叶逐叹息。
  局面就这样坚持住了,三方谁也没能打破现状。叶逐在离开和留下之间左右纠结,迟迟无法做出决定。
  也就是叶岚和叶袂不在这里,不然肯定骂他一声废物,这点小事都做不好。
  半晌后,叶逐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
  他粗暴地丢出一道法力凝聚成无形的布条,捂住了女鬼的嘴,不让她发出哭声了。然后施了个障眼法,让女鬼的身影消失。
  做完这些,他隔着口袋拍拍龙崽,试探着说:“我已经把女鬼超度了,这里没有鬼了。”
  叶绪动了动,还是没有探头,但是身体明显没有那么紧绷了。
  叶逐大松一口气,赶紧再接再厉。他看看周围,意识到什么,一挥手撤去鬼蜮。
  这下子五光十色的招牌和车水马龙人声鼎沸同时出现,周围瞬间有了人间烟火气。
  叶绪果然悄悄咪咪探出了一点点小脑袋,先是隔着口袋安静听了一会儿,确定真的是真实的汽车行驶声和行人聊天声,眼睛这才睁开一条缝,观察外界。
  叶逐已经飞速地把女鬼收进袖里乾坤了,还给口袋也上了障眼法,免得被周围行人看见。叶绪探头什么女鬼都没找到了,终于平复了心情。
  “呼——”他长出一口气,张张嘴尝试说话,总算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但是这一张嘴,说的不是别的,而是在叫:“大哥!二哥!”
  三哥这里太可怕了,他要回家,他要去找大哥和二哥,他再也不和三哥玩儿了!
  是的,叶绪受到刺激,恢复记忆了。
  作者有话说:
 

上一篇:重生之顶替皇妃

下一篇:逆转巡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