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靠卖药崩剧情(39)

作者:落雁城 时间:2022-11-19 09:00 标签:快穿 爽文 穿书 系统 无CP

  “天水阁的天级水灵根那么多,去你们那里可得不到什么特殊待遇,还要和同门抢资源,不如来我万法门,竞争对手少一些。”
  “胡扯,万法门难道水灵根就不多?”
  “……”
  几个不同宗门的执事险些不顾体面当众打起来,叶绪看着这一幕,总觉得怪眼熟的。
  就是,这样的剧情是不是话本子里头经常出现来着?叶绪当时看的时候觉得特别爽,但放在自己身上,总有一种脚趾扣地的尴尬感。
  而且经过上次哥哥对灵植的辟谣,叶绪其实已经把话本里的内容当笑话看了,觉得都是编的。万万没想到,话本都编得那么浮夸了,现实中竟然真能遇到这种桥段。
  叶绪伸手捂住了自己的脸,不想去看周围人投过来的目光。
  啊啊啊,他想立刻变成小龙崽躲进哥哥的衣袖里!为什么二哥就能那么淡定?他不觉得尴尬吗?!
  叶岚当然不尴尬,他走过那么多世界,什么场面没见过。这还算好的,去一些弱智打脸文里,还能遭遇更尴尬的情节。
  作者有话说:
  按照小说套路,恋爱脑仙门肯定是——(请大声回答!)


第26章 选择
  解决当前的尴尬场面最简单的方式, 就是立刻定下目标。只要做出了决定,其他人再怎么不甘心,也会退散, 毕竟各大门派之间还是要维持表面和平的, 不能公然勾引别派弟子。
  所以选谁好呢?叶绪看向二哥,等待二哥的裁决。
  叶岚思索了片刻,看向天水阁。他们的灵根最适合去这个门派,毕竟这里几乎只收冰灵根和水灵根弟子。
  虽然这样会导致冰灵根和水灵根需要的天材地宝竞争激烈, 可叶岚实际上并不用靠宗门提供灵宝, 他自己就能合成。
  而且这两种灵根其实不太适合战斗, 更偏向于辅助。哪怕是冰锥冰针, 想要凝聚得坚硬如铁也不容易, 大部分天水阁的冰灵根弟子都喜欢走减速流路线, 把人冻成冰雕可比用冰针把人戳死有趣得多。
  这样的现状导致天水阁目前最热门的两个发展方向分别是水疗和冰控, 全都是不用花费很多苦功夫去修炼的。只需弟子修习适合的功法, 然后疯狂攒灵气便够了。
  反观别的门派,剑宗不用说,得练剑, 累死个人。法术攻击为主的宗门也没好到哪里去,各种招式练完一个再来一个。
  和别的宗门比起来, 天水阁仿若世外之地, 不参与争斗, 自己关起门来过小日子。奶妈奶爸之间也没什么勾心斗角, 非常适合过去养老。
  叶岚琢磨着,小绪虽然是走兽的顶级血脉, 可神龙本身也能呼风唤雨, 还有很多龙族爱定居在海底。天水阁的宗门领地显然充斥着浓郁的水灵力, 小绪去那边待着对他很有好处,也会很舒服。
  那还有什么好犹豫的呢?当奶爸和辅助法师并不磕碜。
  执事们一听他俩居然都要去天水阁,顿时着急了。当前位面其实不像很多小说写得那样灵气稀薄,优秀的灵根凤毛菱角,可好苗子再多,同时兼具天级灵根和顶级血脉的却是没几个。
  “你们别这么着急做决定,不如等我宗长老赶来之后再下定论。”执事纷纷劝阻。
  他们已经第一时间把消息穿回门内了,只是这里距离宗门太远,过来至少还要一天的时间。
  天水阁的执事却不愿意夜长梦多,二话不说就伸手拉人:“都散了都散了,没听说过强行让人改换门庭的。”
  叶绪躲在哥哥背后悄悄围观,视线越过几个就差打起来的执事,发现了六个站在远处嗑瓜子看戏的人。这六人似乎也是执事,但是没有过来参与争夺。
  “那几个是什么宗门的呀?”叶绪小声问哥哥。
  不等叶岚回答,一个轻柔好听的女声出现抢答:“他们是五阁的另四阁,外加两盟的执事。”话音方落,一道柔软的浅蓝色长绫朝兄弟二人卷了过来,把他们俩带到了自己身边。
  叶绪见哥哥没有反抗,就也乖乖没动,任由自己被卷过去。他好奇地看着这位漂亮的姐姐,对方穿着浅蓝衣裙,整个人瞧着就像是水中仙子。
  应该是天水阁的人,叶绪猜测。
  见到这位仙子出现,之前还撸袖子要干架的几个执事顿时都乖了。天水阁执事上前一步拱手行礼:“清悦师叔。”
  其他人也慢半拍行礼:“见过清悦真人。”
  当前位面修为分炼气、筑基、金丹、元婴、合道、渡劫、大乘,元婴才称真人,合道称为真君,渡劫为老祖,大乘为仙尊。所以这个看起来只是个年轻姐姐的女子,其实是元婴境界,而普通修士修到这个境界至少要上百年。
  叶绪哇了一声,心里感慨修真可真神奇啊,对方身上完全没有活了百多年的沧桑唉。
  天水阁既然已经有长老赶来的,别的宗门自然阻拦不住。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谁让天水阁总部离这里非常近。
  这一片区域严格来说属于天水阁管辖,元婴真人从宗门赶过来也只需要一个时辰。清悦之所以能来的那么及时,主要还是天水阁习惯性派遣一堆真人在这段时间分散去辖区内各地,免得别的门派把自家辖区内的好苗子率先抢走。
  这回不就派上用场了?清悦心满意足,当即决定直接带两人回总。
  “且慢。”叶岚忽然开口,“我们还有一名同伴,刚刚测出水木土三灵根,可否允许他也拜入天水阁?”
  大牛虽然没有特殊的体质,但他天性纯善。既然有水灵根,不如跟他们一起走,也能照应一下,免得独自去其他大宗门受人欺负,或是移了性情。
  天水阁总部距离叶家村也不远,这样大牛以后每回离开宗门历练,都能顺路回来看看家人。村长一家世代居住在村中,真让他们搬去别的地方他们也不习惯,估计是不会跟着大牛一起走的。
  清悦真人看了一眼大牛,满意地点点头:“木灵根也善疗愈,土灵根沉稳敦厚,可以修炼保护类的术法,天水阁自然收得。那边一起走吧,不过他只能作为外门弟子,筑基后方可入内门。”
  幸好大牛没有火灵根,不然天水阁是绝对不会松口的。
  村人早就傻了,半天没回神。直到大牛被长绫卷走,才如梦初醒,惊喜地纷纷跪下来磕头。
  清悦没有去管这些凡人,一挥袖便飞出了城外。三个没有修炼过的新弟子都被长绫卷着,带在她身边,体验了一把从高空俯瞰地面的感觉。
  因为清悦体贴地张开了水盾,他们三个倒是没有被风吹傻。叶绪还有闲心追问清悦,她之前说的五阁两盟是什么东西。
  清悦耐心解释道:“如今修真界一流宗门有十来个,按照不同类别划分出了两盟三宗四门和五阁。”
  两盟指的是炼器和炼丹两个联盟,相对其他门派松散一些;三宗则是剑宗、刀宗和夜宗,其中夜宗是玩暗器的;四门分万法门、万符门、万阵门与万心门,前三个不用解释,万心门主走双修路子;最后一个五阁,包括了天水阁,正好对于金木水火土,重点收对应灵根的弟子。
  刚刚吃瓜看戏的炼器盟与炼丹盟并不需要纯冰灵根的弟子,冰灵根对炼丹炼器毫无用处,水灵根倒是有个水炼法,但相比起来还是不如火灵根弟子。实际上他们对单火灵根兴趣也不大,更喜欢火木双灵根。
  叶绪明白了,所以那六人是因为宗门用不着招揽冰灵根和水灵根,才能悠闲看戏。但凡换个灵根,也得加入进来争执得急赤白脸。
  “一流宗门中唯有天水阁和天木格以疗愈为主,不过我们并非竞争关系。”清悦担心小弟子想差,特意叮嘱,“本门擅长缓慢治疗,疗伤更彻底,不留暗伤。木阁则追求效率,适合局势紧张时施展,各有所长。”
  叶绪连连点头,这不就是中药和西药的区别吗,他懂。
  ——等等,中药和西药是什么?
  叶绪陷入了沉思,他发现自己脑袋里好像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知识点,不知道从哪儿来的,冷不丁就冒了出来。
  开始思考人生的叶绪忘记了继续追问,清悦便也没再开口。她只当是自己今天说的内容有些多,新弟子需要慢慢消化。
 

上一篇:重生之顶替皇妃

下一篇:逆转巡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